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搜索》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姚晨:再度走进婚姻我会更珍惜更谨慎

2012年07月10日21:30
资深电视人陈若兮被卷入一起离奇事件
资深电视人陈若兮被卷入一起离奇事件

姚晨与陈凯歌首次合作
姚晨与陈凯歌首次合作

姚晨与失业且负债累累的杨守诚(赵又廷饰演)演对手戏
姚晨与失业且负债累累的杨守诚(赵又廷饰演)演对手戏


  角色介绍 姚晨

  陈若兮

  在电影《搜索》中,姚晨饰演了一个为追求真相而在生活上和事业上被撞得头破血流的女记者陈若兮,而陈凯歌导演则称姚晨的角色像是一个“以笔为剑”的侠客,“我觉得陈若兮像是古龙小说里的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放荡不羁,充满矛盾。”

  成文之际,微博上正在疯转姚晨为某时尚男刊拍摄的比基尼大片,评论里多是痛心疾首的声音,那架势,很像是对隔壁家的闺女絮絮叨叨,唉,你这个不对,那个不对哦,而姚晨也似乎会大大咧咧地打招呼,略微得意地说,嘿,我就是要吓一跳的效果,怎样呢?网络就是这样一边赋予姚晨更高的人气,一边又随时去掉她身上的明星光环,无论她的大小事件,都可以拿出来各抒己见,特别是那些跟感情有关的,大家总觉得离她那么近,随时都可以参与真相,掌握真相。

  “我不赞成爱情里没第三者的观点”

  电影里陈若兮的最后,是和男友杨守诚开诚布公地谈分手问题,她说,是爱情就没有对错,我会重新开始,而杨守诚说,你照顾了我三年,可我却一天都没照顾你,那一瞬,很容易令八卦的观众联想到戏外的姚晨,那段已逝的爱情与婚姻。

  南都娱乐:你最后那些台词谁写的啊?

  姚晨:当然陈凯歌写的。

  南都娱乐:他真了解你。

  姚晨:他真不了解我,他只了解人而已。那一段你们看了为什么有感动,因为大家都经历了或多或少类似的东西,那就是一个人普遍的情感。

  南都娱乐:那这人物处理感情的状态有没有你自己的影子?比方当她发现第三者时会冷静的去求证,而不是崩溃大哭。

  姚晨:这个人对待感情的状态,一个基本的调子,我觉得在那一瞬间你不会哭的,因为你一定还是不敢相信你的眼睛,你还是想亲耳听到这个人来告诉你。所以这时候你第一任务一定是这不可能,我得去问他!你不会想到说天哪!我的天塌了!在那个时候你不会想到这些,你还是最想做的是求证。

  南都娱乐:你呢?愿意寻求真相吗?

  姚晨:我会问清,我觉得死也死得明白。

  南都娱乐:就是说即便最后心被刀割得一道一道的,你也还是让自己痛苦也得来一招?

  姚晨:你得面对嘛,乐观主义者最大的爱好就是面对惨淡嘛。

  南都娱乐:其实陈若兮的情敌叶蓝秋最后已经死掉了,所以如果陈若兮愿意去挽回的话,以杨守诚那样的人不见得很决绝地分开,你如何理解女人的这种绝不回头?

  姚晨:我觉得陈若兮肯定不会,换姚晨不知道会不会。陈若兮是有精神洁癖的这么一个人,自尊心极其强,原来我拍的时候还有交代说她父母有第三者介入婚姻的状态,所以她是对第三者极为痛恨的。

  南都娱乐:可她还是讲了一句话,“是爱情就没有对错”。很有趣,这似乎是时下的流行观念,你怎么看?

  姚晨: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个时代人们的选择都越来越多了吧,然后人性都是有弱点的,人们制止自己的弱点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再加上我们整个社会是一个没有信仰的社会,所以这时候人们总会希望给自己所做的事情找些理由,因此就会有这种说法,我个人的观点是这个。

  南都娱乐:你个人的观点是认同这种说法吗?

  姚晨:我不认同。

  南都娱乐:我们周刊采访韩寒时,他就说世界上没有小三。观点出来后接受度还挺高的。

  姚晨:当然啊,这是多么好接受的一个事情啊,将来我要去干一件坏事干一件不好的事情,我还可以自己找理由说爱情没有对错,我是真爱,肯定是这样,咱们自己也是一样,谁不希望自己是高尚的呢,谁不希望自己是又满足了欲望,同时在别人眼里是没有瑕疵的人。

  南都娱乐:也有很多女生是这样想,爱情里没有第三者,我们可以自行选择。

  姚晨:那是已经选择了的女性才会那么说,她要是被别人选择了,她就不会那么说了。如果她的老公选择了别人回来告诉他,我相信她一定不会觉得这是对的。其实每个人都清楚对错,只是不愿意去看,假装看不见而已。

  南都娱乐:某种角度而言,这个观点成就了女人大度的形象,你会为了展现大度而附和这类观点么?

  姚晨:我觉得除非这个女性是一个公众人物吧。我肯定不会认同,我也不会去表达赞同,我可以沉默。

  南都娱乐:以前你沉默可能很正常,但有了微博之后,特别是你的微博那么多人关注时,有时会不会出现逼着你表态的情况?

  姚晨:我觉得除非是我自己想说,我自己想说的话我一定会说,我不想说的时候反正声音也不会到我面前来说,我无所谓吧,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南都娱乐:即使大家觉得姚晨真不大度?

  姚晨:噢,那我没法要求他们。那我能怎么说呢?我说太好了!哇好假啊。我说太不好了,哇好小心眼啊。所以怎么说都不是。

  “结婚我会坦然地告知大家”

  最后一个真相当然是关于姚晨的现在,戏里她是感情事业双失青年,戏外她刚在微博辟谣自己没和摄影师曹郁领结婚证——真正结婚的是她的前夫凌潇肃。

  南都娱乐:前阵子凌潇肃结婚,你的经纪人算不算被逼着出来表态?

  姚晨:她没有必须表态,她是被迫,无意中接了一个电话。

  南都娱乐:这事会不会让你觉得无奈,你要是个普通人,不会有人来问你是什么感受?

  姚晨:我早就把这东西想通了。这东西我真没法去要求媒体要求别人。因为你做的就是一个公众人物啊,注定你这些就是要被抓出来探讨的,现在我还要再去说那我就矫情了。

  南都娱乐:嗯,公众人物不能去展现自己小气的一面?

  姚晨:我有啊,我有经常展现自己小气的一面,生气啊,跟网友吵架啊,拉黑啊,很小气的!其实我基本还算是一个不会太憋着自己的人,我憋不住,你让我憋我也憋不住啊,除非有时候我会想着去保护一些至少对我来讲还是很有感情的人吧,我觉得我做任何的表态还是有人会去伤害他们。

  南都娱乐:那你自己的感情如何了?有传言说你和曹老师分手了?

  姚晨:谁啊,谁咒我!刚前一个月才去探完班。

  南都娱乐:哈,但更多的主流新闻是说你俩领证了嘛,我觉得这是大家对你美好的祝福啊,希望你有好的未来。

  姚晨:我也希望我有好的未来。

  南都娱乐:你现在有结婚的日程表吗?

  姚晨:我现在确实没有,我觉得我要(结婚),将来我也会很坦然地去告知大家。

  南都娱乐:可以理解成其实你并不惧怕再走进婚姻么?

  姚晨:我并不惧怕,但我确实会更谨慎,这是肯定的。如果我再次选择的话,我会更珍惜也更谨慎。

  姚晨助陈凯歌接地气

  生活交集在一起。(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