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伊琍笑纳“旺夫”说:文章火了 我压力不大

2012年05月30日08:47
来源:新京报
<a href=
马伊琍(资料图)。


  新京报5月30日报道 近年荧屏市场上,讲述80后小夫妻生活情感的电视剧成为大热门,到现在马伊琍还吃着“老本”——凭借两年前拍摄的《双城生活》荣获了MSN时尚之夜最佳女演员奖。但马伊琍对此类题材已不再抱有新鲜感,接到太多类似剧本,她说自己连名字都会搞混。北京影视频道昨日收官的年代戏《风和日丽》,是马伊琍去年接的唯一一部电视剧,剧中她留起齐刘海,穿上白衬衫、碎花裙,走上了文艺小清新路线。

  和蒸蒸日上的老公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相比,马伊琍似乎太“懒”了点,对此她并不讳言,甚至语带骄傲:“照顾家人是我非常乐意做的事,我特别愿意在家里歇着。”和她聊起文章是很多人的梦中情人时,马伊琍大笑:“这是好事!很多粉丝就是因为他早早结婚生子,才觉得他是80后的榜样!”

  接演新作 不想再重复“婚姻”题材

  新京报:《双城生活》后为何没乘胜追击,却接了偏文艺的年代戏《风和日丽》?

  马伊琍:我不想去重复。自从《婚姻保卫战》和《双城生活》后,接到的本子基本都是这类题材,各种跟《婚姻保卫战》相似的名字,我都分不清了。我接戏一般都不太考虑市场,我在乎在拍戏的几个月中,是否能有一种满足感。

  新京报:此前受访时,你说最初对这部戏没信心?

  马伊琍:半年前片方把原小说拿给我看,我无法想象它怎么变成电视剧,太诗意朦胧了,一切都是以小女孩的视角出发,总躲在门后看大人的故事,猜测、假想甚至禁忌的东西太多了。拿到修改好的本子只有六集,我不敢签,但很喜欢,最后还是文章鼓励我说:“你喜欢就接呗,别考虑那么多。”拍戏是边改边拍,我一路摸索着演,所以拍完后没把握。但成片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

  新京报:一出场的16岁和前几集的高中生戏份,拍摄时会有压力吗?

  马伊琍:一开始担心,后来看到搭戏的人和我年龄差不多,就不担心了。你让我真跟一群十几岁的女孩搭戏,那肯定有压力!

  文章红了 我从来没觉得这不公平

  新京报:你说是文章鼓励你接下《风和日丽》,但据说你们有过约定,一方拍戏时另一方就要在家带孩子?

  马伊琍:刚生完孩子时有这个约定,没多久就打破了。边带小孩边拍戏我可以兼顾,而他也是应该有自己事业的人,更何况好剧本不是以我们生活意志为转移。

  新京报:此前有报道称文章片酬涨到90万一集,你还在微博上要他说“赶紧把巨款交出来!”

  马伊琍:看完报道我俩都挺懵的,理想和现实差距太大了(笑)!

  新京报:这也说明文章正红呢,你会有压力吗,比如事业上再努把劲儿?

  马伊琍:没有,我们是一家人嘛!他从来没有不让我工作过,他常说:“马伊琍,你不能因为孩子束缚了你的手脚,你就应该出去接戏!”但剧本不合适,我愿意在家等。我从来没觉得这不体面或者不公平。我很乐于照顾我的家庭,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事。

  新京报:可以说你主内他主外?

  马伊琍:他是个很负责任的父亲,只要有时间就会去接送孩子、带孩子上课。我俩是没有业余时间的人,除了工作以外,我们俩所有时间都放在家庭上,从来不出去应酬,也没有夜生活。

  夫妻之间 我保守,他敢冒险

  新京报:当初你预料到文章会取得今天的成就吗?

  马伊琍:认识他时并没想那么多。第一次跟他拍戏时,他还是一个大三的小孩,但合作后我就知道他不一样——这个演员的能力超过我合作过的所有男演员。我特别相信自己的判断力。他现在所处的阶段特别好,有大把机会去做喜欢做的事、施展才华,而我已经过了大把机会的阶段。

  新京报:文章受访时曾说,你们两人之间,通常你做的判断和决定都很对。

  马伊琍:因为我年纪比他大嘛(笑)!70年代生的人思维相对缜密一些,接受的教育更传统、责任感重一些,所以一些判断往往瞻前顾后。我做的决定相对保守,不太敢做一些冒险的事情,他比较勇敢,也愿意冒险,所以我们俩互补。在他敢于冒险时,我会泼他一盆冷水。最后我们会中和一下,尽量有一些彼此保留。

  ■ 自解关键词

  旺夫

  对这个词我是过于熟悉了,我十几岁时就有人说我长了一张旺夫的脸。挺好的,女人就应该旺夫,我认为这不是面相或迷信的东西。平常我看一个我很欣赏的男人,通常他身边的女人我也很欣赏,具有相同的价值观才会走到一起,这个女人一定会对这个男人产生影响。有的男人也很旺他的妻子。这还是跟两个人志同道合有关。

  教育

  我非常清楚地记得父母教育我的典型的几次,那种方式带给我的后果是好还是坏,都是我充分学习的范本。我们小时候的环境更严肃、简单、纯净,现在社会大环境变糟糕了,但凡有孩子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困惑,担心的事变多了。上一辈的方法是否适合现在的孩子,这都是需要思考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