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电影《特殊服务》打败许鞍华获手机电影节大奖

2012年06月22日08:14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观看《心术》预告片和MV
点击观看手机电影节大图

  搜狐娱乐讯 (花花/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6月21日晚,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手机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上海游艇会举行,诺基亚携手搜狐视频联合打造的“7电影”系列大获全胜,成为当晚最大赢家。黄渤执导的《特殊服务》夺下本届手机电影节最佳网络微电影大奖,陈明昊凭借黄磊执导的《老男人历险记》(“7电影”系列)拿下最佳演员奖。

  黄渤:从今开始当导演

  今年是第一次推出“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的评选,搜狐等六大视频网站纷纷送出的自制作品,最终由搜狐视频与诺基亚联手打造的“7电影”之《特殊服务》夺得大奖。影片导演,同时也是第一次担任导演的黄渤,刚从拍摄片场赶到颁奖现场不足一分钟就上台领取大奖:“刚才看入围名单的时候有点头皮发麻,这里面有我参演过电影的导演,也崇拜的导演,能拿到这个奖有点不知道该说话。其实一开始,我没有想拍这个微电影,剧本写了又5、6个,我想了想,既然有这么一个机会,没有那么多的票房压力,没有投入回报等各种压力,那索性就拍一个自己喜欢的。最后就拍了这么一个片子。其实,我感触很深,入行十年多,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导演是怎么样的职业,到今天拿到这个奖,还真的是挺开心的,另一种身份要开始了”。

  陈明昊:谢谢黄磊骗了我

  最佳演员奖得主陈明昊也表达了获奖的喜悦:“微电影也是电影,小影帝也是影帝,感觉挺好的,我会享受一会儿。拍这个戏(《老男人历险记》)我熬了四个晚上,没睡觉,再加上今天这个夜晚,一共是五个,有魅力的、美好的夜晚,这个过程是完满的。我今天拿这个奖,一方面是代表我们剧组,尤其是感谢导演黄磊老师,虽然他是把我骗到这个戏里面的,但是他是特别棒的一个合作伙伴,一个引导你发挥出潜质的好导演。同时,也对那些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去做那些不容易完成的事情的人表示敬意。谢谢上海国际电影节,谢谢这个美好的夜晚”。

  台湾导演钮承泽、杜家毅和马来西亚电影人陈翠梅,获邀担任本届手机电影节评委。担任评委主席的钮承泽,在颁奖典礼上致辞,称评选过程惊喜又纠结,很多年轻导演水平已相当高,“在座的各位包括我自己,就是电影的未来,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要拍电影,永远要想办法拍出自己心理面觉得好看的电影,并且愿意相信通过我们的作品,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参与女性微电影项目的三位女演员梁咏琪、黄奕、田原及著名演员赵涛担任了颁奖嘉宾,与评委一起颁出10大奖项。最佳导演奖颁给了《日食》导演帕维尔-马斯劳纳,《一则偶然事件的背后》夺得最佳影片奖。 爱上海微电影拍摄最佳导演奖由执导《天台》和《天平路小转》的新锐导演程亮和黄凯获得。

  本届手机电影节创新推出了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评选、“爱上海”城市微电影、“女性微电影”系列短片和“中国达人秀”微电影四大项目,共有9926部微电影短片报名参赛。

  完整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特殊服务》黄渤

  观众大奖:《爷爷的遗物》

  最佳动画片奖:《海报狂想曲》

  最佳纪录片奖:《长湖的渴望》

  最佳喜剧片奖:《一只光脚走路的鞋》

  最佳悬疑片奖:《天使之翼》

  最佳公益短片奖:《极限》

  最佳编剧奖:《灵魂中的转站》

  最佳演员奖:陈明昊《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

  最佳导演奖:帕维尔-马斯劳纳《日食》

  最佳影片:《一则偶然事件的背后》

  电影网V计划入围奖:《1999》WE

  爱上海微电影拍摄最佳组织奖:上海师范大学

  爱上海微电影拍摄最佳导演奖:程亮《天台》、黄凯《天平路小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