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双双”张瑞芳去世 > “李双双”张瑞芳去世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千人送别“永远的李双双”张瑞芳

2012年07月03日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日,张瑞芳哀思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办,现场安保严格。与张瑞芳有过合作、在《李双双》中饰演李双双丈夫孙喜旺的老艺术家仲星火早早到场。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7月3日,张瑞芳哀思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办,现场安保严格。与张瑞芳有过合作、在《李双双》中饰演李双双丈夫孙喜旺的老艺术家仲星火早早到场。

  中新社上海7月3日电题:上海千人送别“永远的李双双”张瑞芳

  中新社记者 许婧

  她是“李双双”,她是“陶奶奶”,她也是《家》中的大家闺秀瑞珏……她塑造的那些光彩照人的银幕形象,定格在影迷心中。


  3日上午,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数千名各界人士自发前来,与这位94岁“永远的李双双”作最后道别。

  张瑞芳在中国摄制于1962年的同名电影《李双双》中出演主人公,她在影片中塑造了一位爽直泼辣、敢与自私现象作斗争的妇女队长形象深入人心广受好评,并曾因此获得了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称号。

  上午7时许,离哀思会正式开始还有3小时,龙华殡仪馆告别大厅外已聚集了众多影迷。不少人怀抱剧照或图册,互相交流自己曾经与张瑞芳的亲密“接触”。

  大厅外,竖着“瑞草芳华,永留人间”八个大字,旁边悬挂张瑞芳晚年的大幅肖像。现场大屏幕不停播放其生平介绍,让前来送别的人再次追忆这位曾被誉为中国话剧舞台四大花旦之一的艺术家。

  灵堂正中是大红色鲜花裱框的张瑞芳遗像。照片中的张瑞芳戴着眼镜,身着蓝衣,满头银发,慈眉善目。

  因前来送别者众多,现场安保也十分严格。一大早赶来的上海影迷徐家德未能进入哀思会现场,手持张瑞芳画像的他并不遗憾,“我就是来送送她,不能进去也没关系,喜欢她的电影20多年,就希望她一路走好”。

  电影演员张芝华回忆起张瑞芳数度哽咽,“今年1月去华东医院看过张老师,后来断断续续去看过她几次,她清醒时还告诉我们在听剧,遗憾的是并不知道她最后都听的什么剧。”

  她透露,张瑞芳生前最关心年轻演员的成长,像她们这一辈的艺术人生基本都是张瑞芳“带大”的,张瑞芳病中听到年轻演员汇报自己演艺近况都显得异常高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