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山人海》发布会曝人物海报 8月3日上映

2012年06月23日10:39
来源:搜狐娱乐

  6月22日,由北京宏成越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康城腾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万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发行,“银狮奖”得主蔡尚君执导、顾小白及顾峥编剧、陈建斌、吴秀波、陶虹等主演的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人山人海》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历经因题材敏感而使国内上映受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被赞“惊喜电影”并成功“擒狮”等事件,影片话题热点一度飙升。发布会现场导演蔡尚君、编剧顾小白、顾峥及主演陈建斌共同亮相并揭开人物版海报真颜,同时公布电影《人山人海》现已过审并将于8月3日全国上映。

  人物海报现场揭幕 三大主演“各怀鬼胎”

  发布会现场曝光的人物海报整体色彩极具跳跃性,三大主演海报均以黑白灰为主基调,上端跃出朱砂红色的电影名称。海报背景虽各不相同,却都暗藏“行凶现场”。陈建斌饰演的老铁“灰头土面”,满是石头粉末的脸显出一副憨厚感以及被生活磨光棱角的疲惫之态。吴秀波着一身脏兮兮的衣服,头微低眼神却凶狠的斜视左前方,让人深感一股凛冽杀气,也昭示着他“行凶者”的身份标签。陶虹是整部影片中行踪来由最诡秘的女人,海报中她以一种让人揣摩不透的神情姿态侧立着,而她与片中某位主线人物是否有情感瓜葛等问题让人好奇不已。

  威尼斯“擒狮”归来 《人山人海》完胜《桃姐》、《夺命金》、《赛德克巴莱》

  《人山人海》曾以“惊喜电影”的头衔荣耀摘得第8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这也是继1991年张艺谋 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后中国电影第二次获此殊荣。据悉,共有四部华语影片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人山人海》、《桃姐》、《夺命金》、《赛德克巴莱》),《人山人海》最终以黑马趋势“夺狮而归”,并获组委会赞称“惊喜电影”。影片英文译名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看似“中式英语”的翻译却充满戏谑性的特殊寓意,发布会现场导演蔡尚君表示:“正是因为生硬,我认为它粗粝生动,具有无形力量。这力量来自人,无数的人;来自这些人生存其间的各自场所,如山如海,是喧嚣的浮生尘世。”

  “四郎”陈建斌褪下龙袍演硬汉 吴秀波凶狠陶虹神秘

  《甄嬛传》中威严多情的雍正让陈建斌人气再度飙升,此次褪下龙袍从万人敬仰的九五至尊“落魄”为千里追凶为弟报仇的硬汉老铁,过完皇帝瘾的陈建斌演起小人物来也是惟妙惟肖,角色反差如此之大令观众惊叹的同时更对此片引颈期待。发布会现场陈建斌笑称:“回归到现实中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而这次饰演的老铁虽然只是一个小人物,却也是一个硬汉。”谈及老铁这个角色,陈建斌表示:“至少他没有选择用沉默来接受这一切。”此外,陶虹近年来不仅喜得爱女,她在《黄金大劫案》等影片中塑造的形象亦深入人心,由其老公徐峥担任监制并主演的新片《搞定岳父大人》即将上映可谓好事不断。《人山人海》也是陶虹产后复出的首部作品,她饰演的神秘女人身份仍是谜团。热播剧《心术》中的“高富帅”医生、《请你原谅我》中又化身“文艺大叔”,吴秀波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各大影视剧作品中,被观众称为“最接地气男演员”。而此次他却颠覆以往形象饰演一个大反派,在影片中展现其“狼性”一面,贪婪、无知和冷漠让他的人生轨道驶进悬崖。

  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 改编自真人真事

  影片改编自一桩真实的社会新闻,贵州六兄弟中的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凶手逃离、当地警方也迟迟不见有效的行动,于是其他五兄弟便历时一年零四十八天,骑着摩托车追遍大半个中国,终将亡命凶手擒拿归案。此事在当时引起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国内众多媒体相继报道,更多网络媒体的转载和网友的评论,一时间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导演蔡尚君与编剧顾小白、顾峥根据新闻重新创作电影,陈建斌饰演的老铁独自上演“千里追凶”,吴秀波则饰演凶手。据悉,当年事件中的凶手已被执行死刑,而电影中“凶手”的结局走向却区别于现实令人深思。影片充斥着复仇、犯罪、自我救赎等敏感性关键词,被称为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导演蔡尚君及影片主创团队跋涉跨越多省历经艰苦拍摄,花费心血无数。这部看完既让人震撼又能让人感悟至深的影片将于8月3日登陆全国影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