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 阿诺:选择合拍就是为钱

2012年06月22日08:03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观看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大图
点击观看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大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刘方纯/图 王若霖/视频)6月21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在上海举行,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中国导演黄建新、王全安、伊朗导演阿米尔·纳得瑞和日本导演萨布作为嘉宾出席。说到合拍片话题,让·雅克·阿诺直言选择合拍是为了钱,而制片方越多,反而导演就越自由。

  选择合拍片就是为钱

  为什么要选择合拍片?让·雅克·阿诺直白表示,就是为了钱。黄建新也举例同意这一观点:“《木乃伊3》到中国来拍就是为了票房,引进片在中国上映票房分成是17%,直接到中国来拍的话票房分成是43%。”黄建新说,就连卡神都感叹,《泰坦尼克号》3D版重映在中国的票房超过其他海外国家票房总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大量资本转向了文化产业,但资本的本性就是趋利,所以就会去抢导演、抢明星、抢题材,繁荣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危机。”黄建新也表示,导演们也都希望能够建立完善的电影工业体系,可以让他们从混乱的局面中解脱出来。

  片方越多导演越自由

  阿诺笑称,如果制片方越多,当他们之间互相争斗的话,导演就自由了。虽然业内普遍存在导演要向制片方妥协的问题,但阿诺是个不喜欢妥协的人。他年轻的时候甚至会扭头就走,完全不会改变自己。如果制片方想让他的女友来参演,阿诺会直接跟对方说:“你们还是换导演吧。”阿诺说,一个导演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所以还不如坚持做自己。阿诺将执导合拍片《狼图腾》,这部电影光剧本创作就进行了一年半,阿诺说说,片中希望有一个会说法语的中国人,但是现在还没找到。

  伊朗电影热钱多限制多

  伊朗电影近年来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屡屡获奖,引起巨大关注,阿米尔·纳得瑞也表示,在伊朗拍片根本不愁钱。“我们的国家有很多很多钱,钱太多,导演担心的不是钱,而是审查制度。”他说,审查员说,不能有女性,不能有床戏,因此,伊朗导演就只能拍儿童片。“不是因为我们想拍孩子,是因为审查制度,所以伊朗很多电影都是讲儿童的,我在伊朗拍了6个讲童年的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