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剧有理》之新《亮剑》:李云龙赵刚像夫妻

2012年06月13日11:15
来源:搜狐娱乐
《剧剧有理》节目录制现场
《剧剧有理》节目录制现场

《剧剧有理》节目录制现场
《剧剧有理》节目录制现场

《剧剧有理》节目录制现场
《剧剧有理》节目录制现场

  由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电视台、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著名文艺评论家、《人民日报》高级主编向兵担纲主持人的电视评论栏目《剧剧有理》今晚播出《剧剧有理》之《亮剑》系列第三集《细节决定成败》,主持人将与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志君、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孟丽两位特邀嘉宾讨论决定剧作成败的各种细节问题。上一期节目中,主持人和两位嘉宾则对《亮剑》中对“李云龙”不同类型的对手们进行了解析。现摘取部分语录如下:

  《剧剧有理》第七期精彩回顾

  精彩语录一:新版云龙和政委赵刚更像夫妻

  在老版《亮剑》中,李幼斌饰演的李云龙和何政军饰演的张刚一文一武,堪称战场中的“绝配”,两人之间的对手戏一直为观众所津津乐道。而新版《亮剑》对两人的关系从女性视角出发有了新的诠释,引来不少质疑。

  “老版的赵刚和李云龙之间的关系用两个字来概括是兄弟,那么新版的赵刚和李云龙之间的关系是夫妻。”

  “老版的政委赵刚既有文人的儒雅,又有军人的特质,新版的政委一副书生腔,生气时就是一个委屈的小媳妇,还不是夫妻是小媳妇。”

  “李云龙给人感觉痞气十足,经常爆粗口,行为上还不遵守纪律,但是他之所以不让观众讨厌,就是因为在他身边有赵刚给他帮衬着。老版《亮剑》中何政军饰演的政委在气场上丝毫不输给李幼斌扮演的李云龙,一个文人能和一个武将平分秋色,真的了不起。”

  “任泉在黄志忠面前,气场全没有,好比相声中捧哏的,只有眉来眼去的份儿,没有引领气场的本事,倒真像个贤内助。”

  精彩语录二:新版楚云飞文气有余,英气不足

  在老版《亮剑》中,楚云飞和李云龙处在不同阵营,但英雄惺惺相惜,是李云龙难得的知己,新版《亮剑》中则为该形象增添了不少抒情化色彩。

  “老亮剑的楚云飞,演出了国民党将领的气质,既有抗日杀敌的雄心,也有对国民党政策的无奈,更有敬佩李云龙的独特表现。而新亮剑的楚云飞,首先是在服装上,潮的太过分了有扮酷之嫌。”

  “新版楚云飞的大衣领竖的很高不知是去打仗还是摆酷,非常不严肃,失去了黄埔军校毕业的军事长官的真正气质。”

  “新版楚云飞那种风范是手持双枪风衣一甩,然后再来一个转身,对着敌人一通扫射,像香港吴宇森电影中的《英雄本色》中的小马哥。”

  “果静林是一个很有功底的演员,但是这里面他演的楚云飞是文气有余,英气不足。”

  精彩语录三:新版日军将领有勇有谋、有情有义

  对于李云龙最大的政治对手——山本一木,两版《亮剑》做了不同的处理,嘉宾们表示,老版剧作侧重于山木的勇气,而新版中的日军将领则有勇有谋、有情有义。

  “我觉得老版的山本一木如果概括就是两个字就是叫有勇,但是新版的加了三个“有”,就是不仅有勇而且还有谋,而且还有情还有义,是对于本民族和队伍内部的有情有义。”

  “我老版亮剑特别符合我们在历史书中的也好,或者过去的影史资料也好看到的那种风格”

  “老版的山本是凶狠有余,但智谋不足,并且我认为他是色厉内荏、表面强大,新版的可能显得更阴险,他是一直在考虑问题、在总结、在思考。”

  《剧剧有理之新版亮剑》系列第三集《细节决定成败》看点预告

  在今晚要播出的《剧剧有理》之新版《亮剑》系列第三集《细节决定成败》中, 嘉宾张志军、孟丽将继续与向兵探讨新旧《亮剑》中决定整部戏成败的诸多细节问题:战争戏中的搏杀场面是否应该有所限制?两版《亮剑》对魏和尚等次要人物的处理有什么不同?女性导演如何将新《亮剑》中的抒情精彩扩大化……内容尽在人民网、新疆卫视今晚18:25《剧剧有理》!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