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画皮2》 > 闻《画皮2》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绍峰《画皮2》蜕皮:演电影重在自我突破

2012年07月05日11:17
冯绍峰饰项羽及庞郎造型对比
冯绍峰饰项羽及庞郎造型对比

  由乌尔善执导、陈国富监制的东方新魔幻电影《画皮2》正在全国热映。截至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破3亿,当之无愧地荣膺2012上半年华语片票房冠军。而首次尝试喜剧表演的冯绍峰也凭借此片彻底摆脱了之前留在影迷心中霸气外露、贵气粲然的项羽形象,成功塑造了一个可以让观众“笑九次哭一次”的捉妖小道士,获誉“《画皮2》中的最大惊喜”。从《鸿门宴》中的西楚霸王项羽,到《画皮2》中的捉妖师庞郎,冯绍峰本人则以多变的演技成功“蜕皮”,展现出其“多功能型演员”的天赋与潜力。

  细节取胜

  “演电影重在自我突破”

  长达130分钟的《画皮2》其实讲了一个很简单的有关“爱与牺牲”的故事,即便装上了冰封、掏心、换皮、大漠、征战、杀戮,乃至爱欲等“大片”的外衣,其内核其实仍是导演乌尔善所想表达的“劫惑心色,唯爱永恒”。爱情永恒的力量不仅发生在公主、将军、狐妖三人的纠缠中,同样虔诚匠心的融入到那些支脉辅线中去。冯绍峰扮演的捉妖师庞郎爱上雀妖,却以“人妖殊途”的悲剧结局再次印证了“爱与牺牲”的这一主题,而这段动人心彻的爱恋也将“爱痛相生”的道理展现得淋漓尽致。

  冯绍峰在电影《画皮2》中饰演的捉妖师庞郎是个流落市井的落魄小道士,戏份不多,但仍被他赋予了很多精心设计的表演细节。冯绍峰坦言,“演电影重在自我突破,一成不变的表演很无趣。”而为了庞郎,冯绍峰戏中变得“面黄肌瘦”,还画上了烟熏妆,他认真诠释出了剧本中赋予庞郎这个人物的喜剧色彩,影院频频爆发出的笑声因他而起。对于首次尝试的喜剧表演,冯绍峰也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认为喜剧不是单纯的让人发笑,而是在笑过之后,还能在观众心里留点东西。”而影片最后,越是被庞郎逗得捧腹的观众,往往都为他的爱情悲剧流下惋惜的泪水,前后的反转魅力让所有人记住了这位“笑九次哭一次”的小道士。

  从“脱脂”到“蜕皮”

  希望未来作品挑战邪性反派

  看过《鸿门宴》的项羽后,再来看《画皮2》中的庞郎,会发现冯绍峰扮演的这两个角色无论是身份还是性格,都形同两极,称得上是“天与地”的差别。项羽出身贵族,贵气粲然,霸气外露,驰骋沙场间尽显英雄豪气。而庞郎则漂泊市井,卖萌搞笑技艺不精,怕疼、怕妖、还没有男子气。如果说《鸿门宴》时,冯绍峰让大家看到了银幕小生“脱脂”的魅力,那么《画皮2》的他则实实在在地为观众展现了“蜕皮”的魅力。

  有观众在看完影片后感慨道:《鸿门宴》一出,大家评论都是冯绍峰好帅、好霸气,没想到他还能演这样的角色;《画皮2》一来,观众的评论又是冯绍峰好逗,好搞笑,没想到他还能演这样的角色,真是部部都有新惊喜。”而谈到未来还想挑战怎样令人“没想到”的角色时,冯绍峰直言最想演个“大反派”,“我想尝试演个有点邪性的反派。只要作品能够给我足够发挥的空间,我都愿意去尝试。”

(来源:北方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