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独家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都市》影评:罗伯特-帕丁森的最好表演

2012年05月26日10:2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Sheena

  搜狐娱乐专稿 (编译:Sheena)《大都市》是一次原著与电影创作之间的诡异契合,影片就如手术手套一样冷酷无感。大卫-柯南伯格用近乎冷酷的高智商解读2003年的同名作品,《大都市》将这个讲述年轻有为的华尔街泰坦坐着豪华驾车游荡一天的故事变成了一则极具腐蚀性的寓言,为这个技术依赖、金融衰败、偏执无孔不入的年代做了一个总结和预言,不过繁重的台词让这些内容有些远离观众,或者是让观众难以理解。尽管影片在纯商业市场的作为有待考察,但主演罗伯特•帕丁森的表演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卖点。

  《大都市》是首部改变自DeLillo作品的电影,同样也是柯南伯格自1999年《感官游戏》后的首部长篇作品。对于拍摄过《裸体午餐》与《蜘蛛梦魇》这类影片的导演来说,《大都市》直白的可怕,他寻求到了一种极具创意的电影语言来表述这部心理活动丰富,十分知识分子的影片。原著中情节纷杂,充斥着任性的想法,导演柯南伯格使用了一幕接一幕的直给方式凸显了原著中狡猾的悲观主义。

  28岁就成为资本主义支柱,帅气而着装整洁的Eric Packer (罗伯特-帕丁森饰演) 决定他需要去理个发。于是他坐进自己白色的加长型轿车中,准备穿城去理发,Eric轿车中的装饰着各样屏幕与玩具,比起窗外灰冷的曼哈顿来说很具有未来感。总统车队让车流缓慢下来,这位掌握百万美金资产的金融家有足够的时间与技术总监(杰伊-巴鲁切尔) ,现金分析师(Philip Nozuka)在轿车中磋商,而他的分析师也试图警告Eric,他购买人民币的速度太快,量太大。

  在保安队长Torval(凯文-杜兰饰演)的陪伴下,Eric需要离开这个局促的地方,和自己的女友 (朱丽叶-比诺什饰演)干柴烈火一番,亦或者是在与金融总监(艾蜜莉-汉普雪儿饰演)长谈时接受一次冗长的前列腺检查。偶尔他也会需要逃离,好与娴静、远距离的妻子Elise (莎拉-加顿饰演)进行会谈。夜幕渐渐降临,轿车路过了一位说唱歌说的葬礼,闯进了一队用假耗子作为吉祥物的抗议者人群。

  直到最后一幕拔枪之前,Eric的每一次会面都是一场唇枪舌战。最开端对技术和金融脆弱性的讨论引出了更多的话题:比如人类的原始性欲;为了美观而明明可以消耗的垃圾;人类进步飞速,而语言完全能力无法赶上。尽管语言就是《大都市》最丰富的一部分,影片台词让观众不得不直面被戳穿的谎言,和无数装逼的理论。

  柯南伯格沿用了DeLillo的原始想法,只是让想法更具象,特别是摄影机通过把Eric与人群隔离来现实他滔天的无情与高傲。几乎没有离开轨道的摄影机,让影片充满了不安的亲密与孤独,尽管大街上密密麻麻的人群,这就是从茶色玻璃看人—就像影片中的高级轿车本身想表达的一样。

  空虚与异化已经成为了影片给人最准确的感受,这也是柯南伯格导演在影片中讲述主题最为公正的一次。为了展示Eric内心的深渊,影片评论一定会两极分化。但无论如何,导演与帕丁森的合作是完美的,这个乳臭未干但魅力非凡的小子在影片中十分诱人。《大都市》无疑是帕丁森最坚实和强悍的一次荧幕表演。

  其他的演员只给人转瞬即逝的印象,不过萨曼莎-莫顿饰演的Eric的下属仅是瞬间镜头就让观众记忆犹新。马修-阿马立克饰演的“蛋糕杀手”让人不得不回忆起鲁伯特-默多克2011年被扔派的事件。而与原著最为相同的角色,保罗-吉亚玛提所饰演的Eric死对头悲催人物一定是最精彩的。

  剧组主创人员是导演的最高水平:Ronald Sanders的利落剪辑,Peter Sushizky有些冷漠与金属化的摄影,与Arv Greywal朴素而细致入微的场景设计完美配合,霍华德-肖的音乐也十分低调,几乎都只在背景中播放。

  (来源:《综艺》By JUSTIN CHANG,编译:Sheen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