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术》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心术》:杨阳导演用心诠释医患困局

2012年05月25日15:02
来源:搜狐娱乐
杨阳导演
杨阳导演。

心术
《心术》海报。


  搜狐娱乐讯 《心术》每集都会涉及到不同的病例,这些病患背后也有艰辛的故事,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很微妙,杨阳导演抓住了医患关系的矛盾点,通过各类病例来展现医生和病患的不同难处,患者及其家属因为危及生命所以非常敏感,医生处于高度的压力之中也是处处小心,但治疗失败是难以避免的,这里可能会有医生的失误,也可能会有患者自身抵抗力的缘故,医生和患者一样都想每个人健康出院,但这只能是梦想而已。 《心术》是站在医生的角度来叙述问题,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都是具有良好职业操守的医生,他们为病人治疗是尽心尽力的,但在这种商业大潮涌动的社会,医生手中其实掌握着病人生死,而且每天都承受巨大的压力,工作时间无限延长,但可能很多医生并不能得到丰厚的回报,多少会造成医生的心理不平衡。

  吴秀波饰演的霍思邈医生就给领导提过这种问题“我停车10元,我给人看个门诊才两元。我就是奶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但霍思邈并不是一个完全讲求利益的人,发发牢骚难以避免,可想而知每个医生都有可能会不平衡,但病人也有很多困难,从大环境来看,实际上还是医疗制度的问题,不能把医疗成本完全摊给医生和病人,公立医院的相对缺少也让很多人看不起病,这些矛盾在社会中越来越明显。

  杨阳导演近两年热门电视剧不断,去年的《新亮剑》就掀起一波收视热潮,今年的《心术》也是话题之作,作为女导演来说,杨阳能够执导军旅战争题材的作品已经很令人佩服,而且《新亮剑》还有《亮剑》的珠玉在前,能够拍出新意和被观众接受实属不易,这也要归功于该剧编导对于作品的整理加工和对人物的重塑。 《心术》是编剧六六的新作,但拍到医疗题材的电视剧压力并不小,因为医疗问题目前是社会大众极为关注的话题,人们从不敢生病到生了病也不敢去医院,就可以想象目前的医患关系紧张的程度。

  《心术》中不是每一个医生都像霍思邈那样仁心仁术,也有玩忽职守的角色,稍有差池患者可能就有生命危险,这些残酷事实也在《心术》有所体现。 《心术》演员阵容的强大也是个难点,吴秀波、张嘉译、海清三位主演已经拥有不小的气场,还有常昊、姚安濂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调度好每一个演员的表演就能看出导演的功力。这部剧集带些幽默元素,也有残酷的现实,还有微妙的爱情,是一部风格多元化的电视剧,同时也容易被各个年龄层次的观众所接受。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