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先勇将与王家卫合作 批范冰冰版金大班

2012年05月29日10:16
来源:重庆商报
白先勇 记者 梁杰 摄
白先勇 记者 梁杰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昨日,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现身重庆西西弗书店,为新书《白崇禧将军身影集》举行签售会。虽然父亲白崇禧是军人,但白先勇没有子承父业,反而在文坛创出了一番天地,其许多作品都被改编成知名影视作品。他笑称,翻拍作品有好有坏,其中,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演“金大班”就没法看。

  新书 给父亲一个交代

  此次重庆之行,白先勇带来了他花费多年时间为父亲编著的《白崇禧将军身影集》,全书分为上下两卷——《父亲与民国》、《台湾岁月》。全书收录约600张白崇禧将军的珍贵影像、报道剪辑,并由白先勇撰写图说及一篇篇小故事。谈及为父亲写书,白先勇笑称是为了给父亲一个交代:“我并非学历史的,而我父亲是民国时期的关键人物,他的经历涉及许多历史事件,但我发现不管是海外还是内地,都很少有专业学者对我父亲进行研究,其中一些还有不少误解,所以我决定以我自己的角度,帮他说明一些事情。至少,能代他向历史给一个交代。”

  改编 批范冰冰版“金大班”

  白先勇的作品脍炙人口,不但接连被改编演出,诸多大牌明星纷纷以接演他的戏而自豪。其中讲述舞厅“百乐门”里绝色美女勾心斗角故事的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曾被多次改编。而由范冰冰主演的电视剧版却遭到白先勇的吐槽:“这部电视剧根本没经过我的同意,最早我是把电视剧版权卖给了一家台湾公司,但因为各种原因他们没有拍,合同的有效期是两年。奇怪的是两年过了,他们将版权卖给了内地,就是范冰冰拍的这部,当时我也质疑过,但对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拍了。”白先勇称,范冰冰演的金大班没法看:“后来我也看这部戏,这还是金大班么?这是什么呀?我不忍再看,只能关掉电视机。”

  计划 将与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

  日前,曾有消息称白先勇与王家卫会面,两位大师将为林青霞(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复出首度携手合作。对此,白先勇称目前还在等消息:“王家卫是位很不错的导演,我看过《花样年华》,个人很欣赏他。我们见过几次面,对我的一些作品也聊了聊,但目前他正在忙《一代宗师》,之后我们才会具体谈。”说到林青霞,白先勇有些遗憾地表示:“我和林青霞是老朋友,她说一直希望演我的戏,但我们多次错过。包括《永远的尹雪艳》、《一把青》、《最后的贵族》都定的她演,其中《最后的贵族》已经签好合同准备开拍了,林青霞也到了上海剧组,妆也画好了,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没演成,我们都很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