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独家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竞赛片《无法无天》影评:血流成河的酒香

2012年05月20日15:2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Sheena

  搜狐娱乐专稿 (编译:Sheena)昏暗的月光,男性荷尔蒙与血流成河的组合让人神魂颠倒,澳大利亚导演约翰-希尔寇特将禁酒令时代的黑帮电影风格与他第二部在美国拍摄的后启示录电影《末日危途》完美结合,新片《无法无天》大放异彩。希尔寇特与音乐家-编剧尼克-凯夫再次联手,只是这部年代电影并没有像《关键协议》般留下让人肝颤的心理阴影,不过热爱重口味和暴力学的观众一定会被击中要害。维恩斯坦将于今年秋季发行该片。

  影片故事发生在1931年美国禁酒令废除之际,背景设定为因为盛产酿酒而被称为“湿地传奇”的维吉尼亚州小镇富兰克林。这个外号恰好也是2009年Matt Bondurant 为自己的祖父杰克,以及两位伟大的叔叔佛里斯特和霍华德所撰写的半虚构编年史的名称,这本书正是讲述了三兄弟在富兰克林的传奇经历。

  西班牙流感疫情无情吞噬了Bondurant一家的父母,儿子佛里斯特也在死神边缘徘徊了整整两年。“大难不死”的三兄弟联手在森林深处中开了一家服务加油站,但这只是他们违法威士忌生意的幌子。汤姆-哈迪饰演的佛里斯特五大三粗,声音低沉,他是整个威士忌买卖的大当家;患有战后恐惧症,整天酗酒的老兵霍华德(杰森-克拉克饰演)则是整个生意的保镖;最小的弟弟杰克(希亚-拉博夫饰演)弱不禁风,经常被分配为司机或看门的,他最大的渴望就是获得两位哥哥的尊敬和肯定。

  三兄弟在法外徘徊维生数年后,警长查理-瑞克斯(盖-皮尔斯饰演)的到来让他们如临大敌,这位从芝加哥派遣来的警员此行就是为了捣毁他们的违法买卖。在皮尔斯饰演的所有千变万化角色中,瑞克斯也许是皮尔斯最具巴洛克形态的演出:一位对鸽子灰手套情有独钟的挑剔俊男,长着几乎无法察觉的眉毛,梳着油光增量的背头,这个角色就好像是打了鸡血的动画人物Dagwood一样特别。瑞克斯就是一个神经病,如果你胆敢戳中他的软肋或者说他像个女人的话,那就等着瑞克斯警长的暴捶吧。

  三兄弟与瑞克斯交锋的开端,这位警长就给了杰克一个下马威,三兄弟誓言一定要报仇。冤冤相报何时了,兄弟三人与警长的矛盾逐渐升级,影片剧本中散布着这几个人的斗殴和争斗。影片中最血腥暴力的镜头有两个:一个是瑞克斯的手下将佛里斯特歌喉(但是他奇迹般的生还了),另一个则是他们强暴玛吉-波福特(杰斯卡-查斯坦誓言)的镜头。查斯坦饰演的玛吉是一位曾经在芝加哥以表演为生的舞者,由于影片并没有交代的原因,玛吉来到了三兄弟的餐厅打工当服务生。

  遗憾的是,凯夫的改编并没能将所有的角色描写到位。霍华德几乎在影片中就像鬼魂一般神出鬼没,来去无踪;而对加里-奥德曼饰演的无耻黑帮的描写更是罪过般的少得可怜,他饰演的Floyd Banner冠冕堂皇的入场,然后就被整个遗忘。也许《海滨帝国》在同一题材中做的更加出色,这部26小时的电视剧将每个角色都运用到位,描写得细致入微。

  佛里斯特与玛吉,杰克与精灵般的教堂女孩Bertha(米娅-华希科沃斯卡饰演)之间的爱情故事,让观众得以在斗殴、肉搏的血腥场面中得以一丝甜蜜休憩,但这两个女人对故事本身的推动并没有太大作用。幸运的是,这两位女星魅力十足,她们拥有演艺圈中最美的肤色,与影片的男人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影片的技术层面完美无缺。本诺-德尔霍姆使用Arri Alexa摄影机拍摄的画面如油画般呈现褐色色调,Dylan Tichenor 的剪辑无比流畅,让克里斯-肯尼迪的场景设置更加完美。影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Margot Wilson的戏服设计:查斯坦出场时穿着的薄荷色连身裙既是对1931年女性服饰最好的呈现,同时也不失2012年流行趋势。而佛里斯特麦田色的开衫则给了他一个教授般浮华的气质,完全是神来一笔。

  尼克-凯夫与沃伦-伊利斯创作的歌曲Cherry, 由马汀-凯西与Geogre Vjestic诠释后,散发出浓厚乡村流氓的朋克味。而由拉尔夫-史丹利演唱的“White Light/White Heat”让影片更加浓墨重彩。

  (来源:《综艺》Leslie Felperin,编译:Sheena)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