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京报:多明戈不当评委的“多明戈大赛”

2012年06月15日08: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柯辉

  【音乐笔记】

  从这届大赛我们不难看出,一个成熟的世界级音乐大赛是需要良性的竞争,合理的安排,严密的组织为基础的。

  随着6月13日的获奖者音乐会结束,为期十天的多明戈国际声乐大赛告一段落。这项以世界著名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先生命名的大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声乐比赛。大赛不仅给观众带来了惊喜,而且也带来了应该让我们音乐界值得借鉴与深思的东西。

  首先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级的大赛评委,十二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他们大多数是歌剧院负责人或经纪人。这些评委筛选出来的选手的水平大家就可想而知了,而且为了公平公正,多明戈自己并不参加评委会的评选。这些专业的评委评审的标准,其实就是能马上登台的全能型选手。这样的评选少了很多其他比赛中的那种门派学派之争,因为观众的耳朵才是最重要的,这次大赛最后的冠军都是得到观众掌声最多,人气也是最高的歌手。

  另一个不同于其他比赛的地方,就是参赛选手很多都已经是积累了一定经验的歌手。他们很多已经是合约在身的各个歌剧院的演员。他们来参赛的目的一是为了得到大奖,另外也是为了展示给其他歌剧院负责人自己的才能。这样一来,选手在参赛时会更加全神贯注,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所以这次比赛每个选手所表现的都是他们的最佳一面。像得到这次男子组第一名的蒙古选手,不仅得到了丰厚的奖金,同时还获得了至少三家歌剧院提供的演出合同。

  再一个要提到的就是,作为西班牙人的多明戈,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际歌剧比赛上并没有忘记自己的祖国。他把西班牙民族歌剧萨苏埃拉加入了比赛项目,这样的安排不仅给自己的祖国歌剧储备了人才,还同时把祖国的歌剧推广到了各个举办国。另外他还为了让更多的歌手演唱瓦格纳的歌剧而设立了博尔特·尼尔森奖。从这些举措中不难看出,多明戈先生对歌剧事业的那种痴迷与热爱是多么的强烈。

  今年是多明戈国际声乐大赛的第二十届比赛,从这届大赛我们不难看出,一个成熟的世界级音乐大赛是需要良性的竞争,合理的安排,严密的组织为基础的。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份热爱音乐的心,有了这份心才能更好地发掘人才使用好人才。

  □柯辉(北京 乐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