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索》姚晨无痕迹表演 影评:我们都是陈若兮

2012年06月28日09:1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陈凯歌执导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搜索》,即将于7月6日上映。在近日举行的几场内部试片会上,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电视新闻主编记者陈若兮,被院线、媒体和影评人们普遍视为全片塑造得最成功的角色,影评人麻绳认为“《搜索》还原了媒体工作者的屌丝本性,还揭示了媒体公正在资本面前的外强中干”,木雕禅师大赞“姚晨段落单拎出来也足以润色成另一部片”,司马平邦则表示“其实某种程度上她表现了生活中的我们每个自己,生活中我们都是陈若兮”。

《搜索》海报
《搜索》海报


  姚晨细节充分无痕迹表演

  在接拍《搜索》前姚晨长达八个月没接戏,“每天就是在家做做饭,收拾收拾屋子,养养猫”,她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放空自己、调整状态,用姚晨的话说就是“我在认真生活”。确定接拍后,因为要饰演一个电视新闻栏目主编,姚晨又利用开机前一个月去电视台栏目做实习记者,认真观察记者们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所有这些源于生活有意无意的体验,给了姚晨在塑造陈若兮时最多的信心支撑,“我觉得心里落定了,有底了”。

  知名影片人麻绳在看过《搜索》后说:“作为曾经的电视民工,每次在影视剧里看到那些记者的社会精英嘴脸都会发出几声冷笑。《搜索》则还原了媒体工作者的屌丝本性,还揭示了媒体公正在资本面前的外强中干”,毕成功认为姚晨演的非常像记者,很富有真实性,表演细节很足,最后一场戏很动人并照进现实。司马平邦也表示姚晨塑造的陈若兮“是整个搜索里离生活最近的人,最接地气的一个角色,表演很生活化,没有痕迹,很有记者的状态。”

《搜索》剧照
《搜索》剧照


  生活中我们都是陈若兮

  姚晨对这个家庭事业一肩挑的角色,细节表现精准,体现在举手投足间,例如一下班回到家就卷起衣袖,给男友和表妹做饭、收拾屋子,做三明治、切鸡、做家务信手拈来,上班出门前还不忘给男友系鞋带;工作上雷厉风行,自信十足,当仁不让,带领团队披荆斩棘,是大家的奋斗目标和精神领袖。

  陈凯歌导演在选择姚晨出演这个角色时,曾给予了“放眼望去,舍你其谁”的颇高评价,事实证明姚晨如导演所言,成功塑造了全片最接地气的陈若兮。司马平邦在看片后表示:“可能因为姚晨玩微博的原因,她把陈若兮对于互联网的气质和语言表达的很准确,其实某种程度上她表现了生活中的我们每个自己,生活中我们都是陈若兮”,云飞扬也表示:“角色很真实,表演也很真实。让我相信她是个实实在在的人。”

《搜索》剧照
《搜索》剧照


  陈若兮足以润色成一部戏

  “一个悲观的理想主义者,以强大的勇气和意志,在这个坚硬的世界里,柔软地活着”,这是姚晨对于陈若兮的解读。在影片《搜索》中,陈若兮认真生活、认真工作、认真恋爱,和相恋多年的男友住在租来的小房子里,还附带收留男友的表妹,怀抱着攒钱买房结婚的梦想,过着拾阶而上的小日子。当所有的平静,被一个逐渐发酵的新闻在一周内统统改写,突然间陈若兮失去了工作、爱情和原有生活,但她却勇敢承认失败,选择擦干眼泪、重新开始。

  “《搜索》最突出是姚晨,事业爱情一肩挑,办事风风火火,对待感情和友情相当微妙和需要分寸感:维系姐弟恋;提携表妹;应对上司下级…面对新闻与谣言能站在媒体人的角度箴言慎行;男友心灵出轨时痛快的分手;理想现实受挫后懂得直面人生,符合都市现代女性的行为。姚晨段落单拎出来也足以润色成另一部片!”影片人木雕禅师这样评价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