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萌版《因为爱情》走红 父亲曝幕后趣事

2012年06月06日08: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父女合唱《因为爱情》。
父女合唱《因为爱情》。

父女情深。
父女情深。

开心全家福。
开心全家福。

录制现场。
录制现场。


  “这是今年儿童节最美好的礼物!”近几天,一段“超萌父女档合唱的《因为爱情》”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蹿红,让不少网友发出如此感叹。截至南都记者写此稿时,这段视频在网站点击量已达数百万人次,更被不少媒体争相报道,魔力之大超乎好多人的想象。

  然而,当你看完这几分钟的画面后,你一定会心生感慨:被网友称赞为“音乐天才”的小臭臭是个什么样的小女孩?这段被网友称为“最美版《因为爱情》”的视频又是如何出炉的?前晚,带着这些疑问,南都记者联络上了这段视频中的父亲,独家获得了不少幕后趣事。

  先睹为快

  这段视频于5月26日上传,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受到网友关注,当天在微博上的转发量就超过了100万次,在6月3日当天成为微博热门话题,相关讨论帖多达55万条,更有网友盛赞这是“最美版《因为爱情》,没有之一”。

  视频的主角是粗犷的爸爸“泰歌”和娃娃脸、西瓜头的小女孩“小臭臭”,两人穿着有大脚丫图案的亲子T恤。爸爸的唱功俨然是专业水平,但偶尔眼神会往画面外瞄一眼,像是看歌词,小女孩声音清脆,稚气未脱,偶尔发音不准,比如把“脸”唱成“年”,把“沧桑”唱成“沧沧”,但恰恰是这个偶尔吐词不清的小西瓜头打动了无数网友。

  唱歌之余,父女俩时有亲密互动———爸爸唱歌时,女儿会呆呆地望着他;女儿唱歌时,爸爸则一直微笑着看她,不时用手捏她鼻子。唱得高兴了,女儿会大笑着抱着爸爸、亲爸爸,还淘气地做出鬼脸。

  视频火了后,其中的父亲“泰歌”迅速被网友“人肉”出来,他原名代晶,微博认证为“江西五套《快乐轻喜剧》音乐制作”,自己经营着一家音乐学校,女儿“小臭臭”名叫代雯奇,今年3岁半。现在父女俩都已经成了红人,先后接受了数家电视台的采访,“小臭臭”代雯奇更于昨晚登上舞台,和爸爸一起到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里当嘉宾,同时表演唱歌。

  独家对话

  前晚,南都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爸爸、“泰歌”代晶。他说自己正带着女儿“小臭臭”在湖南准备录制《天天向上》节目。在半个小时的电话采访中,代晶详细回忆了录制这段视频的前前后后,他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偶然”,之后发生的一切,全部超出他的意料。

  录歌趣事

  女儿表情多变,爸爸老是忘词

  南方都市报:你说录制这段视频只是偶然之举,这个偶然是怎么发生的?

  代晶:我自己办了个学校,教成人学生唱歌。最近我弹吉他陪着他们练这首歌(《因为爱情》),我小孩就在旁边玩。教室里有块小黑板,她喜欢在上面画画,一边画一边听我们练习,有一天她突然唱出“因为爱情”这一句,学生就告诉我说“你小孩会唱这首歌哦”!我一听就来了兴趣,跟她说:“来,唱给爸爸听一下!”因为以前我都没听过她唱通俗歌曲,她妈妈总是放儿歌给她听,比如《小毛驴》之类的,所以我挺诧异的。

  南都:当时她唱得怎么样?

  代晶:很不错!一开始唱男声部分,然后模仿女声,唱了几遍,音都比较准。当时是上个月24、25日的样子,之后妻子问我,六一快到了,准备什么礼物给孩子?我想了想,要不咱们弄一首歌?我看她唱得还可以,就想录下来给她当礼物。

  南都:录音之前她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代晶:哈,知道,因为她常在我工作室里,见过我们录音,还没事就跟我说,“爸爸,爸爸,你什么时候给我录音啊?”其实去年她两岁多时,我就想试试录下她的声音,当时她已经会唱《小毛驴》了,但那时候她太小了,连耳麦都戴不住,所以就没录成。这次我跟她说要录音,她非常开心,连说“好啊好啊”。当她戴上耳麦第一次听到自己的声音时,表情很丰富,很有趣。

  南都:录了几次?

  代晶:视频拍了4段,然后我剪辑了一下。她唱得可开心了,说什么都不肯从椅子上下来,一直嚷嚷“我还要唱我还要唱”。录音只录了两遍就好了,录像录了4遍,因为她每次的表情都不同,都很有意思,我想选一下。录像时耳机里没声音嘛,她纳闷了,问:“爸爸,为什么听不到我的声音?”我就告诉她:“听不到啊,没事,我们唱得再大声一点!”

  南都:她有什么有趣的表情但没放在这段视频里的吗?

  代晶:我想着如果干坐在那没气氛就不好看,所以计划有一些亲昵的镜头,有一次她亲我,但镜头晃了一下,所以最后我没有用。我们每段都玩得不同,妈妈在一旁会跟她说:亲一下,亲一下!我就会拍拍她的背,提醒她玩够了,要唱歌了。

  南都:妈妈在一旁什么表情?

  代晶:妈妈当然是乐啊,但又不敢笑出声,怕打扰到孩子的感情,哈哈!

  南都:小朋友完全记得住歌词?

  代晶:她确实是自己记下来的,因为唱得多了。她不识字,也不知道歌词是什么意思,我也没专门教她,她就是自己听多了然后记下来的。反而我记不住,因为这首歌我唱得不多,就是辅导学生时玩了一下,所以老忘词儿。我们也没有故意去培养她,可能跟环境有关系,每天早上她妈妈都会放儿歌给她听,她放学后就去我工作室听我教学生唱歌,等我下班回家一起吃饭。回家步行十来分钟,我们每天都走路回去,我把她架在肩膀上,她唱一句我唱一句,晚上睡觉前妈妈也会给她放点音乐,轻音乐,舒缓一点的。

  南都:你们的父女装是因为这次录制专门买的吗?

  代晶:想着拍视频要和谐点嘛,这是我们仅有的一套亲子装,哈!不是为这次录音买的,之前就买了,我在微博上还发过,几个大脚丫子,一家人穿起来特别好看。

  生活八卦

  经常拉屎拉尿在身上,所以叫她“小臭臭”

  南都:视频出来后,小朋友看了什么感觉?

  代晶:她很有趣的,看完了说:“爸爸唱得好听,我的声音不好听。”我就鼓励她:“很多叔叔阿姨都说你唱得很好听。”然后她就开心了!昨天我们又录了一个新的,唱《隐形的翅膀》,她表现得也很不错。

  南都:她自己满意这份儿童节礼物吗?

  代晶:她说:“这不是礼物,这是我们唱的歌!”哈哈。所以我跟妈妈又上网买了个玩具送给她,她想要个小房子,她非常喜欢搭积木,今天上午还搭给我看,说:“爸爸,我们要一起住进去。”她非常调皮,平时会莫名其妙冒出一些话,比如唱《因为爱情》,她会乱唱:“因为爸爸、因为妈妈”,会把“我是一只小小鸟”唱成“我是一只大大鸟”,有一天她看《星光大道》,看到老毕出来了,突然冒出一句“我要去”。

  南都:太可爱了。

  代晶:她喜欢穿裙子,天天都要照镜子,看到妈妈化妆她也说:我要化妆!

  南都:是因为她爱“臭美”,所以叫她“小臭臭”吗?

  代晶:哈哈不是,这个名字是她妈妈取的,说她小时候经常拉屎拉尿在身上,所以就叫她小臭臭。但她自己不喜欢,还说“不要叫我这个名字”!

  南都:明天要录电视节目,她知道录节目这个概念是什么吗?

  代晶:她不知道,她问我:“爸爸,上电视要做什么?”我跟她讲,就是可以让很多朋友看到你表演,她就很开心。她一看到舞台就很兴奋,说“爸爸放音乐”,唱完一遍还不够,还要再唱。

  南都:最近有很多媒体都找你们做采访吧?

  代晶:的确有很多媒体都找过来,但我不想让她曝光太多。她之前只拍过江西5套的一个节目,因为是我们当地的媒体,所以他们是扛着机器直接到我工作室来的,小孩子不知道是拍节目,我们就像平时一样随便玩,他们抓拍。

  南都:因为这段视频,你们突然火了,你担心曝光会带给孩子不好的影响吗?

  代晶:我也很意外,原本只想做个视频玩玩,没想到放到网上后,一下子(有了)几百万的点击率,然后我电话就开始响了,我知道,闹大了……心中有几分喜悦,也有担心,如果只是我倒无所谓,主要还关系到孩子。一切都是非常偶然的,不管做什么,我都一定会在孩子愿意的前提下,我要保证她的童年是快乐的。比如这次录节目,我问她:喜不喜欢?愿不愿意?我想,我可以带她参加好的、公益性的活动,太商业的活动就不会参与。等这段时间忙完了,孩子还是要以上学为主。

  七嘴八舌

  萌翻了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糖糖’”

  3岁多的小臭臭高唱着“因为爱情”,不仅将歌词背得滚瓜烂熟,更没有丝毫走音的地方,只是偶尔咬字不准,令网友啧啧称奇的同时,也叫人忍俊不禁。

  ●秒杀王菲!

  ●“因为爱情,简单地生长(cháng)……”小臭臭吐字太萌了!

  ●天真清澈的童声加上低沉雄厚的男音,组成了一曲令人感动的天籁之曲。

  ●3岁多的小孩能唱成这样也算天才了。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糖糖’……”笑死我了!

  ●童声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最无邪的声音。

  好厉害

  “瞬间觉得我儿子弱爆了”

  小臭臭一边奶声奶气地唱歌,一边对着爸爸做鬼脸撒娇,激发了许多网友生个可爱女儿的欲望。

  ●我也要和女儿一起唱首歌。

  ●看见别人女儿这样,瞬间觉得我儿子弱爆了。

  ●能教育出这样一个孩子,父母要花费的精力真的很大。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果断要生个女儿!!!

  ●这个版本的《因为爱情》无疑是今年儿童节最美好、最纯真的礼物。

  父女情

  “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我信了”

  在父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这段父女亲密互动的视频戳中不少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什么叫天伦之乐?这就是…好有爱的父女俩!

  ●看父亲唱歌的表情和注视女儿的神情,我想只有当了父母的人才能体会得到,父亲骄傲粗犷的背后隐藏着强大细腻的慈爱,真心期待他们的新作品。

  ●再一次看,再一次欢乐地笑。人是需要被感动的,为生命而感动,为爱而感动。

  ●超感动,超自然,超清新,超给力,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我信了。神啊,赐给我个健康、漂亮的女儿吧!

  ●哈哈~~回家训练家里的那对父女去!

  同场加映

  一首《因为爱情》,红了多少草根

  模仿达人

  模仿达人唐章勇模仿四大天王、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李玉刚周华健(在线看影视作品)等23位明星的声音演唱《因为爱情》,被网友感叹为“神作”,网络点击率突破百万次。网友里有人怀念:“唱哥哥那段,有种隔空相遇的感觉。”有人爆笑:“成龙大哥的声音直接把我笑趴下了。”

  颤音奶奶

  去年5月,68岁的老奶奶董云蓉站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弹着吉他,用颤抖的声音演唱《因为爱情》,评委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说:“我刚刚快泪眼朦胧了,她的声音有一种情怀。”除了歌曲,更让人感动的是歌声背后董奶奶与亡夫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节目播出后,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就连歌曲原唱王菲、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妻子徐濠萦也加入了转帖大军,王菲还称赞道:“唱得我肝儿都颤了。”

  “楼道王菲”

  简陋的楼道、一把吉他、两个好声音,“楼道版”《因为爱情》视频红遍大江南北,视频中的女生刘美麟被网友们称为“楼道王菲”。有人感叹:“她一张嘴世界安静了!”刘美麟目前是哈尔滨三中高一学生,因为这段视频火了后,她走进了郭德纲(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持的《我是传奇》节目,并演唱了节目主题曲《超越可能》。

  南都记者陆欣 实习生张子薇

>>>>>>>>其他热点:

  张绍刚回应质疑:我对留学生群体还缺乏了解

  杨千嬅顺产龙子老公狂喜 汪明荃陈奕迅送祝福

  谢芷蕙日本拍少女写真 写情欲日记纪念陈冠希

  吴辰君嫁豪门何超莲道贺 婚礼彩排至凌晨

  董璇手贴胶布出入妇产医院 穿着宽松疑有孕事

  作家六六发微博涉及婚姻爱情 疑似离婚

  刘恺威不解风情 杨幂撒娇失败机场猛追

  梦露绝版童年照曝光 表情浮夸动作豪放似假小子

  玉婆泰勒生前罕见泳装照 窈窕身材再现昔日风采

>>>>>>>>搜狐视频今日独家策划:高考切克闹明星英语来一套


>>>>>>>>90后热血成长秀《向上吧!少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