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兰西岁月》走进艺术人生 谈伟人历程和理想

2012年07月10日11:09
来源:搜狐娱乐
《法兰西岁月》走进艺术人生 谈伟人历程和理想 (点击进入组图)
《法兰西岁月》走进艺术人生 谈伟人历程和理想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青春、热血、阳光而又充满激情,他们在那个红色的年代远赴重洋,旅法勤工俭学,在那里他们谱写了一段伟大而具有重要意义的诗篇,在那里他们也成功地历练了自己的信念和革命之情,最终成为新中国的开国元勋、革命先驱……他们就是以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人为代表的新中国奠基人。日前,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反映这一辉煌历史的革命史诗巨制《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剧组走进了《艺术人生》,同朱军和在场的观众一同回顾伟人的革命历程以及自己的人生理想。

  制片人洪涛畅谈创作的艰辛和乐趣

  这次走进《艺术人生》,《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剧组的很多演员又重新站在了一起,相互之间回忆起了很多难忘的拍摄经历。而制片人洪涛也在现场同观众分享了创作这部史诗巨制的始终以及中间的心酸和乐趣。在被主持人朱军问及为什么要选择拍摄这样一部电视剧时,他说:“之前有一部讲述青年邓小平旅法勤工俭学的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好评,电影播出之后,很多伟人的家属都表示,那个年代有很多人在法国有着十分精彩而难忘的经历,希望能把那一群人的旅法历史展现出来,把这段大家不太知道的故事告诉大家,毕竟在那个时期,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李富春、聂荣臻、陈毅以及陈独秀的两个儿子等等都曾经在法国工作和学习过,这一群年轻人在法国的生活是很值得人们去认知的,他们寻求真理、拯救中国,为今天的新中国奉献出了所有。因此,我们集结了国内最优秀的编剧、导演、演员来打造这部戏,让这群人的故事能通过影像传递给更为广大的观众。

  而当朱军问及现在台上的众多主演和当初制片人心目中的定位是否一致时,洪涛表示说:“他们和我脑海中的样子不但统一,而且已经超过了我的想象,其中有很多角色的史实资料少之又少,像陈延年、赵世炎等等,这些人物广大的观众都不是很熟知,而正是这些优秀的演员把老一辈伟人的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全面而富有细节色彩的人物。”

  钟秋、李樑、袁文康深入角色难以抽离

  剧中饰演邓小平的钟秋、赵世炎的李樑以及饰演宗旭之的袁文康三人在谈及拍摄过程中感触颇深,他们每个人都对那段法国的拍摄过程有着极为深刻的印象,有的段落甚至已经深深地植入他们的脑海和内心,正在影响着他们的生活。这次做客《艺术人生》他们三个人也得以有机会向全国的观众畅谈他们对角色以及对那个时期的人物发自内心的情感之言。

  钟秋说:“《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本身就是一所大学,能在这所大学中毕业,是我们来到这个剧组最大的收获”;而饰演赵世炎的李樑表示说:“他们这一群人就是我的偶像,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去追求着自己的信仰,这段拍摄的过程会让我铭记在心。”青年演员袁文康则在拍摄之后很长时间里都没从角色中抽离出来,他说:“还记得拍完最后一场戏后,我对服装都依依不舍,拍摄完回到房间后我把衣服叠整齐放好,座了半个小时没动,对着服装鞠了一躬,感觉自己终于把一个艰巨的任务完成了。”

  不但在拍摄的过程中几人完全融入了角色难以抽离,拍完戏后他们每个人都得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慨。袁文康说:“知道什么是担当了,也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了,是为了更好的报效祖国。”钟秋也说:“感觉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了,也让我认识到了人一定要有信仰,他们是偶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指引着我们今后的成长道路。”而李樑也感慨说:“知道什么是‘不得不’了,赵世炎本身就是领袖,对于他来说责任要重于一切,而这也将影响到我今后的生活。”

  张念骅、吕夏、吴紫彤因角色而成长

  在剧中饰演蔡和森的张念骅、向警予的吕夏以及蔡畅的吴紫彤三人则在这次做客中畅聊自己因角色而得到的成长。几个人都是80后,以现在的年龄回到剧中的年代,他们甚至要比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还要小,而正是如此让几个人都深受感动。同样的年龄,不同的情怀和勇气以及独立性,这些都激励着剧中几个主演的内心并将伴随着他们而成长。

  饰演蔡畅的吴紫彤表示:“《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是一部看得见信仰,闻得到青春,懂得了情怀的电视剧,蔡畅温婉质朴而刚烈,我特别喜欢她的这种特质,她是一个独立的女性,在革命当中是完全支持哥哥的革命道路,包括她和李富春结婚之后,也将这种独立性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在当初的那个年代是十分难得的,我很难想象如果我回到那个时候我会怎样。这种独立已然不是现在那种经济独立的女性,而是人格和思想上的独立,我也因为这个角色而成长了很多。”饰演向警予的吕夏说:“在整个拍摄中我所感受到的这个人物是乐观执着而富有追求的,这些都是现在的我不太具备的,并不是说我现在就敢于追求什么东西,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我内心缺少的东西,我也看见了我的缺点在哪里,向警予所追求理想信念的时候和我现在是一个年龄,为什么我就不能,我通过这部戏让我认识到了应该怎样把自己做的更好。”而饰演蔡和森的张念骅则表示:“拍摄这部戏对我的意义太重要了,这是我第一部电视剧,能遇见这么好的题材和角色让我觉得特别满足,也让我知道了那段特别激动的历史,让我从概念化到具体化,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偶像,并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画了重重的一笔。”

  张风、代旭追忆难忘拍摄过程

  陈延年和陈乔年是两个不为大众所熟知的历史人物,可相信对于他们的父亲陈独秀则一定所有人都十分了解。本剧中导演和编剧运用了大量的篇幅着重地描写了陈氏兄弟们的成长历程,这也给电视机前的观众详细解读了陈独秀两个儿子那段不为人知的精彩史实。

  在剧中张风和代旭饰演了陈氏兄弟,他们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完全不太了解这两个人物后来才慢慢认识到,两人最初信仰的是无政府主义,后来转为马克斯主义,回国之后去世,分别在1927年和1928年因革命而牺牲。张风在回顾这个角色的时候说:“两兄弟在那个时候特别的惨,特别坎坷,很不容易。他们很小就缺失了父爱,跟着母亲长大,甚至在老家的时候因为父亲的牵连,袁世凯也曾经去刺杀他们,后来去了上海学习法语再去了法国留学,在这个过程中,两人相依为命,结果最终却英年早逝。我和代旭在拍摄的过程中深刻地体会了这种兄弟之情,我们也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兄弟之情,这段拍摄的过程让我们彼此都难以忘怀。”

  饰演陈乔年的代旭也表示说:“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他们的那种率真,那个年代的人都很率真,想笑的时候就会大笑,想哭的时候就会痛哭,陈乔年就是这样一个人。两兄弟的资料本来就很少,照片都没有,陈延年就有一张照片,还是从当年一个合影里面找出来的。最难忘的就是兄弟两人离开巴黎去俄国的那场戏,我们两个人都真正进入了角色中,眼泪和情感也都是发自内心的,真的为两兄弟而感动。”

  整个《艺术人生》的录制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每一个人都仿佛又回到了曾经拍摄的时期,他们为自己所饰演的角色或是感动或是敬佩。而现场的观众也感触颇深,有一位现场的观众表示说:“今天特别地感动,因为这个剧组有一种老一代革命家的劲儿,尤其是言谈话语中,很正直善良,有抱负和理想,这个剧组特别好,我喜欢这群年轻人。”最后朱军更是带头同全体主创一同合唱国际歌将本次录制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据悉,本节目将在近期播出,而关于更多拍摄的细节以及主演的感想也将在播出的节目中更为全面地体现。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