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燃《搜索》变时尚白领 职场女屌丝成功逆袭

2012年06月26日10:36
来源:搜狐娱乐

    由新丽传媒、21世纪盛凯影业出品,陈凯歌导演,高圆圆、姚晨、赵又廷、陈红、王学圻、王珞丹、陈燃、张译主演的当代题材都市大片《搜索》定档2012年7月6日上映。作为女主角之一的陈燃,从一开始进剧组就受到颇多关注,在片中她饰演一个职场女屌丝,最终成功逆袭取代高圆圆饰演的女秘书叶蓝秋,成功上位为沈流舒的秘书,董事长助理。

  戏里戏外一样的“新鲜人” 不一样的性格特质

  在时尚界已颇具名气的陈燃,此次加盟《搜索》,在戏里戏外却都成“新鲜人”一枚。尽管此前她已在诸如《孔子》《海洋天堂》等影视剧集中有过出演经历,但此次面对同剧组均能够独挡一面的一线明星演员,仍有许多学习的空间,加之陈燃此次戏份十分吃重,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她自己也表示压力很大称“坦然的面对,去反思,去学习”;与现实颇为相似的是,陈燃片中饰演的唐小华,亦是一个被前辈光芒所掩盖默默无闻的职场新人,年轻有活力有自己的小算盘,唯独欠缺职场历练和成熟底气。

  陈燃透露自己的角色在剧中起到推进发展的作用,是一个很神秘、躲在暗处的人物。对于唐小华这个角色跟现实中的自己比,她称并不太像,“导演让我演一个很放的人,其实生活中有些时候我是有点拘谨或收着点的一个人。”这种状态上的差别,在角色塑造过程中就需要从性格及说话方式等方面进行突破,因而是个挑战,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唐小华耍小心机上位 PK杨佳琪忍气吞声制胜

  相较于叶蓝秋、陈若兮两个颇有成就的职场老手,杨佳琪和唐小华无疑是现今80、90后职场新人代表,亦是在前辈万丈光芒下努力寻求机会的菜鸟一族。继王珞丹职场菜鸟宣言引发网友热议后,同为职场新鲜人的唐小华也受到了颇多关注,两者最终都成功逆袭,实现职场的华丽转身,王珞丹饰演的实习生杨佳琪“经得起使唤,受得了暗算,咽得下责骂,扛得住压榨,吐得起鲜血,忍得住误解”她不断努力的同时抓住了机会;陈燃饰演的唐小华则更圆滑世故些,她走了一条捷径,正所谓“施得了雕虫小技,演得了逼真大戏” 。

  对于两人的成功,可以有比较,但并无对错,不可否认他们是同一类人的代表,他们所展现的是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就是这么现实,没有时间去考虑对错,抓住机会就是最重要的。让许多年轻人,尤其是初入职场的80、90后隐约看到自己的影子,产生’我也曾经很苦逼 ,我也会咸鱼翻身”的共鸣。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