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搜索》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索》姚晨台词虐人心 观众:娶妻当娶陈若兮

2012年07月07日16:2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7月6日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搜索》正式在全国上映,首映当日便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票房。今日,导演陈凯歌携主演姚晨、王珞丹、王学圻(在线看影视作品)、陈红等来杭宣传,与当地观众和媒体近距离交流。《搜索》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自昨日上映以来便成为广泛热议的焦点。姚晨所饰演的女记者陈若兮在片中更是“金句不断,出口成章”。而陈若兮在片中曲折的情感更是引起了广大影迷的关注。

  陈若兮句句成金 台词虐心惹人疼

  在电影《搜索》中,姚晨饰演的电视台《今日事件》栏目主编、记者陈若兮,因报道一起公车不让座事件,而被卷入工作与生活的漩涡之中,最后不仅丢了工作,还痛失爱人。在影片中,姚晨的台词可谓句句成金,无论是“买得起最贵三明治买不起最便宜的房”、“是爱情就没有什么对不起”,还是与男友杨守诚(赵又廷(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分手时说的“作为一个女人我好失败,我做了所有能做的一切,但还是沒有办法让我爱的人爱上我”,以及“你丢了你的工作,我也丢了我的工作,你失去了你的爱人,我也失去了我的爱人。我会重新开始”,都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网友“埃里布利”说:“看了搜索,我很心疼陈若兮,最后的台词太虐心,败在一个死人手里你真是一点机会也没有”,网友“MAY_is_MAY”表示:“被姚晨对赵又廷说的那番话弄哭了,坐我隔壁那女的哭得更厉害”,网友“七月_不安生”感慨道:“有一种女人,她们不是不够温柔,只是面对爱情和生活的时候,少了一些柔软……就注定了是她们要接受残酷的结果。想哭的时候,也只是把头伸进冰箱,冷静过后,笑脸迎人。”

  三年抵不过一瞬 娶妻当娶陈若兮

  对于陈若兮的最后结局,很多观众看后感慨万千,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在影片中,姚晨饰演的陈若兮正如她自己所言——是生活的强者,工作上,像是团队的灯塔,她充满新闻理想和工作热情,带领团队披荆斩棘,是同事们仰视和向往的奋斗目标;生活上,则是家庭的舵手,悉心照顾男友和男友表妹,不介意贫穷或富贵,死心塌地爱着杨守诚,只想一点一点拾阶而上,把生活驶进幸福的港湾。然而陈若兮三年的无怨无悔,却抵不过叶蓝秋三天的转眼一瞬,正如网友“七月_不安生”所言:“有一种女人,她们不是不够温柔,只是面对爱情和生活的时候,少了一些柔软,就注定了是她们要接受残酷的结果。”

  为男友系鞋带,为男友买手机,替男友照顾小表妹,经济独立不介意裸婚,下班回家卷起衣袖就为男友做晚饭,分手时没有怨恨反倒安慰男友“跟你没关系,这是我的失败”……姚晨饰演的陈若兮却最终永失所爱,让观众替她扼腕不已,难以释怀。而这种遗憾在拍摄期间就一直存在,当时剧组中就流传着“嫁人当嫁灰太狼,娶妻当娶陈若兮”的片场金句,网友“期待简单的小幸福”无不遗憾地表示:“那么好的一个女人,怎么会是这样的结局呢?”而姚晨亦表示:“陈若兮的所做作为还是很大女人的,而且在家里很照顾男友,这样的女人谁不想要啊。”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