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画皮2》 > 闻《画皮2》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画皮2》:爱之初便是爱之墓

2012年07月02日10: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双落

  蓝白的圣洁边关,不加染黄的胶片更显纯粹。诗经用琵琶弹唱出来,令影片《画皮2》的爱情又浓郁了一些。妖与人都是灵魂披着一张皮,区别在于有心无心。有心者仿佛才可以大胆爱,无心者只能暗自悲切妄偷欢。影片里,狐妖小唯、公主婧、将军霍为了一颗心苦苦纠缠,殊不知,有心能爱又如何?爱之初,便是爱之墓。

  你怎么知道你坠入了爱河?当你开始变得自毁时你就知道了。靖为了将军而逃,一逃就是八年,冷暖寂寞自知;霍心为了公主,自挖双目,再不受纷繁迷惑;于小唯,便是第二次奉献自己的生命。在爱情发生的最初,便决定了最后的坟墓。

  爱情,归根结底是欲望在作用。欲望一旦发生,就会让人陷入极致的疯狂不安和短暂的欢愉之中。无论对佩蓉或者公主靖,王生和霍心都爱得欠忠贞,对小唯,又都爱得不够坦白。他不停地对自己画地为牢。用理智去压抑情感,用告诫和强调去模糊、游移,却在惊醒的梦里,惊觉出令自己愤怒而害怕的心绪。这是爱情,纠缠折磨,自始至终。

  痴是自毁路上最快、最有效的一种方式。痴情是不分对谁的,那是一种人格。小唯的万般灵气,皆出于一个“痴”字。第一部里,是对王生的爱情;第二部里,是对命运的不甘和妄念。每一个痴情者,都是回忆的囚徒。所以电影最感人的莫过那句对王生的不依不饶,“他说他爱我,我相信了”。都说“人间自是有情痴”,“画皮”系列颠覆了这一点。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表达始终不如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不管是第二部的霍、靖,还是第一部的佩蓉、王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