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可辛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 新片开拍场景曝光

2012年07月14日08:15
来源:搜狐娱乐
陈可辛
陈可辛

  今日,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官方公布了本届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在主席迈克尔曼领衔的评委会之中,华人著名监制、导演陈可辛赫然在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2012年8月29日至9月8日期间举行。

  威尼斯竞赛单元评委名单公布 迈克尔-曼领衔评审团

  担任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的是曾执导过《盗火线》、《惊爆内幕》等片的美国著名导演、制片人、编剧迈克尔-曼(Michael Mann),评委包括中国香港制片人、导演陈可辛,塞尔维亚艺术家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法国演员、模特蕾蒂西娅·卡斯特(Laetitia Casta),以色列导演、编剧阿里-福尔曼(Ari Folman),意大利导演马提欧-加洛尼(Matteo Garrone),瑞士导演乌苏拉-梅尔(Ursula Meier),英国演员萨曼莎-莫顿(Samantha Morton),阿根廷导演、编剧帕布罗-查比罗(Pablo Trapero)。

  陈可辛新片天津赶拍 《如果·爱》曾作威尼斯闭幕影片

  记者从陈可辛旗下“我们制作”新闻发言人处获悉,眼下,陈可辛正在北京和天津赶拍新片,讲述80年代到今天,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创业励志故事。8月底,在完成了国内部分的拍摄之后,陈可辛将奔赴水城。

  陈可辛是华语影坛一位少有的同时兼具监制、导演与运营能力的电影人。1991年的导演处女作《双城故事》,便令曾志伟拿下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之后的《风尘三侠》、《金枝玉叶》等系列叫好叫座的影片引领了90年代都市戏风潮,1996年的《甜蜜蜜》,更包揽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在内的九项大奖。

  1997年后,陈可辛为梦工厂执导了由斯皮尔伯格任监制的《情书》,之后监制的泛亚洲电影《春逝》、《三更》、《见鬼》系列、《金鸡》系列,令他成为了少数获得世界范围认可的华人电影人。

  2005年,陈可辛进入内地后,监制、导演的影片《如果·爱》、《投名状》、《门徒》、《十月围城》、《武侠》等票房累计高达八亿人民币,同时创造了多项金像、金马等的获奖纪录,《如果·爱》亦曾作为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片。

  “驻扎”北京,七年后再拍现代戏

镂空透明塑料凉鞋
镂空透明塑料凉鞋

片场:厂房式教室
片场:厂房式教室

片场:老式歌舞厅
片场:老式歌舞厅

片场:天安门升旗
片场:天安门升旗


  另外,记者获悉,经历《投名状》、《武侠》两部古装巨制,在《如果·爱》七年后,陈可辛重掌现代戏,已与7月8日开机。

  新戏的剧本打磨了近两年,今年春节后,陈可辛更“驻扎”北京,花了大量精力看景选角,雕琢剧本。“连君如及女儿,现在都常飞北京,逛公园,吃胡同馆子,全家一起‘体验生活’!”

  新片讲述了80年代到今天,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创业励志故事。时间跨越了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巨变期,灵活穿插了新闻事件与怀旧元素,每位元观众都可在戏中找到自己的青春岁月。

  陈可辛近日发布的微博中,老式歌舞厅、天安门升旗、厂房式教室、镂空透明塑料凉鞋等八九十年代怀旧符号一一亮相,他亦感慨这是自己“近年拍的最快乐的电影”。

  有趣的是,影片虽已开机,但片名仍未确定。“之后可辛导演会公布一些备选片名,供网友、观众来投票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