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众日剧制作费曝光 《家族之歌》成富士败笔作

2012年06月07日17: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搜狐娱乐讯 (麦媛/文)因开播以来收视率超低空飞行,由原先的11集短缩为8集的富士台连续剧《家族之歌》(日九)每集的制作费高达4500万日元(约人民币400万元),这也让不少人质疑该台的眼光:“明显收到的效果与成本大相径庭”。今年4月期改编中,《家族之歌》始终处于舆论的漩涡。一年前大HIT作,同时段播出的芦田爱菜主演的《阿护一家》每集成本仅是其二分之一以下(约2000万日元),但《阿护一家》却在“URA番组”是TBS的《仁医》的情况下,最终取得接近16%的平均收视率。对于富士台的贡献度,两部剧可谓是“云泥之差”。

  《家族之歌》的主演小田切让的片酬每集大概在200万日元左右。众所周知,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向来是富士台的招牌,所以它对剧集制作的投入一直比其它民放台更甚。由堺雅人、新垣结衣联袂主演的《Legal High》、天海佑希领衔的《青蛙公主》尽管口碑不错,但从收视率而言两剧都是失败之作“它们每集的制作费也近4000万日元”。三部剧都是因为请了片酬不低的大牌加盟而拉高了制作费。

  其它电视台,像前五集平均收视超15%的SMAP的中居正广主演的《ATARU》(TBS)每集成本至少3000万日元(不过已比木村拓哉和TBS合作的剧要便宜,木村的剧是其2倍左右的6000日元)。另一部剧,关心的锦户亮的《爸爸是偶像》也是相近的水准(杰尼斯两位偶像的两部剧才相当于木拓一部剧的成本,后者的大牌程度不言而喻)。

  朝日电视台方面,本季停播的长寿剧《相棒》每集的成本通常在3000万日元以上。即便是在下午时段的重播也有10%上下的收视率,所以朝日绝对是物超所值,《相棒》的性价比可以说是最高的。获得观众好评的新人女星武井咲挑大梁的《W的悲剧》每集估计在2000万日元上下。此剧以资本家的豪宅为舞台背景——容易给人撒钱不手软的印象,但实际上制作方却绝不铺张“每一分钱都用在合理之处”。

  日本电视台制作的以整容为题材的剧集《埃及艳后般的女人们》每集成本在2500万日元左右。尽管是收视率三冠王的电视台,但在电视剧投入方面却远比富士要“吝啬”许多。

  背离世人的常识的程度,花重金制作的电视节目。尽管现在各台都扬起了节约成本的大旗,但比起去年,令人注目的节目的制作费不降反升,像收视率在消费税以下的《家族之歌》每集4500万日元的天价就着实让人吃不消,成为这季日剧最赔钱的作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