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浮沉》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浮沉》评论:群踩炮灰职场无情

2012年07月11日14:0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嘉和
土井和车雅尼都成为职场炮灰
土井和车雅尼都成为职场炮灰

  (文:嘉和)并不是每个人都想夺取7亿大单,只是周围想成为食物链上端的成功学教徒太多。西方认为人生来有罪,东方认为人之初性本善,于是西方职场人人自认生来坏坯恶种于是规则先行以防不测,于是东方职场人人装小白兔却人人作恶人人被害还要装的情有可原。《浮沉》也以实景全图的角度展现了菜鸟销售走到金牌销售的荆棘之路,让观众不用过分害怕而装一副“小白兔”式的无害外表,而是堂堂正正的做事,并避免在职场商战中像傻×一样死去。

  日企公司高级销售总监土井,把八格压路的气势带进了办公室。几乎每一次他的出场都可以忽略台词,因为直接观看他的脸部表情,你就能准确的判断他是在骂人,狠狠地骂人。当一个团队的主导者不能对队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激发大家齐心协力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而只能把自己当马景涛,靠咆哮引起他人的高度注意,拨开众人默默撑起的小伞喷洒口水,用“垃圾”、“废物”来形容职员泄愤时,他无疑是个可怜的小丑,歇斯底里得毫无意义。

  而像陆帆那样帅气风度的高管也没有真正的得到他人的尊敬,至少他在乎的乔莉最终把他“开除”了。陆帆本该是个优质男朋友的绝佳人选,但是他在整个晶通厂改制的过程中,作为为晶通厂提供技术支持的赛思公司的代表,他一切从眼下的利益出发,漠视可能给厂里工人造成的生存困境,一味想通过钱权交易贿赂于志德取得合作合同,使得他看起来十分乏味,像极了那些毒蘑菇。越美丽的外表越透露出他内心的自私与可怕。跟王贵林比起来,他的西装再笔挺也不过是装装场面,唬些小姑娘尚且可以,真要在职场上有所作为,简直要比贾宝玉变许三多还难。

  在《浮沉》里,我们也看到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职场人有时候也隐藏着一颗好强但脆弱的心,比如车雅尼。一个女强人,如果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魅力单一,大可不必去责怪男人,抓紧时间学点钢管舞或许更有效。土井固然对车雅尼是逢场作戏,可是如果车雅尼自己当真了,就得花点功夫好好经营。又想做业绩受人尊敬,又想一个本来就不爱自己的人对自己关怀备至呵护万千,本身就是跟她在职场干练精明的形象背道而驰。此时的她幼稚得好像一个已经不小了的小女孩装柔弱扑倒在跑道上,企图用柔弱的眼神留住一个奔跑的选手停下来拉她一把。她的想象中有花香,人家却在现实里甩她一脸臭汗。

  各位,虽然《浮沉》只是一出戏,可要演戏你们真的演错了地方,拜托,这里是职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