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兰西岁月》朱亚文塑造伟人 果敢睿智感染力

2012年06月28日11:42
来源:搜狐娱乐
《法兰西岁月》朱亚文塑造伟人 果敢睿智感染力 


  半岛都市报讯 因为主演《闯关东》,朱亚文慢慢进入了观众的视线,而《我的娜塔莎》中的庞天德一角,更让朱亚文成为厚重抗战题材影视剧的不二人选。如今朱亚文再次走入历史风潮中,不过这次他扮演了伟人周恩来,并且走出国门过了一段“法兰西岁月”。饰演这样一位伟人,对朱亚文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更好地诠释角色,“每个人都知道周总理,他的事迹广为流传,关于他旅法生涯的经历无论是对历史还是对国家都有重要的影响力。也正是因为如此,将青年周恩来在异国生活学习的故事通过影像表现出来,让我在电视剧开拍之初就感受到了压力。”

  在朱亚文眼中,周恩来身上有一种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他果敢、睿智,又具有青年人特有的理想和高尚的信念,无论是举手投足,还是一言一行都散发着高贵的气质。当我拿到剧本,并去挖掘相关历史资料之后,对周总理又有了一个全新而又细致的认识。他拒绝了很多诱人的资助,带领留学生参加革命运动,同时也在欧洲为党的事业劳苦费心。这样一个伟人,他用行动为当下的我们树立了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

  很多演员饰演过周恩来,他们在诠释过程中都会放大一部分,从而树立自己特有的风格,朱亚文也有这方面的尝试,他放大的是内心。“ 可以说,周总理即便就是站在那里,不说一句话,他所展现出来的魅力就足以感染身边所有的人。我在出演周总理的时候,主要对他内心的自信、坚强和对革命充满无限希望的特点进行了深度挖掘。”

  准备功课 重走伟人的留法之路

  其实,在拍摄过程中,朱亚文遇到的最大的困难还是人物内心的刻画,“心里总是有一种无形的压力,不过后来变成了动力。”

  当然,为了塑造好这位伟人,朱亚文也做了不少功课,“这个角色和以往我所饰演的任何角色都不同,对我来说就是一件艰巨的任务。因此在确定出演之后,我几乎每一天都在看相关的史料记载、影像资料,让自己最大限度地和周总理当年的生活保持一致”。在塑造周恩来的演员中,有一批特型演员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比如刘劲等,朱亚文说,他也留意过特型演员的作品,也做过对比和深入的研究,“还有很多前辈和相关人士也给了我很实在的建议,最终呈现出了电视剧中的样子”。

  作为一部重现伟人和先驱们留法之路的电视剧,深切体会一下当时伟人的生活环境也是朱亚文要做的功课。朱亚文去了很多当时周恩来曾经去过的地方,也参观了一些相关的史迹,“当时是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去的,也是我们演职人员的一次重走伟人和先驱们的留法之路。当站在当初这些伟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时,自己的内心也会产生一种跨越时代的共鸣,同时也给我们的拍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动力”。

  借古说今 留学生要有民族责任

  朱亚文在剧中经历了伟人的留学热潮,而现在的年轻人对留学海外也很热衷,谈到这个问题时,朱亚文有一些话想对现在的留学生说,而这正是他在拍摄过程中感悟出来的。他认为,当年的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人,其实就是现在的80后、90后。“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都对未知的世界和先进的知识有着一种向往。当然如今的年轻人有的会把留学当成自己成长的助推器,也有的人是为了给自己镀上一层金,也有的人是为了学习国外的知识,融入国外的生活……多种原因都有。然而和那个年代相比,如今的留学生们可能会缺少对整个民族兴旺的责任,当我详细地了解了伟人们的旅法勤工俭学生活之后,我很希望能和现在以及将要去留学的年轻人多交流一些,让他们知道伟人们当年的故事”。

  朱亚文说,在塑造周总理这个角色的过程中,他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相同的问题,“如果我也是个留学生,我该怎么做?又能做到怎样?”朱亚文认为自己会像那个时代的每个年轻人那样,“流淌着革命的热血,将民族大义放在前面”。现在的朱亚文不是留学生,是一个新生代偶像,但朱亚文认为,像周恩来这样的伟人才能真正称得上偶像,是真正值得人们去追求和崇拜的偶像。“周恩来、邓小平这一代人影响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人们,这是全民族的偶像,他们热血、励志、坚强、勇敢的性格影响着我们的父辈,也正在影响着我们”。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