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画皮2》 > 闻《画皮2》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画皮2》让我又相信爱情了

2012年07月02日11: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郎启波 孙弃疾

  编者按:由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的《画皮2》昨日公映。之前戏中两位女主角周迅和赵薇被传口和心不和,一时成话题。如今影片公映,公众的注意力已不再是女主角之间的“斗争”,而是这部片子值得一看吗?

  我又相信爱情了

  如果我说《刀剑笑》是乌尔善从广告转型银幕的实验作品,一定会有不少人认同此话,镜头运用超炫超酷,故事却差了那么点意思。眼下的《画皮2》,则可看出乌尔善在讲故事方面有了本质改进和提升,乌尔善向观众证明了自己是一个能把故事讲好的商业片导演。

  故事仍然取自《聊斋志异》的《画皮2》。在这个物欲横流,缺乏信仰的年代,人和妖之间又能有多少区别?故事流畅易懂而又隐约折射出当下人内心世界的隐忧。导演强调妖和人的区别是有心和无心等。你眼见以为是实的其实未必属实,耳听为虚的有时往往会更真实。

  影片中,陈坤饰演的边关将领被妖术所媚惑,他内心里深爱着一个人却恋上妖的美貌。人有时内心会想坚持什么,行为上又实在地背叛着什么。已为人母的赵薇早已脱离当年小燕子的稚嫩,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把握上同样有了质的飞跃,这或许是角色转换后对于生活和表演都有了领悟之后的收获;周迅的表演自然无需多说,她需要的只是如何去突破自己。赵薇和周迅在泳池的换肤过程堪称惊艳,很有交换“灵与肉”一般的仪式感。导演在该处重头戏的细节处理上可谓大胆而又不失想象力。

  看片过程中,耳边恍惚响着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歌声“天若有情天亦老……”那么,妖若有情又将如何?借用时下网络流行的一句话收尾:我又相信爱情了!

  声效慢镜让人发疯

  磨叽!磨叽!还是磨叽!这就是暑期市场最有卖相的国产电影《画皮2》。如果你不是那几个大咖的粉丝,一定会为重复了数百遍的俗套设置搞得心脏充血,一定是五味杂陈云里雾里。要是不吐槽,还真对不起蒲松龄!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周迅的理想是成为人,赵薇的理想是爱情。周迅最后成了人,享受到了做人的“快感”,却在最后又变成妖时缺乏足够的支撑,仅凭两句知道心跳、闻到杜鹃花香的台词,远远不够。那是梦想的厚度吗?不是。而赵薇的理想倒是可以理解。影片最大的成功是赵薇,无论是形象还是内涵,美,角色有味道,值得咂摸。

  我不知道搞个没来由的天狼国,将费翔搞成“伏地魔”造型,将西域异邦搞得神神鬼鬼有什么用。仅仅是为了制造效果的话,拼场景,那不是乌尔善的长处。

  另外那些广告风格的镜头,就知道刷刷刷的声效和慢镜,简直是让人癫狂。就像要尝到口的冰激凌,你刚要去吃那些蓝莓那些红豆,唰,只剩下白茫茫一片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