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鹰剧场频腰斩剧集 业内人叹:没见过这么乱的

2012年05月19日11: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羊网-羊城晚报5月19日报道 “听说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在《赏金猎人》后要被撤掉,可是从《千山暮雪》到《赏金猎人》,有那么多好看的电视剧都出自于金鹰,请大家和我一起捍卫这个栏目。”这是5月8日明星颖儿(点击观看颖儿影视作品《赏金猎人》、《小菊的春天》)发表在个人微博上的一段话。金鹰独播剧场,这个曾创造过《大长今》、《回家的诱惑》、《宫》、《步步惊心》等收视狂潮的热门剧场最近却遭遇收视滑铁卢,不仅被《后宫甄嬛传》、《薛平贵与王宝钏》等剧压得抬不起头来,连栏目都面临被撤境地。一直是地方卫视带头大哥的湖南卫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频繁换剧没章法】

  金鹰独播剧场一直是湖南卫视的王牌栏目,今年仅广告招标就狂吸14亿元以上。年初,《宫》系列的第二部《宫锁珠帘》再次创下收视新高,接下来播出的《深宫谍影》、《亲爱的,回家》、《偏偏爱上你》等剧虽然招来吐槽,但平均收视率一直在同时段名列前茅。不料才过了短短五个月,该剧场就面监被撤囧境,一位业内人士道出个中缘由:“收视稍微下滑就换剧,一个月能换三部剧,谁还愿意留守观看。见过乱的,没见过这么乱的!”

  《太平公主秘史》

  播出时间:3月27日—4月13日

  遭遇:压缩剧集

  《太平公主秘史》开播前还颇有话题,但混乱的剧情和错乱的剪辑很快招来观众恶评,被甩到同时段收视率排行榜十名开外。芒果台见势头不对立马将45集的《太平公主秘史》压缩至28集,大幅删减让剧情更加混乱,很多线索都未交代清楚就草草收场。

  《逆转女王》

  播出时间:4月14日—4月22日

  遭遇:惨被腰斩

《逆转女王》 剧照
《逆转女王》 剧照

  接档的韩剧《逆转女王》由金南珠领衔主演,韩国MBC电视台打造,2010年在韩国本土创下不俗的收视成绩,芒果台对该剧寄予厚望。不过,该剧在国内视频网站早已播出,再加上同期的《后宫甄嬛传》风头一时无两,《逆转女王》在芒果台创下0.496的年度最低平均收视率。这次,芒果台下手更狠,一刀将《逆转女王》劈成两半,17—31集改到下午时段的偶像剧场播出。

  《笑红颜》

  播出时间:4月23日—5月7日

  遭遇:收视低迷

  4月23日,芒果台十点档迎来了当月的第三部电视剧《笑红颜》。该剧后半段收视率有所提升,但收视率连在浙江卫视二轮播出的《如意》都比不过,最终还是悲剧了。

  《赏金猎人》

  播出时间:5月8日

  遭遇:艰难逆转

《赏金猎人》剧照
《赏金猎人》剧照

  最近,已然是病急乱投医的芒果台搬出了救命稻草———《赏金猎人》,该剧制作人是曾掀起《宫》系列收视狂潮的于正。芒果台工作人员说,金鹰独播剧场撤与不撤,全看这部剧的表现。结果,“收视良药”这次不灵了,《赏金猎人》首播仅收获0.551的超低收视率。于正也表示,该剧宣传周期实在太短,他都有点不自信。

  【网友不舍来支招】

  虽然金鹰独播剧场收视屡屡下滑,但不少芒果台的忠实粉丝每天仍留守观看。近日,资深爆料人“舞美师”发了一条微博:“真正能拯救湖南卫视的只有镇台之宝《还珠格格》,大家同意吗?”结果引起一片附和之声。有网友建议将金鹰剧场改为怀旧剧场,重播老版《还珠格格》、《回家的诱惑》、《宫锁珠帘》、《新白娘子传奇》等收视神剧。还有网友指出,提高购剧质量、避免题材同质化才是挽救收视颓势之道。“剧本本来就烂,再加上演员不会演戏,收视高才怪,电视台该买些高质量的电视剧了。”

  【芒果台态度暧昧】

  虽然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否认金鹰独播剧场被撤的传闻,近日却有媒体详细列出金鹰独播剧场的撤换方案,称自9月份起,金鹰剧场将仅保留寒暑假期档,其余时间则由七档综艺娱乐节目代替。

  在湖南卫视近日召开的全频道创新动员大会上,打造“芒果自制第一区”的方案似乎也印证了拿综艺换剧场的传闻。湖南卫视内部工作人员透露,高层决定每周推出多档自制创新节目,内容涉及草根竞技、明星互动、音乐舞蹈、情感交友等多个领域,以此组成“芒果自制第一区”挽救收视。

  另一方面,湖南卫视又公开表示将继续保留金芒果、金鹰双子剧场齐头并进的局面,接下来将有《轩辕剑之天之痕》、《女相》、《花开半夏》等剧集入驻。记者就此询问湖南卫视多位工作人员,得到的都是模棱两可的答案,唯一得到肯定的是,确实会有综艺节目进入晚间十点档。

  《非常靠谱》疑被叫停

  除了金鹰独播剧场的溃不成军,连日来唱衰湖南卫视的新闻还真是不少。先是上周《快乐大本营》被曝收视率跌破至不足2点,接着又是《非常靠谱》的嘉宾微博爆料节目被叫停。有媒体报道,湖南卫视将自6月1日起至7月,除《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和晚间电视剧照常之外,其他栏目将停播并停止录制新节目,全力投入创新改版。此消息虽未得到湖南卫视方面的正面回应,但7月份的改版大地震看来不可避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