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欧洲杯球赛收视率不断攀升 电视剧遭遇停播

2012年06月19日08:46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6月18日报道 在电影市场因为激战正酣的欧洲杯而遭遇严寒后,欧洲的电视市场也面临着足球比赛的影响。

  随着欧洲杯第三轮比赛的激烈进行,欧洲各个国家的电视台节目收视率直线下滑,很多电视台临时决定撤播电视剧,以足球节目来应对欧洲杯的强势入侵。

  球赛收视率节节高 电视剧遭遇停播

  根据欧洲各个统计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欧洲杯激烈的小组赛战况刺激了球赛的收视率直线上升。

  截止到目前,欧洲杯的各场比赛在16个参赛国中均收获了70%以上的超高收视率,而在德国、西班牙等足球强国中,不少场次的比赛则直接创下了今年的收视新高。

  据报道,上周德国队2:1力挫荷兰的比赛,在两国均吸引了相当多的观众。有超过2700万名德国观众和800万名荷兰观众通过电视直播观赏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不仅直播收视率在德国和荷兰超过了80%,就连在德国国家电视台Das Erste的重播收视率也超过了30%。

  为了挽回收视率,不少电视台选择了停播正在播出的电视剧集,以足球节目来挽回日益下滑的收视率。

  有消息称,德国电视台ZDF有意邀请多位德国足球名宿来进行夜间访谈节目,而原定在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集《特潜队》则延期到欧洲杯结束之后播出。

  此外,德国电视台撤播了电视剧《秘密档案》,而西班牙电视台则撤播了《爱在他乡》。

  英国的两大电视台BBC和ITV也开始赶制足球特别节目,并有意邀请保罗·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等知名球员参与到节目之中。

  淘汰赛阶段

  收视率可能下跌

  随着欧洲杯小组赛阶段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上结束,欧洲国家将会减少对球赛转播的投入,尤其是小组赛可能被淘汰的国家。

  据了解,已确定无缘八强的瑞典宣布,将不会在国家公共台对后面的欧洲杯比赛进行转播。俄罗斯爆冷被淘汰后,俄罗斯国家频道也不再放大量精力到比赛转播中。

  文/记者 许思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