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604-0610内地票房榜:《黑衣人3》三连冠

2012年06月13日10:43
来源:搜狐娱乐
《黑衣人》海报
《黑衣人》海报

  内地电影市场2012年第23周(2012.06.04-2012.06.10)周总票房约2.35亿元,环比下降29%,观影人次为639万,环比下降22%。《黑衣人3》本周以9405万夺得三连冠,累计4.27亿;《马达加斯加3》本周以5695万居第二;《复仇者联盟》继续收获约1500万,累计近5.7亿;《第一次》领跑国产新片,以1095万居第五位。本周票房前四影片均为进口影片,四部影片票房之和占总票房76%。

2012年6月4日——2012年6月10日(单位:万元)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9405
42670
17
中影、华夏
2
进口片
5695
5695
3
中影
3
进口片
1505
56885
37
中影、华夏
4
进口片
1200
4185
10
华夏
5
国产片
1095
1095
3
安乐电影
6
国产片
1005
1005
3
金典影业
7
国产片
650
650
3
中影、华夏
8
进口片
630
2020
11
中影、华夏
9
国产片
470
990
10
华夏
10
国产片
420
420
3
中影、珠江影业

  《黑衣人3》三连冠 《马达加斯加3》5695万

  本周《马达加斯加3》领衔8部新片上映,5部入前十榜单,但缺乏能与《黑衣人3》抗衡的影片。凭借系列电影积累的人气,以及威尔史密斯、汤姆李琼斯联袂演出,奇妙外星生物的呈现以及诙谐有趣的情节设置,《黑衣人3》保持热度,本周以9405万赢得三连冠。虽影片口碑不俗,但过于本土化而未达意的翻译还是引发不小争议,追求口语化、通俗化可以增加趣味,但过多的刻意迁就反而使翻译脱离语境,未能达意。

  派拉蒙/梦工厂出品的《马达加斯加3》于本周上映,收获5695万,轻松超越2009年上映的《马达加斯加2》的3400万总票房,从全球票房来看,该片6030万美元的首周票房,超越《马达加斯加》首周的4720万美元,虽不及《马达加斯加2》的6310万美元,但对比同为梦工厂出品的《快乐的大脚2》首周票房较前作下降近半,该片还是表现出一定实力。上周票房亚军《神奇海盗团》因与本片类型相同,受影响最大,本周票房跌至上周一半。《复仇者联盟》和《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和上周名次无异,本周分别收获1505万和1200万。

  华语新片方面,80后新锐导演韩延执导,赵又廷(在线看影视作品)、angelbaby主演的《第一次》领跑,首周三天收获1095万。主打青春惊悚的小成本惊悚片《笔仙惊魂》, 虽有搭韩国导演安兵基拍摄《笔仙》之嫌,但笔仙题材以及高考之后大批的学生观影群体拉动,影片首周三天收获1005万,黑马相十足。此外,由林黎胜执导、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国内首部特效惊悚怪兽电影《百万巨鳄》本周收获650万。

 


  据艺恩enbase影院排片信息显示,多部新片上映,使得《黑衣人3》本周排片占比由上周的41%下降至26%,但仍居第一位;《马达加斯加3》排片占比为12%;《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排片占比为8% 。国产新片方面,《第一次》、《笔仙惊魂》排片占优势,占比分别为4.5%和4.1%,其中几无明星参与但目标人群明确的《笔仙惊魂》表现不俗,场均人次仅次于《黑衣人3》和《马达加斯加3》。

  《饥饿游戏》内地开演 华语惊悚爱情齐上映

  2012年第24周(06.11-06.17),内地电影市场将于6月14日迎来《饥饿游戏》,该片北美上映刷新多项票房纪录,内地表现值得期待,同日还有一部国产惊悚片《半夜不要照镜子》上映;6月15日迎来新锐导演朱敏江执导的惊悚影片《查无此人》,郑真首部院线影片《蓝调海之恋》、香港影片《2012喜上加喜》。6月16日迎来美国喜剧影片《特工争风》。

稿件来源:艺恩咨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