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8届上海电视节_搜狐娱乐 > 第18届上海电视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艺人抢滩上海电视节为内地新剧站台PK港剧

2012年06月13日09:0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黄德斌、蔡少芬、陈豪、伍咏薇昨日出席电视节
黄德斌、蔡少芬、陈豪、伍咏薇昨日出席电视节

  近年来,不少TVB艺人前仆后继赶往内地淘金,越来越多的TVB艺人的面孔为观众所熟悉。昨日在上海电视节上,TVB明星可谓大规模抢滩占领,但大多数却不是宣传TVB电视剧,除了蔡少芬、陈豪、黄德斌、伍咏薇等宣传《金枝欲孽2》之外,旧将佘诗曼、欧阳震华等自然为各自内地新剧站台,连经纪约在无线的郑嘉颖、黄宗泽也舍弃TVB展览区投奔内地剧怀抱。但无线高层乐易玲却表示这是好的现象。

  《金枝欲孽2》 蔡少芬少宫斗多谈情

  近期刚完成在香港的拍摄,转战横店取景的无线电视剧《金枝欲孽2》昨日在上海电视节亮相,主演陈豪、蔡少芬、伍咏薇、黄德斌四人现身造势。对于续集,一众主演表示这一部将有别于第一部的“权力相争”,是一部浪漫的爱情戏。

  在《金枝欲孽》第一部中,陈豪饰演的侍卫孔武爱上了皇上的女人“安茜”,上演了一场纠葛的爱恋。而在续集中,陈豪变身“万人迷”昆剧大佬倌,与饰演如妃的邓萃雯和饰演奶娘的蔡少芬将展开一段三角恋,将又是一场“主子与奴才”的虐恋。陈豪表示《金枝欲孽2》有别于前作,没有了宫斗的戏份,反而多了一份浪漫情怀,与两位女主角的一段关系则是“似是而非”。主演蔡少芬与黄德斌也齐齐表态续集将与第一部风格迥异,“之前的侧重于后宫的权力相争,这一部以爱情戏为主。”值得一提的是,因角色需要,陈豪连日来积极学习昆剧,每次跟老师上课都得花上近七个小时。对于昆曲,陈豪表示对自己而言是一大挑战,“唱昆曲很不容易,要把握好那种优雅度,还有掌握发音、手势、咬字和运气,再配合音乐,暂时我只是学懂了皮毛,能够应付拍戏。”除此之外,为了演得更为神似,陈豪还特意为角色减肥20磅。

  此前有媒体爆料,佘诗曼将客串《金枝欲孽2》演出促销版权,但乐易玲否认此消息,她表示该剧卖埠没有不佳,更指没有听闻佘诗曼将客串。

  《嫁入豪门》佘诗曼从未主动言爱

  郑嘉颖、佘诗曼这对旧爱昨日都亮相上海电视节,只是在不同展区为各自新作宣传。离巢后的佘诗曼昨日为内地新剧《嫁入豪门》站台,她在剧中饰演一个对爱情勇于追求,大胆表白的女孩。回归现实中,她则表示自己从未试过主动向男方示爱。被问及如果现场再遇郑嘉颖会不会打招呼,她则打太极回应道:“《金枝欲孽2》剧组也都来了,陈豪、蔡少芬见到当然会打招呼。”

  佘诗曼表示《嫁入豪门》中的“落难新娘”沈盈秀是自己演绎过最为苦情的角色,戏中有不少被欺负的戏份,进剧组50天,足足哭了40天,十分“虐心”,“我在戏里结了三次婚,都说‘结婚的女人是最美的’,我在戏里美了3次,前两次结婚都不太情愿,最后一次才是快乐的。”

  《钟馗传说》欧阳震华为演“钟馗”增肥

  欧阳震华昨日为内地剧《钟馗传说》宣传造势。只见一身休闲西服妆扮的他身材略显发福,不过欧阳震华当即解答了记者们的疑虑,原来为了演好“钟馗”这个角色,欧阳震华要增肥十几斤。

  在此前的《天师钟馗》中,欧阳震华在人间时有一段恋情。作为续集,《钟馗传说》则讲述钟馗下凡捉妖、拆散人妖恋的故事,延续喜剧风格,并融入新潮网络热门预言,试图获得年轻观众的喜爱。欧阳震华透露,由于第二部中的钟馗体型胖,导演最初嫌自己太瘦了,于是他就疯狂增肥,“每天不停地吃喝睡,胖了十多斤,现在戏拍完了,自己开始瘦下来了,很辛苦。”不过他自嘲自己现在仍“胖得像猪一样”。

  乐易玲回应:内地发展对艺人有好处

  陈豪、蔡少芬领衔的《金枝欲孽2》、郑嘉颖的《万水千山风雨情》、胡杏儿的《金玉满堂》、黄宗泽的《面包树上的女人》、佘诗曼的《嫁入豪门》、欧阳震华的《钟馗传说》……昨日,TVB现任或离巢艺人都扎堆现身上海电视节。今年上海电视节是最多TVB艺人现身参展宣传的一届。

  无线高层乐易玲感叹这是一个好的发展趋势,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与内地的合作,一来艺人常在内地拍戏有助于提升他们的知名度,二来内地不同的剧本风格和演员阵容,对提升艺人演技也有帮助。

  一众TVB小生花旦今年在内地都有戏开拍,胡杏儿一人更是多达4部,内地片酬、资源、环境相较TVB,有过之而无不及,怕不怕艺人因此出走TVB到内地发展?乐易玲表示不必为此担心,除了艺人跟TVB有很长的合约作保障外,她认为TVB还为艺人提供了很好的训练基地。“刚才我跟郑嘉颖在聊天时,还有之前黄宗泽也讲过,因为他们在TVB得到很好的训练,所以到内地,碰到什么对手或困难,都应付得了。当然我们现在也会注重培养新人,观众都喜欢新鲜感,我们会多给机会给新的人才。”

  乐易玲甚至鼓励TVB艺人兼顾内地市场,虽然会以无线电视剧为首要选择,但如果遇上好剧本,还是会让演员接拍内地剧,“比如黄宗泽,本来《冲上云霄2》里面有一个重要的角色想让他来演,但他很想拍《面包树上的女人》,合作的演员又是唐嫣,所以我们就跟公司请辞了,让他来拍《面包树上的女人》。徐子珊也是本来要拍《冲上云霄2》的,后来国内有一部很好的电视剧找她,也辞了,让她来学习一下。”

  除了内地电视剧诱惑外,香港也有新的免费电视牌照发放,对于王维基的步步挖角,乐易玲相当自信地回应:“要我说,没有(威胁)。同一级当家小生还是在我们这里。王维基没有拿到我们很重要的演员,你们所看到他名单上的(演员),都不是我们很大的损失。”除了演员出走,编剧、监制的流失也是目前TVB的危机之一。不过乐易玲依然乐观地说:“旧的不走,新的不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