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美术馆的圆厅举办水墨家园—李小可作品展

2012年07月10日10:22
来源:搜狐娱乐
后海夏韵图
后海夏韵图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水墨家园——李小可作品展” 将于2012年7月11日上午11时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持续至7月20日。

  此展览以“水墨家园”为主题,汇聚了李小可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百余幅中国画力作,共分为“水墨家园”、“雪域藏迹”、“山水黄山”三大版块。 这里既有对其日日生活的京华中,那些红墙绿柳、胡同槐花、钟鼓相应所汇聚成的“家园” 的感怀;也有对他曾近30次造访过的雪域藏地中,天、地、人、物魂牵梦萦的精神感恋;更有对明清以降无数名家,尤其是其父李可染先生无数次描绘过的黄山的个人感悟。

  可以说这是对李小可先生具有代表性的水墨作品的首次、全方位呈现。特别在中国美术馆的圆厅将展出总长度超过23米的三幅水墨巨制,分别描绘了北京的胡同四合院、西藏阿里的古格王朝遗址、黄山的奇峰苍松,这一全景式的呈现将成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这三大主题作品既饱含了李小可先生对中国艺术传承中笔墨韵味、思想内涵的理解,更突现了他勇于对新题材,特别是“都市水墨”、“藏地山水”的语言探索以及表现内容的拓展,将传统的山水理念带入到新的视界之中。

  本次展览还将呈现李小可先生近年来遍访造化时所留下的数百件写生作品,体现他对大自然赋予艺术家的感动与传统程式化表现、个性化审美选择连接起来的成果。这是李小可先生对客观世界的深度体验后,对自然、传统的再发现与再认识。

  不仅如此,展览更以文献方式呈现的他所生活过的,也是多位艺术大师李可染、董希文、李苦禅、黄永玉等居住过的大雅宝胡同的景貌。以一点勾勒出前辈艺术家的生活状态,也同时形象地展现出李小可艺术学养的渊源与背景。

  总之,“水墨家园——李小可作品展”无论从作品还是其独特的展示方式,都将成为今夏画坛的重量级展览,值得期待。

  附:

  李小可先生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画院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李可染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黄山书画院院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文化部艺术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西藏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中国画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会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