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潇湘电影频道 > 潇湘电影频道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2012年06月19日16:37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电影是众多文化产品中最能为大众接受、最通俗易懂、最具聚众效应、最为有效的文化传播载体。在众多乡村学校中,只有8.6%的学校以往组织学生集体看过电影,有九成多(91.4%)的乡村学生没有看过大屏幕电影。为了让远山的孩子看到电影,2012年6月18日上午9点30,“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圣爵菲斯大酒店拉开帷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湖南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蒋强先、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龚政文、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刘惠东、潇湘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频道总监傅湘宁、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彭韬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 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潇湘电影频道联合承办,将通过开展“爱心电影专场”、 “明星爱心义卖”等系列募捐活动发起爱心倡议,为湖南14个地州市的困难山区学校筹集公益资金建立数字电影放映院点。该活动将从即日起在湖南省范围内实施,每募集5万元,就可以为一所希望小学配备一台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建立一个数字电影放映院点,并提供5年的影片供给和后续服务。活动旨在借助媒体的力量,传播公益理念,推广电影文化,让偏远山区的孩子都能看到电影,享受到现代文明的成果,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为开展农村校园文化活动及农村社区活动提供有效平台。

  资深电影人的爱心义举

  曾执导过“爱的三部曲”——《爱在路上》、《爱在风中》、《爱在他乡》,《农民工》等多部热门影片的“真实电影工作室”首席导演陈军,得悉湖南在全国首次发起“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大型公益活动的消息后特别激动,积极响应,主动联系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30万元,为株洲炎陵县龙溪乡、沔渡镇等地的6所乡村学校,捐建6个数字电影放映院点。

  热心企业的爱心蔓延

  潇湘电影频道将全力推进和支持本次活动,不仅通过自身的媒介影响号召社会积极募捐,为贫困山区希望工程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爱心书包和文具,这些将会和电影放映机一起,把欢乐和爱心传递到山区的孩子们手中。新闻发布会现场,受到大家踊跃献爱心的感染,积极参与“爱心电影专场”活动的两家影院,长沙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和乐田国际影城也各自捐赠了一台电影放映设备。为了感谢热心企业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其捐赠的放映机上将会印上企业标识LOGO,湖南省青少年基金会也将为热心企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送机首站的爱心传递

  为让山区的孩子感受城市的生活和电影文化,潇湘电影频道特邀株洲炎陵县6所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来到长沙参加启动仪式,见证爱心义举全过程,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启动仪式后,活动主办方携6台电影放映设备远赴炎陵县,在龙溪乡学校举办“希望工程•快乐电影”送机第一站的首映礼,并与龙溪乡的孩子和村民们一起观看了由成龙和李连杰主演的奇幻动作大片《功夫之王》,电影中梦幻般的神话世界和华丽的功夫打斗,让他们在家乡切实的享受了一回视听盛宴。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大型公益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引起全社会关注,为山区的孩子送去电影,送去快乐。我们呼吁社会所有的爱心个人,爱心企业参与进来,伸出您的双手,献出您的爱心,让我们一起为全省1600余所希望小学建立快乐电影放映院点。

  发现爱,传递爱,爱让世界更美丽。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爱心参与方式:

  1、“爱心电影专场”:在长沙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和乐田国际影城观看爱心专场电影,即可捐出5元到专属基金;

  2、现金捐赠:捐款地址: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娱中心三楼,捐赠电话:0731-88776901;

  3、银行捐赠:户名: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号:43001520061059999666,开户行:建行长沙华兴支行营业部;(捐款时请注明:快乐电影)

  4、网上捐赠:通过微益中国(微益网)“希望工程•快乐电影”专属基金项目捐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