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盗钥匙的方法》首映 堺雅人亮相全程卖萌

2012年06月18日10:3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花花

  搜狐娱乐讯 (花花/文 刘方纯/图 王若霖/视频)6月17日上午,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瞩目、预售票最快售罄、角逐金爵奖的参赛片日本电影《盗钥匙的方法》(下简称《盗钥匙》),在上海影城举行了首映式与主创见面会,影片导演内田贤治,主演堺雅人、广末凉子亮相助阵。本片讲述一个35岁的潦倒小演员樱井,自杀未遂后,在澡堂里遇到一个看起来有钱的陌生男子近藤摔到在眼前,灵机一动与对方交换了存衣柜的钥匙。近藤被送往医院后丧失了记忆,樱井得以成功对他交换了身份,谁料对方是一名传说中的杀手。樱井随即卷入了一场牵连黑帮的大麻烦中,而失去记忆的近藤,一面在演戏路上努力着,一面与偶遇的大龄“婚活”(注:积极参与各种与结婚有关的活动)女青年香苗产生了多年未曾有过的情感冲动。

  堺雅人广末凉子在沪人气爆棚全程招牌微笑

  《盗钥匙》放映开始前一小时,上海影城一楼的红毯区两侧就已经站满了影迷,大家几乎全是为目睹影片主演堺雅人与广末凉子风采而来的。开放入场后,2号厅迅速挤满了占极大比例的女性观众,全场座无虚席。短时间的等待后,观众们终于迎来了三位主创,笑容腼腆的堺雅人在接受来自粉丝的大束鲜花后,对上海影迷的热情表示惊叹与感谢。他的一举一动强烈牵动着现场气氛,观众席不时发出“爱的尖叫”。尤其是当主持人提起近期在日热播的电视剧《LEGAL HIGH》时,前排许多女性观众朝台上用日语大喊“古美门SENSEI”(剧中堺雅人扮演角色名),让堺雅人又一次展现出“国中生”般的笑容。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堺雅人称自己是第一演“演员”一角,让他感到很有难度,说完,第N次露出招牌笑容,一旁的主持人立即接了一句:“我们堺雅人在日本有着‘用微笑来表达喜怒哀乐的男子’之称哈”。

  出道十几年一直保持“童颜”的广末凉子是当天的另一大亮点,她透露片中合作的两位男演员都非常有个性,而且扮演的角色经常做出了一些奇怪的举动,自己的任务就是配合他们,并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能笑场,她还托付观众,在欣赏影片时请放开大笑,把她没笑成的那一份也笑出来。

  比较遗憾的是,影片的第三位主演香川照之因为歌舞伎的相关工作,未能到场宣传。

  《盗钥匙》全球首次亮相内田式幽默引观众爆笑连连

  影片导演内田贤治是日本当下最受瞩目的创作型新锐导演,学生时代留学旧金山州立大学电影系的经历,让他形成了“剧本为重”的电影追求。从2005年的《遇人不熟》,到本次电影节亮相的《盗钥匙》,内田一直坚持独自原创电影剧本。他的风格是多主角、多线索,用一个个小小意外事件,幽默地推动故事发展,且他的片子一直聚焦无名小人物,三部长片作品都设定有黑帮人物,令观众与主角一起体验惊险刺激之后,迎来圆满结局。

  内田的长片处女作《遇人不熟》曾在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青年评论家最佳长片等四个奖项。第二部作品《放课后》在日本不足一百块银幕公映,最终取得6亿日元票房,成为2008年年度黑马。此次《盗钥匙》在上海大热,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关注,影片预定将于今年9月15日在日本上映,因此今天在上海亮相成为本片的全球首次放映。

  《盗钥匙》充分展示了内田的风格,在放映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内田称自己花了两年时间打磨剧本,最初只是因为近年日本的“婚活”现象越来越主流,因此想拍摄一部以“结婚”为主题的片子,后来慢慢加入了其它情节。

  上海观众的观影过程中,几乎是2分钟小笑一场,5分钟大笑一场。故事的时间紧迫感虽不如前内田的前两部作品,但是本片却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堺雅人、香川照之、广末凉子的演技魅力,挖掘了他们不常见的一面。从坚持原创剧本以及聚焦小人物的特点上来讲,内田的电影十分接近日本国民导演三谷幸喜的电影风格。从《遇人不熟》到《盗钥匙》,内田影片的卡司也在不断升级,未来从演员阵容上亦有赶超三谷幸喜电影的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