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孟京辉最新喜剧来深 刘晓晔领“混小子”闹剧场

2012年05月18日09:4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雪
混小子狂欢节》主演刘晓晔(中)、迟飞(左)、张聪平子 



  “年轻,开放,好吃”——5月17日下午,孟京辉的“孟家班”台柱子刘晓晔现身深圳,用了六个字来形容对这座城市的感受。他此行首先是连演两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并为孟京辉导演的最新喜剧《混小子狂欢节》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该剧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深圳少年宫剧场上演。

  “《混小子狂欢节》其实是个演唱会,献给母亲的演唱会”,刘晓晔谈到这部被孟京辉导演称为“很high的悲剧,很哭的喜剧”时说。他将率领一支没有女演员的“纯爷们剧团”充分体现孟京辉的“三无”理论——“无形、无序、无耻”。“无形”是有形式但没有形状,“无序”是跳跃和非逻辑,“无耻”则是表演的最高境界,是去掉小我进入大我的状态,只有具备想像力和真诚的人才能做到。

  刘晓晔反串七个母亲

  如果说《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高唱对生活的意见,《混小子狂欢节》则是像混小子一样肆意狂欢。该剧由发生在10个不同地点的10个故事串联,每个故事看似独立又充满情感勾连,企图用“最残忍“的方式揭开”反骨的混小子们内心那柔软的角落”。

  最令人意外的是,虽然全剧通篇都需要“母亲”这类角色,班底却未见一名女演员,七位演员全是纯爷们。刘晓晔自我挑战,戴上假发、穿上长裙,反串七个不同国籍、不同状态、或隐忍或粗暴的母亲,“这是献给妈妈的一次狂欢节”,他说。该剧的灵感是对亲情和母爱的思念,剧中几位主演的妈妈都到现场看过“混小子”,结果感动不已。这也是刘晓晔继《希特勒的肚子》出演“爱娃”之后的第二次反串演出。对于这一次刘晓晔的表演,孟京辉给了高度评价:“独辟蹊径!在中国你从来没见过,在国外你不容易见到!”

  刘晓晔是“孟家班”中参演剧目和场次最多的演员,这位孟京辉口中“有点儿胖、有点儿矮”的纯爷们,正是《混小子狂欢节》的创作灵感来源地。“有一天我们聊天,他说他特别想反串,想演妈妈,但是当时我的戏没有合适的妈妈的角色给他,所以就搁下了。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又一起讨论工作,突然就来了灵感,于是就有了《混小子狂欢节》这个戏。”

  15首原创歌曲让观众一起high

  《混小子狂欢节》最精彩、最令观众意想不到的部分,是穿插其中的音乐表演。由几位主演组合而成的“胃胀气奶牛乐队”一手包办了所有音乐的创作和演唱,摇滚、金属、死黑、抒情、波萨诺瓦等15首原创歌曲风格各异,被“混小子”们驾驭自如。他们将舞台剧升级为震撼视听的“唱演秀”,让台下的观众大喊“坐不住”,忍不住跟着音乐一起high。

  昨天跟随刘晓晔一道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张聪平子和迟飞都是乐队的成员,他们根据自己童年记忆创作的《糖饼》、《炸茄盒》等歌曲风趣幽默。张聪平子还现场演唱了一段颇有京韵大鼓味道的歌曲,成功地吊起了记者们的胃口。

  七位主演中,除刘晓晔之外,王印、吴洲凯、张聪平子、李星佑、单冠朝、迟飞也都是各有绝活之人,在剧中各有绝活展示。在孟京辉看来,这群自己口中的“乌合之众”已经完全能撑得起《混小子狂欢节》的舞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