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现代音乐节19日开幕 活动将持续至11月

2012年05月21日09: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太意外了!现代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1800张门票销售一空,现在已经开始卖站票了。”昨天中午,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兴奋地对记者说,“大剧院只给了我们200张工作票,我们自己又买了200张,其余的1400张全部是零售出去的。”

  昨晚的开幕式音乐会由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携手钢琴家克里斯托弗·麦基根演奏了由中、德、美、泰四国五位作曲家创作的五首当代交响乐作品。有旅美华人陈怡的《蓝蓝天》、泰国作曲家庞那荣的《希望之光》、德国作曲家恩玖·史奈德的《时间的边缘》、中国作曲家邹航的《北京色彩》、美国作曲家罗伯特·比瑟的《钢琴协奏曲》,开幕式还颁发了5个“中国现代音乐杰出贡献奖”。

  2012年北京现代音乐节昨天在京开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此次音乐节内容多、范围广,包括精品音乐会系列、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青年中国计划、中国美育论坛、西藏项目、歌剧《自在魂》、融合媒体实验剧场——《镜像》、送校歌计划、音乐文献保护九大主要板块。

  获奖名单

  1.中华文学基金会

  2.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

  3.指挥家张艺

  4.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5.作曲家杜鸣心

  活动关注

  “西藏计划”成为亮点

  在2012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的第一周内将有“著名作曲家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临安七部——叶小纲声乐交响作品音乐会”、“齐尔品与中国作曲家音乐会”、“清唱剧《路》——唐建平跨界作品音乐会”、“《竞技场》——2012北京现代音乐节交响作品音乐会”等多场精彩的音乐会相继上演。

  今年的“西藏计划”相当值得关注,该计划是由北京现代音乐节委约多位作曲家创作以“西藏”为主题的音乐作品,赞颂美丽的西藏和藏汉民族之间的伟大情谊。2012年北京现代音乐节为西藏项目推荐了叶小纲《喜马拉雅之光》、陈怡《蓝蓝天》、王斐南《圣山上的舞羚》、李劭晟《天垂境界》等作品。其中,《喜马拉雅之光》是著名作曲家叶小纲携手跨界艺术家刘索拉共同打造的一部以“藏汉友好”为主题的大型交响清唱剧。该剧将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元素与欧洲古典英雄主义风格交织融合,力图从一个全新的人性角度来展现藏汉历史上久远的文化牵系和民间友谊。《喜马拉雅之光》是2012年北京现代音乐节重点推广项目之一,将于2012年年底由吕嘉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另一部值得关注的是歌剧《自在魂》,该剧由著名跨界艺术家刘索拉创作,也是2012年北京现代音乐节重点推广曲目之一。该剧曾和英国指挥保罗·席勒和丹麦的声乐剧院合作,于2009年5月在英国上演,赢得业界和国外观众的普遍赞誉。预计《自在魂》将于2012年10月登陆北京现代音乐节,由刘索拉联手著名艺术家汪建伟精心打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