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各大卫视选秀节目大战 暑期档瞄准学生硝烟起

2012年07月05日13:46
来源:东方网

  去年夏天《快乐女生》落幕之后,湖南卫视证实将不再举办选秀节目。大概那个时候谁也没有想到,2012年的夏天各卫视荧屏竟然如此热闹。记者综合媒体报道消息:数十档卫视选秀节目都将在暑期档上星,其参与性和娱乐性试图争夺更多的观众。

  卫视选秀大战硝烟四起

  除了青海卫视《花儿朵朵》、辽宁卫视《激情唱响》、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四川卫视《中国藏歌会》老将出马,还有山东卫视《天籁之声》、云南卫视《完美声音》、深圳卫视《清唱团》、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新兵扎堆,当然有刚刚加入这场“混战”的东方卫视《声动亚洲》。对于多家卫视之所以会选择在暑期进行总决赛,业内人士认为都想抓住学生观众群体。

  各卫视依然前赴后继地进入暑期档的战场,打开电视机总能遇上一档正在播出的选秀节目或者宣传片。翻开报纸、点开网站必能看到选秀相关的各种新闻,且都出现在醒目的位置。卫视欲抢占暑期收视时间延长,选秀季的播出让学生人群市场的收视颇高。对电影而言“暑期档”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对卫视而言,随着大量学生放假,平时并不是作为收视主体、消费能力强的年轻学生被拉回电视机前。

  选秀节目暑期瞄准学生

  据了解,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将于7月14日至9月9日在黄金档播出;《天籁之声》将于7月7日起在山东卫视上星,总决赛定于9月8日;而都有天娱传媒参与的青海卫视《花儿朵朵》、云南卫视《完美声音》相煎何太急,将于7月6日同时段上星播出;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辽宁卫视《激情唱响》等栏目都将7月中旬先后上星播出。

  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与春节档、国庆档相比,暑期档的特色还是比较明显的,主要以服务学生和年轻人为主,加上炎炎夏日等天气因素,暑期档的开机率有很大提升。随着卫视选秀本身热度的下降以及政策的影响,明显消弱了选秀节目在暑期档的影响力。除了高收视和影响力,暑期档对卫视还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