> 2012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 > 2012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作曲大师班第三场音乐会举办 学员作品首次亮相

2012年07月17日09:51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彦汶
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彦汶


  7月13日晚,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Beijing International Composition Workshop/BICW)的第三场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综合楼举行,众多A类学员的作品及西村朗教授创作的《仪式》在本次音乐会上亮相。

  学员作品音乐会是本届作曲大师班的重头戏之一,为了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来自美国的指挥家格伦•艾席特教授与来自德国的E-MEX室内乐团的演奏家们已进行了一周的密集排练。而在此期间,参演学员也全程参与到排练中来,并通过实际音响效果对作品进行了修改。

  音乐会的开场作品是崔丹的《野火》。崔 丹是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大四学生,她的作品《野火》分为四个部分,作品中使用了大量高频音与非乐音音响,描述了野火从点燃到熊熊燃烧,直至熄灭的过程。 夏昀皓是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大一学生,他的作品《隐没的悲叹》受戏剧与现代文学影响,试图描写人在探索信仰时的心理状态。李晨瑶同样是中央音乐学院作曲 系的大一学生,她《舞之皮影》灵感来源于皮影戏,作品使用长笛、小提琴、大提琴、琵琶来模仿丝竹乐器,大堂鼓及吊钹则模仿了皮影戏中的打击乐部分。《开往 秋天的火车》是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四年级学生天夫的作品,这部作品采用了击打化的节奏与大量新音乐演奏技法,表现了作曲者对死亡的思考。杨明就读于美国UFKC音乐学院,他在作品《十字路口》中进行了大量音色与音高混杂的尝试,表现了城市街道的繁忙与喧嚷。西村朗教授的作品《仪式》是本场音乐会的最后一个曲目,这部作品写于“9•11事件”之后,表现了一个宗教对于另一个宗教侵入与迫害。其中大提琴部分的原始旋律采用了埃及教派的圣歌,而钢琴则演奏了钟的音响,并不时对大提琴的旋律部进行侵占。

  担任本场音乐会西洋乐演奏的德国E-Mex室内乐团是在国际上具备高水准的新音乐演奏乐团之一,自99年成立至今一直以紧密联系新一代作曲家、演奏当代音乐作品为宗旨。在音乐会上,他们与中央音乐学院的民乐演奏家们默契合作,对作品进行了精彩的演绎,博得了在场大师与听众们的热烈掌声。担任本次音乐会指挥的特邀指挥家格伦•艾席特教授来自美国哈特福德大学,在音乐会排练中,他丰富的指挥经验与勤恳敬业的工作态度令学员们受益匪浅,而此次他也承担了学员作品的指挥工作,将作品的水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作品和演奏都非常棒,”在音乐会结束后,陈怡教授兴奋地说:“作品全部采用了民乐与西洋乐结合的方式,不仅体现了作曲家的经验与技术,也极富想象力。这是很出色的一群年轻人,我相信他们在日后必定大有作为。”

  本届大师班共设有四场音乐会。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7月18日下午开始,并继续演奏A类学员与来自德国的约翰尼斯•薛尔霍恩教授的作品。而在全部音乐会结束后,所有大师也将对A类学员的作品进行打分,评选出本届北京国际作曲大师班的优秀作品奖。(文/蔡晴 摄影/李彦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