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剧《轩辕剑》-电视频道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信息时报:《轩辕剑之天之痕》游戏迷慎看

2012年07月15日11:0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游戏与电视剧本来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文化形态,但随着前者越来越注重故事背景与情节勾连,被改编成电视剧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这看上去一件双赢的事情,一方面游戏本身的成功使得它拥有一批忠实的拥趸,他们便是潜在的电视观众群,另一方面电视平台不可比拟的影响力也可能会扩大游戏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观众加入到游戏中来。相互利用没什么不好的,甚至据我所知,很多影视作品在创作之初就考虑到了相关游戏的编排设置,双管齐下,力求将一件文化品牌利益最大化。

  以上毫无疑问是一种理想的状态,事实的情况是,游戏只要一改成电视剧,通常都会遭到游戏迷的否定乃至辱骂。这和小说被改成影视剧是一回事儿。除了对原著的真心热爱,拥趸们大部分时间在渲泄一种情绪,以《轩辕剑之天之痕》为例,简单说来,他们有三方面的“受不了”。

  第一个“受不了”是剧情。除了保持主要人物名称和故事背景之外,剧情改动的相当厉害。从神话时代流传下来十种上古神器变成了五种,而且制作上比较粗糙,看起来像糙器而非神器;陈靖仇本来是唯一的男主角,且只有他寻仇复国这一条主线,现在则变成了他和宇文拓双主角;于小雪因为天生白发而被称为小雪,在剧中却成了黑发……

  第二个“受不了”是特技。作为一部魔幻巨制,虽然不奢望像电影那么震撼视觉,但至少也不能做的比游戏差,但剧中的呈现来看,始终初级的特效画面看了确实让人很搓火,而唐人电影公司却号称是国内特技能力方面拔尖的了。

  第三个“受不了”是风格。《天之痕》照原故事来看,应该是一个非常大气、唯美、凄凉的英雄故事,但如今却彻底沦为了一部拿无聊当有趣的青春古装偶像剧,整个故事的精髓都遭到了解构和破坏,你说人家会不会“受不了”呢?

  但是很遗憾的是,这些个“受不了”根本或许不在电视制作方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这些电视剧根本就不是拍给那些游戏迷看的,而是拍给胡歌以及刘诗诗的粉丝们看的,说实话,只要偶像们在剧中扮相潇洒漂亮,形象正面,即便各方面再狗血一点粉丝们也是能接受的。唐人影视这些年改编了好些个大型游戏,基本上把握了此类电视剧的盈利关键,从收视率看,他们显然是成功的。然而从剧集本身质量而言,游戏与电视剧的关系还没有真正形成良好的焊接,在国外有一些成功的电影例子,比如《古墓丽影》、《生化危机》、《寂静岭》等等,电视剧方面同样没有特别优秀的改编作品出现,换句话说,其中真正的金矿还有待后人挖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