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向上吧》改版将播 武大“辩帅”陈铭成新主持

2012年06月28日08:5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陈铭(资料图) 


  7月1日晚,《向上吧!少年》将成为湖南卫视改版后首档亮相的新节目播出,曾在《天天向上》中让观众惊艳到的武大帅哥陈铭摇身一变,成为这档节目的主持人。

  湖南台这次改版主持人大换血,《向上吧!少年》没有找以往的“一哥”主持,而是由钱枫和武汉大学校辩论队队长陈铭和来自日本的月川雄搭队主持。陈铭是武汉人,曾被余秋雨称为“当今世界最会说话的年轻人之一”,他走红于今年2月24日播出的一期《天天向上》,其辩论时的风采不仅吸引了网友,也吸引了湖南卫视。记者前晚在录制现场采访了他,陈铭很低调,对自己首次做主持的要求,仅仅是“不丢人,不闯祸,能闪光更好”。

  上节目火了:真的没人求爱

  记者(以下简称“记”):上次上《天天向上》火了以后,生活有什么改变?求爱的多了?

  陈铭(以下简称“陈”):真的没有,辩论和其他活动不大一样。喜欢辩论的人往往是个很理性的人,很理性的人不会冲动的去求爱的。如果是个娱乐明星红了可能会,这个其实并没有,该怎么样怎么样,该上课上课,大家都是普通人,都学这个的也知道。生活很平常。

  记:现在还在武汉大学读书?

  陈:现在是武大新闻院博士在读,新闻与传播学,也是辩论队教练。我硕士研究生时学的是传播学广播与电视方向,(做主持)算是一次实践,十期节目正好是7月到9月,也是假期,和学业不冲突。

  做主持人:是一个教学和实践的结合

  记:湖南卫视几时向你发出邀请的?

  陈:第一次录制《天天向上》就说了,当时2月份,播出完晚上十点钟我就收到节目组电话,说台里领导和制片人都看了节目,说你台上表现还不错呀。其实我本科学的就是播音主持专业,然后传播学硕士,新闻学博士一路读上来。那边就说那特别好,我们后期可能会有些主持,邀请你过来看怎么样。我自己的想法还是想留校,日播节目不行,周播可以考虑。然后《向上吧!少年》四五月份筹备时再找到我,暑假档,周播,又不影响学业,我听了下构想,也觉得很吸引,这个节目是针对少年的,我是想当老师,我接触得更多的也是90后,很喜欢跟少年交流,他们是国家的未来,不如把一些积极的价值观,在节目中做一些有效的传递和影响,这是这个节目的价值。

  记:从老师转型做主持,和何炅(微博)很像啊。

  陈:这个很难类比,何老师高度很高了。我是正好教这个,做一个教学和实践的结合,如果我留下来教新闻,教广播电视方向,连个一线实践都没有参与过,连个电视节目准备制作的流程都不太了解,我一直在学校读书,我怎么给我的学生一个特别生动的建议?这个和何老师不太一样,他教阿拉伯语的,我需要教学相长。大学老师的时间其实是比较宽松的,周播节目也不是太耗时间,两边兼顾起来时间不冲突就很好。

  完成本职工作,能闪光更好

  记:三人主持分工肯定不同,你是什么风格的?

  陈:会比较知性,我们中有搞怪一点的(钱枫),有国际化一点的(月川雄),我是冷幽默,不是非常娱乐化那种幽默,节目希望的是个戴着眼镜的博士的感觉,会给少年提出些意见。

  记:是麻辣教师那种吗?

  陈:我希望自己是个幽默的教师,不管是做主持人还是老师,我的目标就是两个,一是开心,好玩,二是有收获。现在很多节目看的时候很开心,看完了没收获,有的有收获,看的时候很枯燥,结合一下会比较好。这点很难,我会努力。

  记:有没有和湖南台签约?

  陈:现在是和节目有一个合作的意向,和湖南台还在谈。

  记:要真是一炮而红了,是做老师还是做主持人?

  陈:没有没有,千万不要有这样的想法,不如想着就是踏踏实实做,因为就是十期嘛,我的想法就是不丢人,不闯祸。完成本职工作,能闪光更好,不能闪光也无愧于心了。就是个教学实践活动。

  记:第一次做主持压力大不大?

  陈:压力肯定会有,不算大,说实话,主持人在台上说话机会并不太多,之前毕竟辩论的强度很高,辩论台上你是需要不停地说话的,主持人偶尔说两句,思考的时间充足得多。就像刚才枫哥说的,变压力为动力。我们三个人磨合得不错,已经很熟了,大伙关系都很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