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牌制作曝选角内幕 赞萨日娜是第二个斯琴高娃

2012年06月20日15:01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孩子我的家》剧照
《我的孩子我的家》剧照

《我的孩子我的家》剧照
《我的孩子我的家》剧照

《我的孩子我的家》剧照
《我的孩子我的家》剧照

  上半年的电视荧屏,连番斗智斗心拼话题过后,商战和时尚犀利的情感剧有了抬头之势。辽宁卫视即将于6月22日晚间首播的家庭剧《我的孩子我的家》,是“百变爹妈”萨日娜和刘佩琦首度携手演夫妻,1978-2008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怀旧背景,最终温暖相守的结局,看似仅仅是温情至上的“家事”。制片人葛卫东却道出了故事里隐藏的“狠”:“我们的故事本身很残酷,那才是生活,真实生活需要克服,而非逃避或者抱怨。”

  演了十多年母亲角色的萨日娜,谈到为何出演这个在普通家庭里,守着六个孩子和无作为丈夫生活的母亲。她坦言,“看到第一场戏就被震撼了——一个孕妇挺着肚子去工厂门口为丈夫和整个家讨公道,这个女人刚毅、强烈。”萨日娜认为,剧中作为母亲,她也许不够成功:“这个母亲有些主观,她应该思考孩子需不需要这种爱。”作为该剧的导演,善用镜头营造悬念气氛的“谍战之父”毛卫宁,此次把独门秘笈用在了家庭剧首秀上,平凡家庭经历的不幸和困难巧合地层层递进,会让观众跟着揪心神伤。

  萨日娜: 做懂爱的母亲 刘佩琦:“谋男郎”一生极致

  《我的孩子我的家》的故事,开始于一个南方小镇的普通家庭里,工人丈夫“刘佩琦”因为醉酒失职面临调职,临盆的妻子“萨日娜”倔强跪求厂长踢掉自己的孩子,只为能够让失去经济支柱的家庭减少负担。这个女人对家庭极端的付出方式,令已出演过各色母亲角色的萨日娜深深感动:“看到剧本上她自己往肚子上打的情节,人物浓烈的情感一下就打动我了。”作为一个社会底层的母亲,她身上的市井气和强势性格造就她、支撑她不得不成为了家中的顶梁柱。然而她的坚强泼辣也压制了身为丈夫的刘佩琦,使她的男人在压抑下变得更加颓废低迷。谈到戏中无所作为的酒鬼丈夫,萨日娜给出了深刻的解读:妻子的强势让他这么压抑,他尝试借酒消愁却毁了身体,造成了进一步的恶性循环。“‘少年夫妻老来伴’其实他内心还是坚韧的,跟我一起守着这个家。”剧中萨日娜苦撑一个家庭,却换来6个孩子一生的误解和仇恨。“她太主观,孩子有问题母亲就是不成功的,施于母爱也是要学习的。”生活里的模范妈妈萨日娜,谈到剧中幺婶的教育方式颇为感慨:“剧中的爱是错位的,希望观众能看着我饰演的母亲,意识到自己对亲人的爱是否正确,尤其是那些强势的母亲。希望孩子们能试着把自己与父母的关系调整回来。”

  《我的孩子我的家》中戏份最重的萨日娜,拍摄时要面对戏中人物折腾不断的遭遇,戏外更是主动指导问题不断的“儿女们”。因在《闯关东》中扮演朱传杰而演技备受肯定的齐奎,这次又和萨日娜成了母子,饰演《我的孩子我的家》中被观众称为“懦弱接班人”的大儿子林繁。他在采访中透露开始接到的角色是三儿子林昌,角色的改变令他犹豫忐忑,萨妈的鼓励才令他下决心尝试改变。他用自己的“喜感加工法”很具新意地诠释他所理解的人物内心。谈到剧中的“父母”,齐奎忍不住爆料:平常给人感觉慈祥的萨日娜其实是剧组里的开心果,常常和大家开玩笑;老爸刘佩琦则会在他表演完亲昵地说:“儿子给你说个事儿”,就直接拉着齐奎私下指导表演功课:“他的每句‘比如说’都让我受益匪浅。”当年刘佩琦凭借《秋菊打官司》中的配角,以“谋男郎”的镀金身份闯出了自己的演艺道路,虽然曾被评为“中国最抢戏的配角”,但他却一直教导后辈演员如何做到 “不抢戏 不改戏”,令齐奎感叹:“他十年演一个角色,演出了极致。”

  有缘分的人永远在一起

  人的生活不是只有事业 和演戏一样掌握分寸

  在戏里萨日娜演的幺婶为家庭付出了一切,但是丈夫幺叔还是禁受不了初恋情人的温柔攻势,发生了婚外恋。在戏外,萨日娜老师谈到自己的婚姻,坦言说:“我很幸运,我就是找到了对的人。我们两个人之间,他的付出的会多一些,因为我都在拍戏。《闯关东》之后,我希望自己表演上有递进的过程,所以一年有7、8个月都在拍戏,从前年才开始一年两部戏。但他在照顾家庭的同时,自己也能兼顾表演,坚持在拍话剧。这样的男人,我怎么可能还想着离婚?谁在生活中能没有矛盾和争吵,都有,但需要理智判定婚姻是否是对的,有缘分的人永远会在一起。作为妻子和母亲,我认为我都很好。人的生活不仅只有事业,家庭、友情、亲情都是组成部分,要的是找到平衡,就和演戏一样要掌握分寸,比例得分配好。”

  金牌制作人大曝选角内幕 力赞:萨日娜是第二个斯琴高娃

  华谊兄弟之前一部热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受到人气追捧,《我的孩子我的家》在取名方式上延续着华谊品牌的独特性,制片人葛卫东说:“也不能说完全没有相同的东西,生活本来也是战场,萨日娜就是老团长,带着六个儿女。团长带兵,还带了个老弱病残的兵,就是刘佩琦这个窝囊父亲,你能说它不是家庭版《我的团长我的团》?”

  作为业内金牌制片人的葛卫东,他看好并推荐的孙俪、佟大为、陈好、薛佳凝等演员,如今在演艺圈中都占有一席之位。葛卫东的眼光精准而独到,促成了萨日娜和刘佩琦的首度荧屏携手。葛卫东毫不吝啬地赞叹:“萨日娜我一直认为是中国最好的演员,我觉得她会成为继斯琴高娃之后最出色的女演员。刘佩琦老师我觉得他来演这个角色最合适,他最能拿捏好一个小人物的分寸。”并笑着爆料:他平时也喜欢小酌,酒量非常好。而且给观众的感觉,他就符合那个角色的状态,他也曾经不得志,很失意过。为了将时代的变化浓缩在一个大家庭中,《我的孩子我的家》不仅有戏骨撑足气韵,一众年轻演员的表演也令故事色彩鲜活。问到谁最有可能从这部戏跳脱出来,成下一站“天王天后”的敏感话题时,葛卫东笑了笑说:“剧中很多都是华谊的年轻演员,都很看好,齐奎就很优秀。”饰演老六的万茜,更是引发了名导们背后的“伯乐之争”:“这部戏是我介绍给毛卫宁导演的,毛卫宁又把她推荐给滕华涛,果然《裸婚时代》她演得非常出色。直到滕华涛导演又把她力荐给我,这才被我发现了大家的默契。”

  今年华谊继《夫妻那些事》后,再次推出家庭大戏《我的孩子我的家》,提及是否担心收视风险,葛卫东却很淡定:“我还是觉得现实主义题材更深得人心,人最终是要回归的,回归家庭、回归朴实无华,还原家庭的原貌。我要讲的就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时代背景,令这个家庭经历诸多磨难,却一直没放弃希望。被问到为什么没延续推出时尚家庭剧,葛卫东面带忧色:“你们80后,几乎都快要忘掉父母这一代人的苦难,所以我们要拍这个东西唤醒人们的记忆。”

  生活,抱怨无用

  荧屏成长季 一起找自己

  6月的荧屏,可谓是成长季独霸天下。《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可谓是一对小夫妻的历练与成长,《浮沉》可谓是白领熟女的磨砺与成长,而辽宁卫视即将于端午节前夜推出的《我的孩子我的家》,可谓是一代70后和80后的人生记忆与刻骨铭心的成长故事。荧屏上儿女满天下的萨日娜和刘佩琦对各种类型的父母都作了成功诠释,也让观众对他们这次的改变倍感期待。延续辽宁卫视的荧屏“成长季”,这对“特色家长”将会带着孩子们共同成长。《我的孩子我的家》中前四个孩子的名字加在一起是“繁荣昌盛”,但实际上一家人就没能顺顺当当过日子——这就是讲述大情怀小日子的故事。

  《我的孩子我的家》指点所有的家庭解决问题不靠吵嘴,遇事克服才是生活之道。就像制片人葛卫东提到:生活,抱怨无用。剧中孩子们对母亲的极端仇恨,

  引来观众的质疑。主创们却大方表示:“你一定能从故事中找到自己,《我的孩子我的家》欢迎大家‘对号入座’。不抛弃、不放弃,这部剧里也有许三多式的人物,积极生活,才是永远的主题。”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