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索 > 《搜索》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索》在京首映 “专业红娘”陈凯歌谈又圆恋

2012年07月03日17:49
来源:天天新报
<a href=
高圆圆与赵又廷。


  昨日,电影《搜索》在京首映,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率高圆圆、赵又廷、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陈红、王学圻、王珞丹、陈燃、张译全明星阵容悉数亮相。因这部电影有了“专业红娘”之称的陈凯歌,除了表示下部戏将撮合单身的王学圻外,还现场向姚晨、高圆圆、王珞丹传授“驭夫术”,他表示:“男人需要教育,让他们洗脑!”

  陈凯歌成“妇女之友”

  继当年的《无极》让分道扬镳的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复合之后,这部《搜素》又促成了高圆圆和赵又廷的恋情,使导演陈凯歌有了“专业红娘”的美称。对此,陈凯歌欣然笑纳,并表示下部戏还要为王学圻撮合姻缘:“ 我才30岁的时候就和王学圻合作了第一部戏,现在还在一起合作。王学圻老师是单身吧,所以他瞅上谁告诉我一声,下部戏为他撮合——必须的!”

  在片中扮演的记者的姚晨和王珞丹现场被要求客串记者提问导演,当姚晨提问“如何才能找到像您这样对老婆好的男人”时,陈凯歌语出惊人:“男人需要教育,教育他们!让他们洗脑,让他们知道怎么做一个男人是合格的。”

  谈及电影试映后被评价为“妇女之友”,陈凯歌自称“受宠若惊”,“那天看片还有一件特别感人的事情,一位孕妇拿着《无极》、《梅兰芳》、《赵氏孤儿》、《搜索》的4张票根让我签名,我觉得也只有女性观众才有这样细致,我也很感恩,祝福她生个健康可爱的小宝宝。”

  据悉,目前几场试映观众都反应影片比较接地气,而且触及了很多社会问题,对此,陈凯歌也非常欣喜,“我们现在生活在五光十色的时代,可偏偏我们对这个时代生活很少反应,我自己认为,大部分的电影应该拍摄当下的形形色色。虽然这条路很难走,但需要去尝试。”

  “廷圆恋”欲说还羞

  现场,虽然记者几次问及“廷圆恋”何时修成正果,但双方都是避而不谈,高圆圆不是害羞脸红,就是偷笑掩面,而赵又廷则表示:“不会那么快。”有记者问赵又廷是否以后会像陈凯歌那样听老婆话,他笑称:“绝对会参考他们的模式,真的非常甜蜜。”至于是否会向陈红请教“驭夫术”,高圆圆也没有正面回答,“你们到了剧组体验就知道了,他们真的特别甜蜜,导演称呼红姐为‘红’,红姐称呼导演为‘哥’。”不过,说到她和赵又廷私下的称呼,高圆圆又不好意思地掩面偷笑谢绝回答。

  作为两人的红娘,陈凯歌用“必须的”来回应希望他俩尽快结婚,至于两人是否有请吃饭以示感谢,陈凯歌说:“肯定得请,但在剧组天天在一块儿吃,不知是哪顿请的。回头让陈红再邀请台上的再吃一顿。”一旁的王学圻则接话道:“光请吃饭可不行,我们要加入蜜月旅行团。”

  赵又廷因为在片尾有一场爆发力极强的咆哮戏,被诸多网友冠以继马景涛(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的新“咆哮帝”。而且,片中当赵又廷咆哮后,高圆圆淡定地回应了一句“请不要对我咆哮”,还曾引发笑场。问及如果生活中赵又廷如此咆哮,自己是否还能淡定自若?高圆圆说:“他在生活中不会这样对我。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看到那里大家会笑?可能是反差的戏剧效果吧。”赵又廷也表示:“我私底下其实很温和,很平静。”

  高圆圆还透露,这次当淡定姐很不容易,整整瘦了10斤,而且还有一场戏NG31次的纪录,“为了达到导演需要的那种感觉,其实好多戏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过的,一边演一边学,拍之前就很担心,实拍时听到导演说不行、不行,我就更慌了。而且当时红姐在我旁边对戏,她刚打了耳洞过敏肿了,导演看着她心疼,而我还要一遍遍拍,现在回忆起来都紧张。”

  姚晨祝自己感情路加快脚步

  在之前“搜索女人心”的超前点映场上,片方曾对400位女性观众做过一份调查问卷,其中86%的女性表示,如果自己的男友劈腿,会选择像陈若兮一样做个“大女人”。谈及自己的观点,姚晨说:“每个人在遭遇人生坎坷的时候,都会选择这个态度,除此以外别无选择,只能重新开始。”生活中,姚晨和凌潇肃也经历了从相濡以沫到相忘于江湖的尴尬,对此,姚晨坦言:“缘分天注定,缘起缘落都由不得自己。” 至于在表演中是否融入了自己的经历,姚晨说:“演员演戏的时候肯定会带自己一半的经历,在看了影片后,我在微博还特意说了感谢导演赐予我这样鲜活的角色,因为我特别享受拍戏的过程,导演每次都会把他的人生感悟告诉我。”

  眼见高圆圆、赵又廷好事将近,而前夫凌潇肃也已经再婚,问及自己是否会受感染,姚晨笑言:“加快脚步,我祝福我自己吧!

  相关链接

  陈燃诠释职场“甄嬛”

  此次《搜索》除了各路大牌加盟外,还暗藏了一位陈凯歌钦点的重要新人出演。在影片中扮演王学圻二号秘书的陈燃虽然是九大主角中年龄最小的新人,但凭借此番与陈凯歌导演的合作,迅速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片中,陈燃扮演的唐小华堪称职场“甄嬛”,机关算尽,最终取代高圆圆饰演的头号秘书,成功上位。在影片外,陈燃笑道:“这次赚到了,除了能参与那么好的电影,还能学到那么多东西,可以说是真是借凯歌导演‘上位’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