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苏卫视《金太狼》舌尖上的丈母娘最出彩

2012年05月30日11:26
来源:搜狐娱乐
夫妻勇斗丈母娘
夫妻勇斗丈母娘

家长里短接地气
家长里短接地气

  搜狐娱乐讯 都市情感喜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在江苏卫视开播一周以来,稳坐省级卫视收视率第一宝座,5月28日更是达到了1.51%的超高收视率。同时,以《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为代表的一系列都市生活剧扎堆也让部分观众觉得有些“腻歪”:“不是勇斗丈母娘,就是奋勇斗小三,车子、房子、票子、孩子更是一个都不能少。”

  收视夺冠 “万有引力”不输甄嬛

  “舌尖上的丈母娘”最出彩 “家长里短”接地气

  都市情感喜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自5月22日在江苏卫视晚间开播以来,就牢牢占据省级卫视第一的宝座,广受全国观众欢迎,播出一周之后,收视率更是升至1.51。该剧描述了金太狼夫妻的婚后亲情保卫战,为了维护两家家庭的和谐关系而受尽“折磨”的爆笑故事。该剧尚在热播中,已经被封为继《甄嬛传》之后又一部“万有引力剧”。宋丹丹饰演的丈母娘王淑华相当出彩,因两家亲事与杜源饰演的老公公金大柱争执不下,始终金句不断、爆笑连连,被网友趣岔为“舌尖上的丈母娘”。

  不仅如此,就连剧中很多家长里短的生活细节也被观众细细研究——老公公金大柱与儿子儿媳同住以后,为了节约用水让儿媳妇米小米站在水盆里洗澡,在某论坛就有数百条留言讨论:“见过小气的,没见过这么小气的老公公,有点夸张了吧。”很快就有东北网友发帖表示确有此事:“我是东北的,有的东北老人家真的很在意省水,比如我婆婆原来就是这么洗澡的。这个事绝对不是夸张,说明这个剧相当接地气,很有生活气息。”

  题材受限造就生活剧扎堆

  婆媳、丁克、房价、裸婚皆入戏

  从年初的《你是我爱人》、《夫妻那些事》、《aa制生活》,到5月底的《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以及即将播出的《囧人的幸福生活》,2012年,注定是国内荧屏的生活剧扎堆年。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这样分析:“谍战剧前几年已经火过,涉案、穿越、宫廷等题材的受限,让描写家庭生活、男女婚恋的都市剧成了香饽饽。同时我们的观众也已经非常接受这种生活气息浓厚,有时候带点搞笑轻松的都市生活剧。”

  由于都市生活剧异常火爆的大势所趋,大批与时俱进描写家长里短的电视剧借此火了一把:稍早期的《双面胶》理性剖析时下都市婆媳关系;《蜗居》冷静描述中国高房价下每天真实上演的疯狂和苍凉;《AA制生活》探讨这一由新婚姻法而引发的“AA”热潮的利与弊;《裸婚时代》将一对相知相恋将近十个年头的情侣推入了裸婚的时尚大潮之中;《夫妻那些事》细说了一对原本坚定的 “丁克”夫妻,在 “造人”之路上的悲喜轶事……不管是新婚姻法、高房价、丁克族,还是婆媳关系、婚后AA,正因为当下的中国式家庭生活都成了都市生活剧最真实的蓝本,才能引发中国观众的深层共鸣。

  网友调侃:“屌丝”爱上大小姐

  编剧直呼:落入俗套急需求新

  但是在如此密集扎堆的生活剧狂潮中,已经有一部分观众感觉到了“审美疲劳”,有网友发帖调侃道:“最近都市生活剧看起来都很类似,穷矮矬的女朋友抛弃了他找了个高富帅的是内地剧。穷矮矬与高富帅争同一个女孩,后来女孩选了穷矮矬的是韩剧。高富帅装穷矮矬,爱上一个女孩后透露实情的是台湾剧。一群穷矮矬们欢乐地嘲笑高富帅的是美剧。穷矮矬和高富帅们幸福地走到一起的是英剧。”面对都市生活剧略显“换汤不换药”的现状,同样在影视制作行业内也发出要创新的声音,凭借《刀见笑》获得48届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的作家张嘉佳也直呼现在都市剧的剧情坑爹:“如今所谓生活剧,千篇一律就是一根千年穷屌丝加上一枚千金大小姐,在窝囊公公的帮助下,勇斗刀子嘴豆腐心势利眼的丈母娘,途中经历了车子、房子、孩子、辞职、失业、婚外情挖墙脚的坎坷,最终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