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央民族乐团携手中华儿慈会举办慈善音乐会

2012年05月18日13:35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5月11日,中央民族乐团喜洋洋室内乐团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希望之履”专项基金,举办了一场纯公益慈善募捐音乐会。本场音乐会门票收入全额捐赠至“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用于为贫困地区“穿鞋难”的儿童购置新鞋。用一双新鞋寓意希望,鼓励贫寒困境中的孩子们穿上新鞋,走上求学路,走出贫困,改变人生!

  世界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喜洋洋》这首过年曲。随着开场曲《喜洋洋》的奏响,音乐会开始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胡琴演奏家刘湘率领喜洋洋室内乐团用70分钟的时间,演绎了他们精心准备数月的爱心乐章。在音乐会快结束时,“希望之履”第二届慈善盛典发起人,总政歌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程桂兰作为本场晚会特邀嘉宾,为本场晚会演唱了经典的民歌《太湖美》。在连绵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观众热情邀请乐团“再来一首”。最后,喜洋洋室内乐团在掌声中返场,以一首《喜洋洋》 完美地结束了这场慈善音乐会。

  本场慈善音乐会自筹办以来,得到众多爱心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义务为本次慈善音乐会免费提供场地、演员及主持人等。中华教育网作为协办方也义务为本次慈善音乐会进行公益传播。

中央民族乐团喜洋洋室内乐团携手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慈善音乐会

  另外,香港卫视、爱盟公益、chinaface、小题大作、周建文化艺术连锁中心及北师大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等也在本次音乐会网络公益传播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中票在线也作为爱心票务公司参与到音乐会来进行义务推广,号召爱心观众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为鼓励和吸引更多爱心观众参与本场慈善音乐会,支持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的募捐与救助工作,天津金顶盛世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俊亲自出席音乐会,为音乐会提供了价值1万元的礼品用于现场观众随机抽奖。现场五位爱心幸运观众喜中大奖,气氛十分热烈。

  喜洋洋室内乐团作为国家级乐团,以音乐的力量感动了每一位听众。整场音乐会除了门票收入全额捐赠之外,现场不断有观众往希望之履专项基金募捐箱里捐款。这种慈善氛围昭示了一个社会现象:以社会责任度为依托的慈善意识的萌芽与发展。虽然是在音乐界,但公益无边界,慈善再也不再是某些个人或机构的专利。“结果我们能募集多少善款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用音乐唤醒更多人对贫困孩子的关注。”

  刘湘的这句话足以说明本场音乐会最为深远的社会意义。

  中央民族乐团喜洋洋室内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喜洋洋室内乐团携手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慈善音乐会

  中央民族乐团喜洋洋室内乐团是中国第一支民族室内乐团,由我国弓弦大师刘明源先生之子刘湘先生于2010年初带领22位优秀的青年演奏家组建。乐团成员都是来自中央民族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了我国民族器乐演奏的青年先锋力量。乐团的宗旨是继承刘明源先生精湛的演奏技艺及独有的多种乐曲风格,拓展民族器乐演奏法及表现手法的局限性,发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乐团名字取自刘明源先生的民族乐队同名作品《喜洋洋》,寓意中国民族事业的发展必将一帆风顺,喜气洋洋。乐团演奏的作品多以刘明源先生生前著作为主,并邀请国内著名作曲家为乐团量身制作经典曲目。

  “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的由来

中央民族乐团喜洋洋室内乐团携手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慈善音乐会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14.8万贫困村,其中绝对贫困和低收入人人口占乡村总人口的33%,那么在不完全统计中,这些贫困村里包含了800万贫困儿童。而大部分贫困闪存中只有一间小学及一间中学能供孩子们上课读书。调查显示,有过半儿童每天上学、放学需要步行2个小时以上的山路。很多孩子一年四季只有一双路脚凉鞋可以穿,甚至很多孩子光脚走在求学的山路上。无论是泥泞的雨天还是天寒地冻的雪天,为了上学,他们仍然走在希望的路上。

  一双鞋,不过百元,也许仅是富裕地区孩子一周的零花钱,是平均收入水平的成人一天的工资。一双鞋,不过百元,带给贫困儿童的,是行走求学之路的保障,是护送他们寻找新希望的基石,是他们走出山区改变自己命运的开始。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2010年9月成立了“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期间有鞋穿,走好路,健康快乐地成长。捐助两百元,就能抚平一个孩子的求学之路。“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综合各方资源与自身优势,通过媒体宣传和公关活动等形式,凝聚公益的力量,关心下一代,促进保护下一代生命、生存和发展的权利,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呵护孩子一小步改变世界一大步,让贫困的孩子们有鞋穿。鼓励他们穿上新鞋,走上求学路,走出贫困,改变人生!

  “希望之履”慈善热线:010-5900058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