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5届上海电影节 >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新时代 钮承泽领衔国际评委

2012年06月05日13:29
来源:搜狐娱乐
 钮承泽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创办于2011年的手机电影节一经推出即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手机电影节致力于以独到的眼光和敏锐的产业触觉,探索与发掘全新的发行渠道,与电影产业成功对接,为原创力量提供展示创意和才华的国际舞台,助推电影梦想,为业界推送新锐。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手机电影节将推出手机短片评选系列活动、短片展映、新媒体论坛及手机电影节颁奖盛典等4大主体活动,以独特的视角和崭新的项目与新媒体时代零距离接触。

  钮承泽领衔手机电影节国际评委会 报名短片数量再创新高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手机电影节将继续带来精彩纷呈的手机短片评选系列活动。本届手机电影节积极探索并拓展手机电影节的征片途径,面向全世界公开征集短片,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部短片报名参选。

  今年,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三位享誉国际的优秀电影人出任手机电影节的国际评委,台湾地区著名导演、演员钮承泽将出任评委主席一职,另外两位国际评委是马来西亚电影导演陈翠梅和中国著名演员、导演杜家毅。

  “豆导”钮承泽凭借《情非得已》打响电影第一炮,随后,电影《艋舺》在台湾地区掀起观片浪潮,并入围柏林电影节。2012年,他执导的《爱》再次入围柏林电影节;马来西亚著名电影人陈翠梅在马来西亚独立电影界非常活跃,曾执导多部短片,并担任过长篇电影的编剧;中国导演、演员杜家毅因在电影《洗澡》里的表演而令观众印象深刻。2011年他执导了导演处女作《转山》,成为当年最成功的电影作品之一。

  经过层层筛选,30多部短片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巴西、中国等15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导演黄磊的短片作品《老男人历险记》、奥斯卡入围短片《寻子》(RAJU),以及意大利国宝级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执导的第一部短片《教师》。30多部风格各异的入围短片将竞逐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演员、最佳喜剧、最佳悬疑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公益短片、观众大奖等十大奖项。

  短片评选及系列活动首推创新项目 独特视角齐聚展映单元

  今年手机电影节期间,创新推出的“爱上海”城市微电影、“女性微电影”系列短片、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评选和“中国达人秀”微电影项目等四大特别呈现单元,将首次纳入手机短片评选系列活动。

  “爱上海”城市微电影活动由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上海市府新闻办联手推出,以讲故事的方式传递上海的城市精神内核,面向社会、尤其向本市各高校,广泛征集“爱上海”短片创意并进行拍摄。活动也邀请了本土年轻导演程亮和黄凯参与拍摄,一些热爱上海的外籍人士也积极参与。“爱上海”城市微电影系列短片将改变以往形象宣传片的模式,用电影的叙事手法,呈现一座城市的缤纷色彩。组委会将从中精选优秀短片至其他国际电影节参赛或展映。由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美基金、上海广播电视台联手推出的“女性微电影”系列短片将以“成长、感恩、关怀、美”为主题,邀请梁咏琪、黄奕、田原和金依萌等4位华语女导演各自拍摄一部短片,以女性导演独特的社会文化语境与文化视角,利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高端平台在世界范围内集中展现当代华语女性导演魅力。香港知名女演员梁咏琪将为“女性微电影”拍摄一部短片《幸运曲奇》,这将是她的导演处女作。上海知名女演员黄奕将首执导筒,拍摄一部名为《交换》的短片,讲述一名贵州女大学生希望通过“别针换别墅”的方式为家乡修建一座新教学楼,并最终实现愿望的故事;曾执导过影片《非常完美》的年轻女导演金依萌将拍摄短片《我的爱》,讲述一名身患绝症的女性如何在人生最后阶段与家庭及亲人和解的故事;《盲糖》由田原执导,描写一名女性心理治疗师与她的病人间的故事,传达出敢于体会生活美好的积极理念。

  “中国达人秀”微电影项目将展映由《中国达人秀》导演组征集并拍摄的“达人故事”,这些故事从2012年4月起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征集并拍摄。

  此外,手机电影节特别携手上海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推出“中美学生短片评展”活动,聚焦对学生导演的挖掘和扶持,旨在推动鼓励大学生在影视艺术创作的原创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导演的才华。

  这些极富新意的短片拍摄项目不仅关注当下热点话题,同时希冀借助新媒体手段体现社会责任,提升上海城市文化形象,打造优质城市名片。所有短片不仅将在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还将借助手机这一新媒体平台发掘全新的发行、传播渠道。

  新媒体论坛对话产业精英 颁奖盛典聚拢最高人气

  2011年,当电影业界还在探讨新媒体对中国电影的推波助澜,中国电影却在传统市场遭遇好莱坞大片强势登陆,新媒体发布平台又受到挤压,电影业在新媒体的蓝海一夜间变成红海。中国电影与新媒体的产业前景堪忧,中国电影与新媒体该如何寻找力挽狂澜的全新合作模式?

  今年,新媒体论坛单元将以更为独到的眼光与更敏锐的产业触觉,针对日益兴起的微电影产业以及电影与新媒体的再次结合等话题,邀请传统产业精英与新媒体英才共掀“头脑风暴”,探讨、寻找并建立起一种建设性的、多元的合作关系,在发掘全新发行渠道的同时,力求与产业成功对接。

  而作为手机电影节收官之作的手机电影节颁奖典礼今年将聚拢更高的人气。所有入围手机电影节的短片拍摄者,包括“女性微电影”系列短片的女导演、各高校代表、“达人微电影”代表,以及各“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代表将一同出席颁奖典礼。届时,他们将与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数百名中外专业人士和记者一同见证手机电影节各奖项的颁发,助推本届手机电影节颁奖典礼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各项活动中最具活力和人气的颁奖晚会之一

  手机电影节作为全球国际电影节中首创的品牌,与慈文新媒体公司和中国移动紧密合作,专注于创意短片的征集、竞赛和无线发行。它以手机网络为发行渠道、以手机终端为观看平台,以期创造培养出一个新的经营和赢利模式。同时,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所属活动,手机电影节一贯秉承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专业性和品质性原则。

  本届手机电影节将于2012年6月17日-6月21日举行。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