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电影节红地毯日本明星盘点 过气明星受欢迎

2012年06月20日13: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娱乐讯 堺雅人和广末凉子携手《盗钥匙的方法》亮相今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红地毯。主持人直接冲着熟脸过去,挡住了雅人叔的脸。想必这位主持人记得上世纪90年代少女广末凉子红极一时的盛况,但不知道春季档正播的《Legal H igh》吧,对迷死人的萌大叔毫无认知。

  国际电影节紧挨着国际电视节,福山雅治资源多享,先后当了两个节的嘉宾。他在电视节闭幕式上献唱《神探伽利略》主题曲《最爱》,还颁视帝大奖给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尴尬的是《永不磨灭的番号》是抗日战争题材……

  日本演员向来是体现上海电影节“国际性”的重要元素。1993年,首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请来的国际嘉宾有中野良子和桃井熏。桃井熏当过2008年的评委,那年影帝是日本演员藤茏也。中野良子是电影节常客,今届开幕式上有导演称中国观众最熟悉的演员就是她。不过对于“真由美”,现在的年轻人应该不会有共鸣了吧。老一辈印象深刻的还有栗原小卷,她也来过,当过评委。那时日本电影的红是有时代背景的。

  明星像团体操方阵一样铺满红地毯,日本女演员走红地毯总缺少那股子舍我其谁的女王气场。常盘贵子2010年走过上海国际电影节红地毯,今年又在这块红毯上笑得花枝乱颤摆出剪刀手。40岁的她早已不再是日剧女王,在内地的名气得自十来年前,却能赢得一阵小高潮,比妻夫木聪、松山健一等年轻偶像更脸熟。前年电影节上有记者问她:“苍井空和你谁更有名?”常盘贵子答得干脆:“也许是她有名吧,哈哈。”不讳言自己的年纪和人气。

  “哈日”一词流行于上世纪90年代。这十多年间日本影视剧、卡通片渐在中国荧屏消失,对大众来说,日本明星像是被封存了的记忆盒,停留在十几年前,节奏不在一个时空。现在的年轻人是通过盗版碟和网络来认识日本明星的,这决定了他们喜欢的偶像在中国都属小众圈。再也不会有山口百惠、中野良子、铃木保奈美这样国人尽知的大众偶像了。

  第15届上海国际电视节亚洲电视剧交流奖颁给天海佑希主演的日剧《A round 40》。次年,这个奖又颁给了她主演的《boss》,剧名被译成了《老大》。“女老大”穿着黑色A rm ani礼服来上海领奖,结束后愉快地前往虹口区的海底捞吃火锅,那里曾是上海日侨居留区。但是这些得奖的日剧,之前之后都未曾在上海播出过。

  日本明星满足于国内市场,民族性强。日本艺人到访中国内地的频率远远低于韩国的。常见韩国新出的小艺人自信满满地向世界迈进,而日本老牌明星的新闻是“举行首次海外演出”。韩国的过气明星在中国内地风生水起,而虽然有报道中国业者欲花一亿日元请酒井法子来内地献唱,却迟迟没有动作。

  上海一直是最能接受日本明星的中国大城市之一,此次福山雅治来沪,被视作AMUSE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信号。尽管大多数日本明星不会学中文,但是,可以来开个微博了啊(嗯,他前两天真的开微博咯———编者注)。

  南都特约娱乐评论员指间沙

  (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