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萧红》上海首映 霍建起看好小宋佳拿奖

2012年06月21日07:5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花花/文 刘方纯/图 李楠/视频)6月20日下午,曾拍摄《那人,那山,那狗》《暖》等片的霍建起导演最新作品《萧红》,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唯二两部入围金爵角逐的华语片,在上海影城首映。影片导演霍建起,主演黄觉(在线看影视作品)、王仁君,出席了映前观众见面会。放映结束后,女主角扮演者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与三位主创一起亮相新闻发布会。本片讲述了国民时期才女作家萧红短暂一生中与三个男人的情感故事。

  1942年,病中的女作者萧红困在了日军炮火下的香港,年轻的东北作家骆宾基陪在她身边,萧红向骆宾基讲述了她十年来颠沛流离的写作生涯,以及她和作家萧军、端木蕻良之间的两段不寻常的感情,特别是她与萧军难以忘怀的感情经历。这个生逢战乱,历尽坎坷,向往爱情,充满魅力的女作家深深打动了骆宾基,但此时的萧红已经病入膏肓。骆宾基和外出归来的端木蕻良把萧红送进医院,陪伴她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霍建起:能在上海首映非常幸福

  2011年是女作家萧红诞生一百周年,霍建起在接受采访时称,去年电影公司找到自己提议拍摄一部萧红的电影,“我觉得是很难得的机会,萧红有着传奇的一生,能完成这样一部电影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影片我在影像格调上延续了霍建起一贯的风格,浪漫唯美中透着凝重伤感,她是一个“活得我行我素但又被爱情击垮的女人”。霍导透露影片的拷贝是前几天才出炉的,非常开心影片的首场放映安排在上海,因为萧红的首部成名作《生死场》就是在上海诞生的。

  电影在东北大量取景,“东北真是太冷了,萧红从家里逃走后,有两样东西印象特别深,一个是寒冷,一个是饥饿”,霍建起回忆拍摄幕后,“黄觉和宋佳的那场雪地激情戏,是在零下36度的气温下完成的,而且当时下着的是真雪,拍了两条就不再拍了,对于演员们来说真的是太辛苦了”。

  影片故事基本围绕萧红的情感经历展开,没有花太多的笔墨去描写萧红的创作历程。对此,霍导表示:“可能是性格决定命运吧,人是复杂的。片中的萧军与萧红,不管他们有多般配多相爱,却不能在一起。但当他们回首时会有感动,我想表达的是人类感情的复杂”。

  小宋佳:不奢望是否会拿奖

  在上周落幕的第18届上海电视节上,凭借《悬崖》被封“视后”的小宋佳,成为新闻发布会上的最大焦点。刚发布会现场有一位看过片的媒体激动大赞小宋佳“演技撑起了整部电影”,面对这样的评价,小宋佳表示开心和感谢。“萧红是东北作家,我是哈尔滨人,能演她是很奇妙的缘分。我觉得萧红一生最大的痛苦不幸,都来自她是一个女人。她就像东北的河一样,上面结着厚厚的冰,冰的下面却是激流”。

  对于拿到“视后”这个奖,小宋佳称出道十年终于获得肯定,“很惊喜也很意外,我想感谢许多人,这个奖会鼓励我更坚定地走下去。”是否期待凭借《萧红》拿上海电影节影后,小宋佳称自己并不奢望拿奖,接拍本片是为了萧红,并希望观众能喜欢。霍导等主创纷纷表示对她的看好,并愿意为此押注。

  小宋佳称萧红是她演过的最喜欢的角色,自己“自虐式笨笨的”表演达到了新的高度,“萧红短暂的一生中有如此多感情经历,本身是一种幸福。即使她怀着别人的孩子,仍能得到男人的爱。拍摄本片的经历很难忘,自己觉得很幸福,会保护好这段经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