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浮沉》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失恋”不如忘年恋 《浮沉》职场情感大揭秘

2012年06月04日18:17
来源:搜狐娱乐

  (文 尤德瓦\吉泽)《失恋33天》虽收获了那么多共鸣和票房,但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剧情和对白极为电视剧化,那好吧,这次滕华弢直接奉上“剧版《失恋33天》”——《浮沉》,白百合还是演那个有着“黄小仙”般新鲜莽撞性格的职场菜鸟乔莉,而张嘉译也成了“大老王”般言语睿智清新又内心温柔的中年成功男“王贵林”,只是这次,当王小贱不再,黄小仙重逢大老王时,这对“最萌萝莉”和“最酷大叔”,将擦出怎么样的忘年恋?

       特别提示:职场情感巨作《浮沉》将于6月30日在东方、浙江、北京、深圳卫视及搜狐视频独家同步开播。

  黄小仙版杜拉拉 大战胸前四两女

张嘉译 白百何
张嘉译和白百何配合无间

  《失恋33天》火了,至于为什么火,大概不是因为电影太好看,而是因为失过恋的人够多。同理,如杜拉拉般勇闯职场的菜鸟却饱受欺负的乔莉我们都曾经历过,而身边那些仗着胸前四两肉欺行霸市的台湾腔女子,那些靠着资历和残酷心智行走江湖的主管女皇们,一样一个都不少。

  白百何演的乔莉如王珞丹演的杜拉拉一样,个性鲜明,开朗有趣,善良积极,而且年轻可爱,正如大多数职场女性一样,可就是找不到白马王子。乔莉身边一样有个把讲台湾腔爱多金男的内地小妹,她们在《失恋33天》里叫李可,她们在《浮沉》里叫瑞贝卡,她们气势“胸胸”,她们只知LV与CR,她们的长睫毛锋利地可以杀人,她们就是瞧不上咱们的乔莉,她们鼓吹工作无用金钱至上,她们迷恋男人和男人背后的金钱,可那些钻石王老五们偏偏就娶了那样的女人——只是因为她们够省事,而乔莉们则多了些智慧,少了些罩杯,更多了些自尊。

  乔莉身边也有那些刻薄挑剔大龄未嫁的女上司或主管,她们是杜拉拉身边的VIVIAN、ROSE,她们也是《浮沉》里的琳达,她们在升职的过程中也许如VIVIAN般伤害了很多人,也可能在销售场上如琳达般出卖了很多色相和青春。善良的乔莉在竞争的过程中,被害过,难受过,哭过,也愧疚过,然而聪明如她,就在没有姑息的职场竞争中,也获得了成长。

  国企版毒嘴大老王 吸引软妹不再宋思明

《浮沉》中张嘉译白百合狂飚戏
《浮沉》中张嘉译白百合狂飚戏

  如果说富二代都迷恋着条顺盘靓大脑空空的李可瑞贝卡,那经历风云依靠自己打拼的成功中男“王贵林”则更期待开朗拼搏的小姑娘乔莉。

  虽然王贵林只是国企厂长,不比创业家大老王时尚光鲜,但两人都聪明睿智,洞悉世事,同时面对工作对象时谨慎低调,深沉冷静,但只要一遇到乔莉般够傻也够执着的职场阳光型菜鸟,就能激发出毒舌刻薄但又充满提醒善意的一面。

  “很多人在外企工作,就觉得活在外国的天气里了”,王贵林说的是乔莉作为职场菜鸟打扮过度高傲但难掩心虚的本质;“以前是给自己养儿子,现在是给外企养孙子”,说的是大城市外企小职工被人剥削而不自知的麻木。而乔莉则以自己无所畏惧、直抒己见且没有心机的脾性,敢于和销售客户王贵林针锋相对,上演了一幕幕“黄小仙PK大老王”式的唇枪舌剑,也获得了王贵林的欣赏和喜爱。

  虽同样有甜言蜜语,虽同样有知识视野,虽同样是掌握大权万人之上,但王贵林不再如宋思明般自私猥琐。王贵林有着中年成功男洞悉世事、成熟沉稳的魅力,但没有中年成功男力求自保、欲壑难填的中年危机心态。当王贵林碰到乔莉时,不伸魔手,不给蜜糖,不以客户身份相要挟,不以大哥地位要好处,而是处处提醒保护,平等相处,两人之间的“忘年恋”,竟然也擦出了大叔版的“浪漫唯美”和国企版的“心心相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