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上吧 少年》 > 《向上吧 少年》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向上吧!少年》成长多内幕 两组选手洒泪憾别

2012年07月16日08:4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 张科明/视频)7月15日晚22点,90后中国少年热血成长秀《向上吧!少年》举行了第二场集训积分赛。14强选手在本场比赛中捉对厮杀拼搏积分。在当天的比赛中,刘俊麟、大舞团、女子舞团、董继兰等表现出色,特别是刘俊麟,凭借与董继兰搭档的原创歌曲《爱的方向》,打动了所有评委,获得了“全场最佳进步奖”。高晓松更当场发出邀约,希望比赛结束后与他详谈加入恒大音乐的事情。最失落的应该是“港式三拼”和赵辉辉,他们不得不暂别舞台成为替补队员。在本次比赛中,我们除了看到选手们热血拼搏的状态,也看到了他们的自我和任性——那些由于成长带来的烦恼和小纠结,也是节目要全力展现给观众的。因为这才是一个丰满的90后形象。

  打造台网合作新方式 搜狐视频独播选手“成长秀”

  《向上吧!少年》由搜狐视频和湖南卫视共同举办的,从今年3月份报名启动,共有超过20万人次的华人少年报名参与。该节目5月25日在搜狐视频首播后共吸引了全球共计537万用户的全程参与,在随后的比赛中,更是以突破1亿的总访问量成为互联网上最成功的综艺节目。通过这档节目,湖南卫视与搜狐视频摸索出广播电视行业和新媒体行业的合作新方式,创造中国台网合作的典范,也让两个媒体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从7月1日开始,《向上吧!少年》正式在湖南卫视播出。在节目播出前的一个小时,搜狐视频还会独播选手们的“成长秀”。众多选手将首先在这里集结,并接受赛前“集训”。而这样详细的“成长秀”,也成为网友们了解选手最好的渠道。

  在7月15日的“成长秀”中,评审曲家瑞再次用她神奇的绘画为隋佶辰、陈子仪做心理咨询。来自台湾的著名占星师唐立淇,则用流行的星盘星座学说,为选手提供建议。一向以原创见长的翟悦宁和隋佶辰,在节目组的安排下,还来到了长沙地下通道卖唱,体验了一把流浪歌手的生活。萌妹子蒋羽熙在本次“谷粒多人气预报”中也有了小进步和改变,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不再“面瘫”了。

  刘俊麟积分暂时领先 港式三拼与赵辉辉洒泪憾别

  除了高晓松、曲家瑞之外,本场比赛新增了钢琴家郎朗和舞蹈家扬扬两位评审。赛制也有了一些改变,选手们不再是单独表演自己的节目,而是两组共同表演——他们既是队友也是对手。另外,决定积分的也不再是评审们,而是台下的400位家长。节目一开场,新评审就给观众带来了令人惊艳的表演。郎朗首先与钢琴小公主陈子仪四手联弹,又与扬扬搭配了一段舞蹈。一向玩古典的郎朗被扬扬的舞技震惊,直呼“太hot了”。

  本场比赛中,大舞团、女子舞团、刘俊麟、李文琦、拉丁男团都表现出色,特别是刘俊麟,凭借与董继兰搭档的原创歌曲《爱的方向》,打动了所有评委,获得了“全场最佳进步奖”,以7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高晓松还当场发出邀约,希望比赛结束后与他详谈加入恒大音乐的事情。首次弹流行歌曲伴奏的陈子仪与“少女偶像”左溢的“双卖萌”搭配,也让网友们大呼过瘾,希望他们“在一起”。而李文琦则延续了上场比赛的稳定发挥,凭借罗大佑的《船歌》打败了实力强劲的马头琴组合。

  “国粹焦虑哥”赵辉辉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有了不小的进步,但还是败给了女子舞团,只能遗憾成为替补成员。洒泪台上的他在最后还在为中国京剧焦虑,“我特别想展现京剧文化,可惜能力太有限了。”同样要暂别舞台成为替补的还有“港式三拼”组合,漂亮的香港姑娘丁悦和陈嘉茵也泪洒舞台了。

  第二场积分赛话题爆棚   众选手齐现“成长的烦恼”

  在《向上吧!少年》中,我们不仅看到了90后们热血拼搏的状态,也看到了那些因为成长带来的自我和烦恼。大舞团中的孙云龙年少气盛,"万人嫌"的名头呼之欲出,不仅与组合成员不和,还与香港胖小子翟傲邦起争执。面对镜头,他一度掉下泪水。同样有矛盾的是"港式三拼"组合,一方面,陈昕亮拒绝体能训练遭到导师Nick的批评;另一方面,丁悦和陈嘉茵抛下排练返港处理私事。

  酷爱中性打扮的帅气姑娘刘雨昕虽然在本场表现不错,但妈妈仍对她加入大舞团颇有微词。在接受采访时,刘妈妈直言更希望女儿能像陈子仪那样,"我觉得女儿一点都不像女孩子的样子,很不满意。作为妈妈我不愿意她加入男团,这更加深了她男性化的东西,希望她能像陈子仪那样。"而刘雨昕也表示之后将稍微改变自己的装束,不让妈妈操心。

  小清新翟悦宁在本次比赛中也有小纠结,她终于如愿以偿地表现了自己的另外一面,用摇滚的方式突破了自我,却没有获得评委的认同,严重跑调的她最终丧失了晋级分,"这次没有把自己完全展现出来,希望以后能给大家演唱更多原创歌曲。"

  在上期节目中自曝家庭贫困的张爱马迪,因为短片中的一个iphone手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认为他虚报家庭状况。当天他也对此作出了回应,称这个手机是堂姐送的,"我知道很多网友都在说手机,很多年没见的堂姐通过这个节目知道了我在深圳,看我手机坏得不成样子,就给我买了一个手机。"

  《向上吧!少年》令人耳目一新 网友质疑左溢跑调

  进入炎炎夏日,几档新上星的节目引发收视狂潮,特别是湖南卫视的《向上吧!少年》和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在众多节目混战中独树一帜,令人耳目一新。这也一改大家认为选秀类节目已经走到尽头的观念。

  首先,它们都突破了传统的选秀形式,剖去了以往的狗血剧情和竞争名次的残酷。《中国好声音》以“盲选”为节目特色,极端化了好声音的追求,忽略了台风、外表等因素。而《向上吧!少年》则以热血精神为特点,着力体现真正的90后思想状态,有拼搏、竞争、矛盾、叛逆、自我等等。其次,它们都强调了"教练"的概念——不是"毒舌"的评委,而是指引前进的"导师"。最后,这两档节目都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力量以及不同的人生样本,不管是《中国好声音》中的台湾盲女张玉霞、美甲店老板黄勇,还是《向上吧!少年》中的家境困难的张爱马迪、富家小公主陈子仪、中性女生刘雨昕等等,他们都是拥有自己梦想并用于展现的勇敢者。这两档节目的成功也充分说明,真诚的音乐、热烈的舞蹈、真实的表现,是能打动观众产生共鸣的。

  众多网友在看完本场节目后发表留言,称让他们看到了不同以往的90后青少年。有网友评价,“《向上吧!少年》是一个激励90后积极奋发的综艺节目。今晚我在病房看着直播,港式三拼和赵辉辉两位无缘进入总决赛。港式三拼很拼命也很努力,赵辉辉表演京剧非常精彩但也会有失误。但这是我们中国的文化,有人积极承担并传承事业,我觉的很了不起。”

  不过也有网友对现场评委的投票表示质疑,“左溢唱的《天使》都跑调成那样了,还能打败陈子仪,评委都是怎么评的?”“就算左溢是变声期,也不能总拿变声期说事,就这么放低对他的要求吧。我支持陈子仪。”不过左溢的粉丝显然不是这样认为,“左溢的变声期怎么还没过啊,唱的也不比以前好了,但是左溢永远是最棒的。”“不得不承认真的很棒!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