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王中磊:海外运作是为国内市场造势

2012年05月21日08:39
来源:搜狐娱乐
对华谊来说最重要的始终是华语市场
对华谊来说最重要的始终是华语市场

华谊此次有三部电影来到戛纳
华谊此次有三部电影来到戛纳


  搜狐娱乐讯(金喆/文 文文周/图 李楠/视频)今年在戛纳最风光无限的是华谊,《画皮2》、《十二生肖》、《太极》三部电影风风光光来到这座电影之城卖片。这三部电影,都是传说中的“中国式的大片”,而比起以前的大明星、大导演、大制作之外,现在华谊出品的中国式大片,还要冠上“大公司”三个字。王中磊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华谊租用的会客室里,很坦然的说,去年是华谊电影的小年,之后接踵而至的大片,是新一轮的发力。

  大导演和大明星不能仅仅用一纸合约束缚

  走上红地毯上最风光的还是那么些人,范冰冰,李冰冰,周迅……曾几何时,她们全部隶属华谊。今时今日,看见这些在华谊进一步绽放,最终上至一线,甚至来到国际的舞台与世界比肩的大明星们,也看得到华谊这些年来走过的路。

  “华谊一向走快一步,比如签约导演,比如和导演、演员们以工作室的形式合作。”事实上,关于华谊过于依赖冯小刚的说法从来都不绝于耳,但现在华谊的方向转变得很明显,多和中青年导演合作,早早占领青年才俊的资源,比如这一次来到戛纳的《画皮2》的导演乌尔善和《太极》的导演冯德伦,都受到了华谊非一般的礼遇。王中磊并不否认,对这些导演的能力青眼有加,于是愿意在他们的身上投放大量资源。

  《画皮2》的女一号是昔日的华谊一姐周迅,《太极》则有新晋签约艺人Angelababy,华谊群星“梦之队”,也一直颇有些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味道。王中磊则表示,艺人去到不同的阶段,需要的东西也会不一样:“有的大明星,到了一定的阶段,他需要的是在制作方面的发展,可能他未来的方向是自己做制片人,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他就更适合自己独立发展。华谊的艺人经纪部分还是照样在经营,很多离开华谊的艺人我们依然保持很好的合作关系。”

  对外的扩张是为了国内的市场

  虽然没有一部电影取得竞赛片资格,但是华谊来到戛纳依然场面盛大,王中磊说,此番前来,是两件事撞在了一起:“第一是《十二生肖》和《画皮2》正好在销售期,要到海外来卖片;第二是电影要在国内上映了,来戛纳也是做一轮宣传。”

  之前华谊和传奇的合作曾经震惊圈内,王中磊却说,其实和传奇的合作,对华谊的影响并没有想得那么大。“我们需要美国的,主要是他们的技术,这方面我们确实比不过人家。但华谊的主要市场当然还是在国内。”

  全世界电影市场都把眼光放在了国内,尤其政策开放之后,可能压境而入的美国大片会越来越多,作为以电影为主要产业的民营娱乐公司领军者的华谊,并没有太多的竞争感:“我们所拍摄的电影,和好莱坞大片是不同的类型,这个市场是可以容纳不同类型的。从上市的时候,华谊要做的就是全面型的娱乐公司,只不过大家可能主要把眼光放在了电影这一块,我们在整个产业的生产链上一直在尽力的完善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