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央一首播引轰动 再议领袖

2012年06月27日10:31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
剧照

  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幸福蓝海)全额投资的大型革命史诗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于6月26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这也是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幸福蓝海投入最大规模的史诗巨制。该剧作为十八大的献礼剧首播之作,以红色青春偶像励志剧的形式,揭秘了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先驱青年时期远赴法国勤工俭学、历时5年寻求救国之道、并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史诗传奇。本剧通过真实还原老一辈革命领袖的青春岁月、奋斗精神和浪漫情怀,来重新定义青春领袖的深刻内涵,从而激发当代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心。

  强大阵容打造红色偶像剧

  领袖家属为主演“上课”

剧照
剧照

  该剧从筹划之初就将目标定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精品大作。并通过幸福蓝海巨资的投入,云集国内一流主创人员,制作精益求精,以电视剧的形式拍出了电影的品质。作为四年磨一剑的大制作,本剧在法国实地取景拍摄就超过一个月,是中国大陆赴法拍摄影视作品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部。而朱亚文、钟秋、李樑等一批新生代偶像演员,也通过自身的实力演绎,充分而真实地还原了老一辈革命领袖的青春风采。

  为了最真实地还原历史人物形象,片方在拍摄前特别设立了培训班,邀请这些伟人和先驱的家属来给演员们上课和讲解,让他们能从多角度的方向上全面理解自己所塑造的人物。并且还在拍摄的地方以及演员生活的地方,四处贴满了当时的历史照片,让演员身处其中,耳濡目染。从大环境和小环境两个方面全面地让他们最大程度地走入历史人物的内心。

  对此,很多领导认为,该剧是重大题材、史诗品格、青春励志三结合的优秀作品,题材上有开拓、思想上有深度、艺术上有创新、史实上真实可靠,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近年来难得的创新突破之作,也是一部史实准确严谨、思想厚重深刻、风格激情磅礴、影像精美细致的精品力作。

  观众媒体反映热烈

  重新定义“青春领袖”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以史诗为基础,真实展现了周恩来、邓小平、赵世炎、蔡和森等共和国领袖年轻时代在法国勤工俭学、参加进步运动,并在求生存、求真理的过程中自发集合到共产主义大旗下,建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旅欧支部,成为中国革命的一支重要力量的动人故事。

  自开播以来,很多媒体及观众对其表现了绝对的认可。有观众表示:该剧打破了传统上对重大历史革命事件的表现,将青春的浪漫激情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融为一体,在历史的叙述中,充分意识到作品对当代青年的影响,既有远赴重洋艰辛坎坷的奋斗历程,也有并肩战斗中结下的深情厚谊,着力展现了共和国领袖们年轻时代的朝气蓬勃、坚毅乐观,也正是这段轰轰烈烈的法兰西岁月锻造了中国革命先驱的灵魂,未来中国的命运才会因他们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而以重现革命先驱年轻时的风采和大气来定义当今社会的“青春领袖”,无论从表现手法上,还是励志影响上,都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是一部属于老、中、青、少四代人的红色偶像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