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凡蜘蛛侠》北美亮相:洗牌重回,惊奇再起

2012年07月06日09:4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今年《复仇者联盟》集结漫威漫画(MARVEL)麾下大将,横扫全球电影市场,但遗憾蜘蛛侠就因版权问题未能参与其中。不过拥有蜘蛛侠系列版权的索尼公司,不让迪士尼专美于前,一早已决定重拍拥有全球吸金实力的系列故事,序曲《超凡蜘蛛侠》日前终于登场。《超凡蜘蛛侠》将视角拉回到彼得·帕克的高中时代,堪称青春版“新蜘蛛侠”系列的开篇章,影片上周在韩国上映,首周吸引超过140万观众,勇夺票房冠军,并超越《复仇者联盟》创下韩国今年最高首周票房。本周二在北美上映后,首日票房冲高至3500万美元,这一成绩也打破了此前由《变形金刚》保持的影史周二开画纪录(2785万美元),据此走势,《超凡蜘蛛侠》有望在上映首周六天吸金1.5亿美元。这对于一部重启的系列来说,将是一个强有力的开头。

  换人重启注入青春魅力

  算起来,托比·马奎尔以蜘蛛侠闻名全世界,也不过是10年前的事。2002年,由拍恐怖片起家的导演山姆·雷米成功开启了《蜘蛛侠》系列电影,而托比·马奎尔的稚气特质和蜘蛛侠的炫目动作,成功结合并在全球大受欢迎,前3集《蜘蛛侠》堪称是叫好又叫座的商业电影代表。但经历山姆·雷米与电影公司理念不合、压力过大等诸多传言后,第四集也就是最新版的《蜘蛛侠》最后宣布导演易角。电影公司自知《蜘蛛侠》三部曲已经是影迷心目中的经典,为了分散风险,选择了一个知名度不高的导演马克·韦布所执导,他最有名的作品是一部爱情小品《和莎莫的500天》。

  既然是旧故事重启,换演员也成为必然,新蜘蛛侠的选角曾经引发全球影迷的猜测,从《歌舞青春》的扎克·埃福隆、《饥饿游戏》的乔什·哈切森、甚至“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都曾被传是候选明星。最终这个角色花落英国男星安德鲁·加菲尔德,与身高173cm的托比不同,身高183cm的加菲尔德给观众的第一印象就是他高挑的身材,这也代表了电影公司重塑经典的野心。女主角艾玛·斯通同样炙手可热,虽然上一代蜘蛛女克里斯汀·邓斯特同样颇有人气,但艾玛所具有现代女性独立开朗的特质,外加在拍吸过程中,她和安德鲁·加菲尔德假戏真做成为情侣,为电影增加了丰富的可看性。

  3D拍摄增加临场感

  除了更换导演和演员,《超凡蜘蛛侠》也是全系列电影首次走入3D世界,早前预告片中的第一人称镜头让观众大呼刺激,想象在纽约市林立的摩天大楼间飞檐走壁,一定十分有临场感。导演马克·韦布说:“蜘蛛侠是让观众能跟着角色体验飞翔的最佳代表。我喜欢从主观角度拍东西,3D视野让观众能感受到蜘蛛侠飞梭在街道间的速度感。我们希望让观众能感受到从彼得·帕克和蜘蛛侠看出去的观点,让观众自己去感受到那些刺激。还有什么方法比透过3D来强化那种真实感,让观众能透过空间移动、飞荡在曼哈顿的天空中?”

  马克·韦布的长片处女作《和莎莫的500天》掳获了一颗颗年轻的文艺浪漫心声,第二部作品却是截然不同的商业动作特效大片,电影会好看吗?前三集《蜘蛛侠》的特效监督元老,同样担任本集特效的杰罗姆·陈十分看好:“导演很清楚剧中角色,也很了如何去处理电影的核心:彼得·帕克和格温·史戴西之间的爱情。当我第一次碰到他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很清楚知道,要如何呈现这部电影、片中需要什么样的效果,以及蜥蜴博士和蜘蛛侠要如何移动。”

  特效与爱情戏同获肯定

  年轻演员阵容、炫目的3D和爱情故事核心,使得影片受到了男女观众的期待,电影公司在宣传的时候也一直主打“彼得·帕克背后的秘密”,制造着种种吸引人的悬念。而在影片本周上映后,获得的评价也趋向正面。导演马克·韦布成功脱离了《蜘蛛侠》系列沉重包袱,亦赋予《超凡蜘蛛侠》足以媲美前作的娱乐度和感官享受,不落窠臼。截至昨日,影片在烂番茄网上的好评度为71%,虽不及2002年的首部《蜘蛛侠》83%的好评,但在今年的暑期档电影中已属佳作。

  北美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则毫不吝惜地给出了3颗半星(满分4星),他对影片大加赞赏:“这是一部充满想象力的电影,它的动作场景很容易从空间和时间上去跟随体验。”他还表示,“如果我们并不是真的再需要一部关于蜘蛛侠起源的故事,但至少这部电影提供了更多的细节和更有力的原因,告诉我们为什么彼得·帕克放弃了自己的身份成为一名超级英雄。”从艾伯特的评论中也能感受到他非常享受这次观影,“在动作高潮戏阶段,我好像看着看着就进入了自驾舱。”尽管艾伯特坦言自己最喜欢2004年的《蜘蛛侠2》,但就表示《超凡蜘蛛侠》是“蜘蛛侠”系列中第二好的影片。

  《好莱坞报道者》也肯定了影片赋予了《蜘蛛侠》这部有着50年历史的漫画以新的活力,并对爱情戏份也颇为赞赏,“安德鲁·加菲尔德与艾玛·斯通的戏份妙趣横生又充满现实感,对于漫画故事所表现的浪漫爱情来说,这很少见。”《洛杉矶时报》的则认为影片表现不稳定,“这部电影有不少值得回味的片段,却不是作为整体的,在关键的部分拍得不错,能够确保票房的成功,但是在别的地方就显得用心不够了。”不过该评论也肯定了影片关于爱情关系的描写,表示“最好的部分,毫无疑问就是彼得·帕克与格温之间的爱情故事”。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