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 第65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佟大为《富春山》挑战反派角色 自称压力大

2012年05月19日10: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佟大为关悦红毯秀恩爱 

  大洋网-广州日报5月19日报道 佟大为很喜欢阳光,但是他的戛纳之行偏偏很赶,在两天多的时间还有大量的宣传工作,根本没机会出海。5月17日在推广《富春山居图》、《画皮2》的“中国之夜”发布会之后,佟大为与妻子关悦在下榻酒店门前草坪露天吧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面对阳光、海景,佟大为一脸憧憬地说夏天女儿放假的时候要带她出去玩。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和眉善目的父亲在《富春山居图》里饰演一个让刘德华死去活来的恶魔角色。相对于他外形上总给人一副好好先生的形象,佟大为这次在《富春山居图》中挑战了一个白头反派角色。另外,他也谈起跟关悦之间既是夫妻也是诤友的关系:“她会给我很多负面的意见。我通常会过了一段时间回想起来的时候才想通。我知道,她不会害我。但当时确实不爱听,一甩手我就走了。”

  讲角色:首次尝试演绎反派

  广州日报:《富春山居图》里你尝试了白头发的造型,当时能够接受吗?

  佟大为:我们试了几种造型,后来觉得这个造型对于角色更有帮助吧。看上去更像导演所说的极端的情圣、完美的恶魔。他智商很高,另外,很多女孩都对他又爱又恨,是一个忠贞的情人。

  广州日报:你说之前从来不接反派角色,这是出于什么原因?

  佟大为:以前不接坏人角色是有所顾虑。没有人觉得自己是坏人,在很多影片里,坏人非常符号化,根本没有篇幅来展现他的内心。我之前接到那些让我演反派的角色,都是如此。这次相对来讲,这个人至少不觉得自己是坏人。

  广州日报:你觉得大家能相信你的角色吗?你以前都是演好人、小生。

  佟大为:第一次演坏人,压力很大。如果观众认可,那证明我是一个比较会演戏的演员,如果观众不认可,那证明我骨子里就是一个好人,怎么演也不像坏人。

  广州日报:这次为什么接受了这样一个反派角色?

  佟大为:角色有打动我的东西。我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虽然尝试有成功有失败,但我想尽可能让失败概率小一点。虽然是一个坏人,但他不是符号化的坏人。他对于感情的态度,是挺不一样的。

  广州日报:演戏时有没有模仿哪个经典的反派?

  佟大为:就是看了一些影片做参考,但是没有什么具体的模仿对象。之前大家记得比较深的是《蝙蝠侠:暗夜骑士》里面希斯·莱杰的“小丑”,另外还看了《发条橙》、《沉默的羔羊》。问题是他们这些坏人太经典了,真的怕被人说我在模仿谁,所以还是要有自己的风格吧。现场的碰撞,道具、音乐、环境、对手给的刺激、我对人物的理解,都会对角色有帮助。

  广州日报:你也去过不少电影节,对拿奖有期待吗?

  佟大为:奖项嘛,我也知道一些规律,也不是特别期待,毕竟还年轻,那么多前辈到四五十岁才拿到人生的第一个奖项。我太早得到这样的荣誉,可能会得意忘形。这辈子演员生涯能有那么一次认可就OK了。行业内的评价比奖项更有质量。

  谈合作:林志玲是好演员

  广州日报:你刚才说你片中角色让女人又爱又恨,这个女人说的是林志玲(点击观看林志玲影视作品《决战刹马镇》)?

  佟大为:片中我跟林志玲就是这样的关系。这次比较让我意外的是对手竟然是林志玲,在《赤壁》里我们没有对手戏,当时觉得她是女明星,这次觉得她是非常好的女演员。当时我们要拍一些担心志玲会拒绝的戏份,导演和我把想法说给她听之后,她也提出自己的想法,感谢志玲的积极配合。

  广州日报:跟刘德华的合作怎么样?

  佟大为:华哥在拍戏过程中给了很多好的建议,他很有大局观,站在整个电影的高度,希望整个电影好看,而不是光他自己的角色好看,不然他不会给我很多建议。他跟导演说,希望对手更强大,才能让他的角色更成功。所以拍摄过程当中有很多细节的处理我会问他,他会从他角度说,怎么演更好一些。

  说感情:是夫妻,也是诤友

  广州日报:听你话中很敬重刘德华,他是你的榜样吗?

  佟大为:我距离他还是有一定差距。华哥好像就是为了事业而生,我还是希望人生多留一些时间和我的家人在一起。

  广州日报:在你的事业上,比如挑剧本的时候,关悦会给你建议吗?

  佟大为:她会给我很多负面的意见,但都比较客观。人在比较顺利的时候,跟你一般关系的人不会说那种很直的意见,但她会。她会专挑问题,这个差在哪儿,那个有什么样的问题,要注意什么。这种话谁也不愿意说,只有她负起这个责任。

  广州日报:她有说过什么难听的话吗?

  佟大为:她说过难听的话,第一时间我肯定不爱听。我通常会过了一段时间回想起来的时候才想通。但当时确实不爱听,一甩手我就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